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傷殘軍人撫卹金上調標準

2022-02-24 22:11:21 字數 745 閱讀 6645

1樓:二龍山民

在原有基礎上提高10%

2023年至2017傷殘軍人撫卹金標準表

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以下是近年來各級殘疾軍人民政部撫卹金標準對照表(今年在去年標準基礎上增加10%),由國家民政部在每年9月30日會頒佈新的撫卹金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經研究,決定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提高殘疾軍人(含傷殘人民警察、傷殘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傷殘民兵民工)的殘疾撫卹金、烈屬(含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的定期撫卹金、在鄉退伍紅軍老戰士(含在鄉西路軍紅軍老戰士、紅軍失散人員)的生活補助標準。其中,烈屬(含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的定期撫卹金不再區分城鎮和農村,實行統一標準。

二、各地要按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規定,加大資金投入,大力提高在鄉老複員軍人的生活補助標準,切實保障其生活水平。**財政在現行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2016傷殘軍人撫卹金標準表

3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部、財政部

《關於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的通知》

民發〔2016〕174號

民政部、財政部

《關於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的通知》

民發〔2017〕154號

退役傷殘軍人安置政策退役傷殘軍人安置規定,傷殘軍人怎麼安置

傷病殘軍人根據不同傷病殘情況,可分別採取退休 轉業 復員 退伍 國家供養等不同的退役安置方式。軍官 文職幹部因戰 因公致殘,被評定為一級至六級殘疾,或者因病醫療期滿後經醫學鑑定為基本喪失工作能力的,可作退休安置。士官因戰 因公致殘被評定為一級至四級殘疾的,或者因病醫療期滿後經醫學鑑定為基本喪失工作能...

傷殘軍人移交到地方,傷殘軍人移交到地方

傷病殘軍人退休安置去向審定,按照現行規定執行。審定安置去向時,部隊除提供傷病殘退休軍人符合安置去向審定條件的材料外,應當提供 軍人殘疾等級評定審批表 或 現役軍官 文職幹部因病基本喪失工作能力醫學鑑定表 士官因病基本喪失工作能力醫學鑑定表 士官因戰 因公 因病致殘符合退休條件,自願放棄退休安置的,可...

傷殘軍人評殘都要準備哪些,傷殘軍人評殘都要準備哪些資料

根據 傷殘撫卹管理辦法 第七條 申請人申請評定殘疾等級,應當提供以下真實確切材料 書面申請,身份證或者居民戶口簿影印件,退役軍人證 退役軍人登記表 人民警察證等證件影印件,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色 申請新辦評定殘疾等級,應當提交致殘經過證明和醫療診斷證明。致殘經過證明應包括相關職能部門提供的執行公務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