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電腦在每次開機進入系統之後幾分鐘的時候都會宕機(鍵盤和滑鼠都不能動)

2022-02-24 15:10:48 字數 591 閱讀 1643

1樓:地球咦

遇到過類似

如果重灌系統不行的話,就是cpu或者顯示卡散熱不行了

換風扇,還不行就是硬碟要完蛋。

2樓:

首先,可以確定你遇到的問題是,電腦cpu溫度過高所引起的。

確定方法及症狀:你可以開啟機箱,開機然後將手放在cpu散熱器片上等待(3-5分鐘),如果感覺到燙手,手在散熱器片上無法堅持放置5秒 說明cpu此時溫度已經超過70度,溫度很高了。在此情況下出於保護電腦會出現「假死」狀態,待cpu溫度降低後又會恢復正常。

建議更換好的cpu散熱器,你說顯示卡升溫過快,那屬於正常,開機後1分鐘之內cpu和顯示卡的溫度從室溫可升至40-50度(散熱器好壞決定溫度),但該溫度屬於正常溫度,手輕觸散熱片略微感到發燙,但是可以忍受,手任然可在散熱器片上繼續停留數十秒,此種狀態下顯示卡散熱器屬於正常。如果手無法在散熱器片上停留5秒,說明你該更換散熱器了。

塗在cpu和顯示卡gpu晶片上的是導熱矽脂,但也有人長把它叫做導熱矽膠,其實你只需要到賣電腦配件的地方告訴他你需要cpu導熱矽脂,他就清楚你需要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不穩定,建議換下..

電腦開機無法進入系統?電腦開機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這是你主機板 coms人為放電或電池沒電,導致coms設定變為出廠狀態 1 檢查主機板電池,如無電請更換。2 在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ois設定裡,在裝置啟動順序裡,把硬碟或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裝置 如無需要,不建議光碟機作為第一啟動裝置 3 若認為在bios裡設定系統時間有難度,系統時間可在進入系統...

電腦開機紅燈不亮,無法進入系統,電腦開機無法進入系統,主機板亮紅燈要怎麼弄?

找不到硬碟.有以下列出幾種情況 1.你的硬碟是串列埠的,而你的主析bios裡沒有把串列埠開關開啟.2.你的硬碟資料線沒有連線好.3.你的硬碟有問題.第一種的解決方法 在開機的時候按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把串列埠開關開啟.第二種的解決方法 檢察你的資料線或更換資料線.第三種的解決方法 找你...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進入桌面都挺快的,就是開啟網路連線特別慢,要

開機後寬頻連線慢的解決辦法 基本上,遇到的電腦開機撥號連線慢的問題都是上面前4個原因,下面我們就教大家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電腦中毒,當然是需要裝上防毒軟體或者木馬專殺工具,全面掃描電腦,清除掉惡意程式之後,再試試看寬頻連線還慢不慢 這裡我們就以金山衛士使用截圖給大家看 使用電腦優化工具對電腦的啟動項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