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軍人退休有新規定,傷殘軍人在今年退休的新政策

2021-08-03 04:22:36 字數 1028 閱讀 3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已經提早退休7年的五級因戰殘疾軍人戰友告訴你:目前並沒有什麼新政策的!

如果你是正常退休的那麼除了繳費年限15年以外,就是年齡的問題:男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職工50週歲。

如果要講提早退休的,那麼就要放下殘疾軍人的身份,與普通人(精神疾患、殘疾人、視力障礙、疾病患者等等)一樣的政策:

1、提早退休的條件:

年齡男50、女45週歲

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

2、 經過社保局下屬勞動力鑑定中心鑑定,並得到:“大部分(只有少數沿海發達省市執行的)、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報告

3、因為軍人六級的去評定(這幾年我不少下屬小的生死受傷戰友步入提早退休的年齡段)得到上述結論的一半對一步吧,如果你沒有現在的舊傷**物理證據(x光 ct 檢查證據)和一沓子病歷的,很可能就是拿不到。

如果你是六級以上的殘疾軍人,建議你去殘疾軍人自己的**--殘疾軍人網,看看一篇流傳已廣的帖子《再談六級以上殘疾軍人提早退休的祕笈》;如果你是七級以下的殘疾軍人那麼就不要去想提早退休的事情了!

2樓:夷竹青別書

本人就是提早在52歲(已經晚了2年了),就提早得因戰五級殘疾軍人。殘疾軍人提早退休要符合三個條件:

1、繳費年限最少15年,

2、年齡男50週歲、女45週歲,

3、得到社保局下屬勞動力鑑定中心的“完全”“基本”(各省市規定而異)喪失勞動能力結論。而大部分省市就是要得到勞動力鑑定中心的“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才可以提前退休的。而5、6級殘疾人一般的鑑定結果才是“基本喪失勞動能力”

。假如你是六級以上的殘疾軍人,建議你也到我們殘疾軍人自己的**--殘疾軍人網,置頂的位置看看一篇網上唯一的一篇《再談六級殘疾軍人提早退休的祕笈》(http://q.

對你絕對有相當的幫助。

對於七級殘疾軍人那是非常渺茫的事情,一般只有到了法定年齡(男60週歲、女職工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才能退休。

傷殘軍人在今年退休的新政策

傷殘軍人能不能提前退休,殘疾軍人可以提前退休嗎

傷殘軍人滿足條件是可以提前退休的。殘疾軍人提早退休要符合三個條件 1.繳費年限最少15年 2.年齡男50週歲 女45週歲 3.得到社保局下屬勞動力鑑定中心的 完全 基本 喪失勞動能力結論。提早退休的政策 一 提早退休的基本條件 社會保險,不管是在職 還是在鄉的城鎮戶口 1.年齡在五十週歲以上 2.具...

退役傷殘軍人安置政策退役傷殘軍人安置規定,傷殘軍人怎麼安置

傷病殘軍人根據不同傷病殘情況,可分別採取退休 轉業 復員 退伍 國家供養等不同的退役安置方式。軍官 文職幹部因戰 因公致殘,被評定為一級至六級殘疾,或者因病醫療期滿後經醫學鑑定為基本喪失工作能力的,可作退休安置。士官因戰 因公致殘被評定為一級至四級殘疾的,或者因病醫療期滿後經醫學鑑定為基本喪失工作能...

國家對退伍殘疾軍人有什麼政策規定

傷病殘軍人根據不同傷病殘情況,可分別採取退休 轉業 復員 退伍 國家供養等不同的退役安置方式。1.軍官 文職幹部因戰 因公致殘,被評定為一級至六級殘疾,或者因病醫療期滿後經醫學鑑定為基本喪失工作能力的,可作退休安置。2.士官因戰 因公致殘被評定為一級至四級殘疾的,或者因病醫療期滿後經醫學鑑定為基本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