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三體》中程心這個角色,如何評價《三體》中的程心

2022-02-24 15:10:44 字數 3684 閱讀 5669

1樓:夏娃視聽

程心作為《三體》中是航天動機方面的專業博士,我感覺程心作為一個領袖,她有點令人反感,因為她的三觀有點不正。雖然在山體中,我們可以看到程心或許是代表著人道,但是她那種人到有些時候卻顯得卻是那麼的讓人覺得可笑之極。其實程心一直面臨著一種抉擇,只不過有時候她的抉擇讓我們感到有些濫用權力了。

2樓:雲程九萬

我為什麼不喜歡程心,是因為她和艾aa數次的錯誤判斷與行動把拯救太陽系的幾次機會全弄沒了,太陽系完了,她倆卻跑路了。

3樓:洵洵說歷史

我認為劉慈欣在塑造程心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是把這個角色融入了人類所有善良和優柔寡斷的一面,這個角色即有人類的優點又同時存在著人類的缺點,在黑暗森林中,程心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活到最後的至到**的結局也是因為誠心的那一個留下的魚缸的舉動才會使整個宇宙都隨之消失,所以我並不喜歡程心這個角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討厭這個角色,但是我想,即使人類逃出太陽系,也只是逃過一劫,但在宇宙黑暗森林體系的背景下,人類會被其他文明繼續打擊,最後也難逃一死。我想這是大劉想表達的,無論人類怎麼努力,都逃不過滅亡的命運。

5樓:十一維觀影

對於程心這樣的人物我只能說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反派角色,連續兩次斷絕人類文明希望,著實可恨!或許她自己不覺得,但是作為一個讀者,如果能進入**世界,我真的想給她一巴掌,然後把她永久關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體》是一部科幻**,註定了其中人物角色中的某些性格我們常人也許無法理解,但感覺程心這個角色應該算是一位理性的能夠站在全人類角度看待問題的一位角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程欣的角色其實無關對錯,只是把看似合理得事情放在了一個極端環境裡 把一個古人放到了現代社會,看似有機會其實已經沒有機會了~在當時的那代人 生存環境帶來的改變是必然的(人是善變的)也許三體這代人等不到這個程欣 早晚會出現下一個程欣 三體人早看出人類的弱點 為了生存三體人從未小看過人類,而人類已經沉醉在腐朽的海洋無法自拔,人的壽命是有限的有些事情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懂(如葉文潔你們真的很瞭解她嗎?她才是一切事情的開端為什麼沒人恨她?可能一些人只是忘了她吧)現代社會也是如此沒有什麼永遠不變的,人心啊。

8樓:與人不與

分明是人類自掘墳墓,程心並不是主要責任人,是傲慢自私的人類把她放到那個位置,她並不是神也沒有什麼超強的武裝力量,那麼普通的一個人而已。實在沒資格說她毀了太陽系毀了宇宙.

9樓:大魚樂家

我倒覺得她是大劉在描寫冰冷宇宙時保留唯一的一抹亮色,在用冷靜的筆鋒刻畫情節時允許有這樣一個角色將本該存在的美好繼續保留在宇宙當中,渺小如塵埃卻跨越時間長河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不理解死神永生的意義,有可能是作者黑暗的宇宙觀,最終一切歸於死亡和寂滅,也有可能是程心就是死神,整個太陽系都毀滅了,她卻一直活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三體3的時候覺得老劉就是專門來黑女人的,把程心當做大部分女人的代言人,毀滅了太陽系,毀滅了宇宙所有生物,女人啊,不得了,這個角色肯定是討厭的,是那種為整個人類的滅亡感到遺憾的難受,即使知道她是無辜和無奈的,但是就是打心底的不喜歡她,特別是維德被氣化前的凝視,讓我心都碎了

12樓:無敵大頭強

程心沒有錯,作為人類他堅守了自己的底線。你們指責他,無非是把自己和人類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上。放眼整個宇宙生命不單單隻有人類,毀滅人類的不是三體也不是程心,是我們自己,是人類的貪慾和醜陋,內心的齷齪和自私,還有沒有底線的不擇手段,就像維德和章北海。

13樓:昏飛湮滅

她是那個時代的人共同推選出來,而那個時代大多數人都是「聖母」,他們自然不會讓像維德這種人來代表他們,就算沒有程心也有程肺程肝,一群「聖母」自然會讓一個「聖母」來代表他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書中原話吧:兩次站在近乎上帝的位置,卻兩次以愛的名義把世界推向深淵

15樓:納蘿

你們都在噴程心,我覺得只有她才是個正常人。她雖然造成了人類的毀滅,但她選擇了人類最為光輝的一面。要是人類存活,但變得黑暗,那麼存活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活下來的已經不是人了。

如何評價《三體》中的程心

如何看待的《三體世界》中程心這個人物設定?

