做人糊塗,生活空虛,心理失衡,我該怎麼辦

2022-12-01 04:55:15 字數 2526 閱讀 8067

1樓:好好當媽

首先找回自己以前興趣愛好,你是因為生活太平淡沒有動力,也可能你的工作不是你興趣所在,你才會覺得日子索然無味

再確定一個短期的目標,比如多久看完一本書,多少時間做完件事,這樣有個小目標才會有動力去做事。如果成功就能增加自信心。

然後可以料理一下自己的心情,比如出去旅遊散心,不是說,當你登高遠眺時,視野之大將會模糊你心中的陰影。

最後,找到一個自己能為之長遠奮鬥的目標

(我也在努力,大家一起加油吧)

2樓:高敬洋

自處超然,處人藹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無事澄然,有事斬然。雖然我比你小,學歷沒有你高,但是我希望可以幫助你,祝你找到人生的方向標,學做真人,祝你成功!

3樓:荔菲凌晴

好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還是要靠自己堅強的站起來,遇到事情不要跑,還有跟身邊的人多多溝通.有時想的事情也可以做的.

4樓:不以為然

我怎麼說來著?人之有異,各入其面。

幹嘛強求自己變成樂觀大膽的啊?

機關工作環境本來就刻板,

不謹慎還真難適應。

你的愛好是什麼啊?結婚了麼?

不是8卦。這些都很影響你的生活狀態~

生活好壓抑,我該怎麼辦?

5樓:熱詞課代表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6樓:這該死的又

其實說實話,你就是不自信,你不敢將自己的真實表現出來,根本就是自信的問題,不是別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意識心,就是那追逐世間萬物悲歡離合的 各種念頭,讓我們生煩惱,也版能讓我們開智慧。真權正的我是誰?是那個起起滅滅的念頭嗎?是這個終究會成塵土的身體嗎?是什麼?

一念 心 無求,就生在天國。一念 心 傷悲,就落在逆境。

一念 清醒明白,就靠近智者。一念 迷惑糊塗,就等於磨難。

真心 好像一面鏡子,能照清楚 世間永珍 悲歡離合,而它自己並沒有 悲歡離合。

為什麼了,不被 鏡中的 悲歡離合 所執著和所染愛。

每個人本身都有清淨自性,可是凡夫迷於六塵,背離真常,受苦無量。

不妨先從 讀書開始,比如 金剛經。

8樓:空悵望

順其自然

有時候,"刻意"會讓自己變的迷茫

9樓:傻傻傻子瘋了

想輕鬆點 那麼緊張幹嘛 放鬆自己 做自己就好

10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了呢?人活著就是要開心啊~希望你天天開心吧,確實覺得自己不開心有空也可以和我聊聊天,謝謝!

做人很失敗,頭腦不聰明,膽小怕事,沒有恆心毅力,我什麼都得不到,什麼都沒有,自卑到了極點怎麼辦?

11樓:謀害娃娃

頭腦不聰明,膽小怕事,沒有恆心毅力,自然是什麼都得不到,什麼都沒有了

我跟你差不多,但是我自己想得明白,我有些地方是不如別人,我就在想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想明白了我發現,其實我並不需要那麼多錢,並不需要那麼多物質,雖然錢不多,但是生活的也湊活,因為我精神不空虛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自閉和孤獨的原因其一是外界各種壓力造成的;其二是自己不夠健康的心靈和心理負面能量造成的。

我是一個連自己都不瞭解的人,過得稀裡糊塗,我該怎麼辦?

13樓:

其實現在的這個社會上很多人都不瞭解自己,由於社會

所迫還是自己給自己加壓?不管怎樣重要的是---

愛自己-愛生活,快快樂樂每一天 !

14樓:

其實我也不瞭解自己,我想很多人都這麼想.當局者迷啊,要問身邊的人對自己的看法嘍.不過做人關鍵是要有目標,哪怕在別人眼裡微不足道,但對自己很重要.

然後好好生活下去.人不能一直迷糊,為了更好的生活,只有一句:加油!

15樓:顫抖的果凍

享受生活吧。路總是可以走出來的。

16樓:

看的清楚的人才痛苦!!!

清醒做事,糊塗做人,不要把我當傻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糊塗做人:乃聰明人難得糊塗、不計得失、隨和與人相處.好啊

清醒做事:凡事三思後行、理智行事、只做能做該做的事.好啊.

做人難得糊塗,可是為什麼我想糊塗卻越糊塗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太明知了!

就像你說的難得糊塗,還是糊塗點好啊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不可強求,

如果你刻意去做某件事,往往適得其反```

為何生活如此空虛

因為生活缺乏明確的人生目標,所以感覺生活如此空虛.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

生活中應該怎樣做人,生活中怎麼做人

厚道做人,是每個人思想品德和修養的反映,這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一種基本理念。一個人的能力再強,知識再淵博,但如果品行不好,為人不正,將永遠不會被大家所認可。所以,厚道是一種高尚的品格,真誠 坦率 寬容 謙讓 仁慈 善良等優秀品質都是其深刻的內涵。作為與人打交道,以誠相待 大度寬容 謙遜禮讓 ...

做人到底是裝糊塗的好還是明白的好

呵呵,那要看你想要copy什麼樣的生活,你的追求是什麼了。如果你追求的是快樂,是自在,是灑脫,那就真的是難得糊塗最好了 要知足才能得幸福 如果你想要的是探尋真理,尋找生存的真諦,人性,那就要認真些,明白些 像魯迅。但清醒者雖是一個時代的領跑者,也是孤獨的,痛苦的。先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最好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