16樓:小志大少爺

死神永生,她才是真正的死神,因為她太陽系沒了,宇宙也沒了,本來不會發生的事都是因為她口中的愛!我愛你mlgb !

17樓:無邊之影

三體就是四個男人拯救世界,一個女人毀滅宇宙的故事,程心太過於善良了,而在三體的世界觀中,黑暗森林才是王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算到現代社會裡,eto代表公知,程心代表聖母,維德就是納粹,三體人應該是二戰日本,威懾紀元的人應該是追星族,三體看似說的是宇宙,但是猜疑鏈挪到人類社會裡仍然有參考意義

19樓:忘川楓鄞

糯弱,不能深謀遠慮,時常感情用事。但主角光環太強,總有人為她挖的坑埋單。唯一優點就是善良,但往往又成缺點

20樓:郭護玉

或許是因為她的善良而導致了地球的毀滅,但她的人格絕對是高尚的。她承受了太大的責任,是唯一活到最後的人。(比雲天明,aa他們都久)我覺得她挺可憐的。

看過了幾乎所有人的痛苦,而自己還要帶著自責和希望活下去。末日之下,活的越久,承受的就越多。

21樓:別看你今天鬧的歡

挺好一女孩子揹負著自己不能揹負的,大家都是站在上帝視角看她的,可這樣是對程心的不公平

22樓:看電影體味人生

程心是現在人類認為的所有真善美的化身,是作者對人類社會價值觀的質疑與反思

23樓:楊欣溫楚

我覺得她是地球人的縮影,優柔寡斷,但卻很善良,不過我比較敬佩維德

24樓:你忙巴

慈不掌兵說的就是這個型別吧,寧願自己被奴隸也不願讓別人受苦,但是你特麼自己想被奴隸自己去當狗為別人服務啊,何必拖累全人類陪你一起,而且關鍵時候還特麼自己跑路了,讓所有人為你的錯誤買單

25樓:舌尖上的色香

她代表著不完美的真人。就我們目前的發展階段而言,我們無法改變這種現實的無奈。這很普通。

那些願意犧牲自己的人是英雄,而倖存下來的恰恰就是適應環境的懦夫。這種選擇不是我們今天可以合理地面對的,也許未來的人類可以找到改變的方法。

26樓:無奈

人類存亡,太陽系存亡跟程心沒關係,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擔起這麼大的責任,都是人類自己選擇的結果,程心畢竟是保留了人類最善良的東西,她帶表人類存留下來,給人一種希望,改良人類,向神級文明靠近

27樓:樓曜邇

她其實是人們對於意識裡的真善美的集合,是幻想也是假象,假象被打破了就變成背鍋的。

28樓:名

我們總是渴望完美,但是生活總能迫使我們妥協,這種妥協會逐漸變成習慣,程心就是所有人的妥協和習慣的結晶,所以才會成為這部**的主人公。

29樓:此生光明亦復何言

表達了劉慈欣對女性同志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失望。

如何評價《三體》第三部中的程心

如何客觀全面地評價《三體》

科幻作品裡面的科學細節大部分都是大錯特錯的,是基於科學知識點的一種假設和擴充套件。但是大劉的科普環節做得非常好,不論是插入的時機,還是講述的方式,都讓讀者覺得這一段枯燥無味的科普很有意思,對劇情很關鍵,會津津有味地看下去。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小讀者看完之後覺得自己懂很多高階物理的原因。從這個角度來...

1如何評價《夏洛特煩惱》中大春這個角色

我認為在 夏洛特煩惱 這部電影中,大春是三觀最正的一個人物。乍一看上去,這個角色就是一個傻子,沒什麼智商的樣子。其實也沒錯,他是一個心智不成熟的人。但,這僅僅是最表面的。無論是被小混混罵,還是在他和馬冬梅的生活中加上夏洛,大春都不介意。因為,在他心裡,他只想守護住一個人 馬冬梅,這也是他的底線。所以...

《知否》中,曼娘結局如何?怎麼評價這個角色

朱曼娘看起來一副柔弱不能自理的樣子,但實際上心機深沉,奸詐異常的女子。朱曼娘是唱戲出身,身份低賤,但因唱戲熟識戲曲,一心想成為 琉雲翹傳 裡的琉璃夫人,這位琉璃夫人是賤籍出身但卻是個心志堅定 自尊自愛的人,憑藉自己的努力從青樓藝伎成為一品誥夫人,朱曼娘也一直想成為琉璃夫人這類女子。從初識顧廷燁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