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大結局,如何評價趙榮寶這個角色

2022-01-30 20:49:04 字數 3705 閱讀 4283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特別有意思的一個情節,林妙妙上課的時候餓了,肚子咕嚕咕嚕叫,他雖然聽到了只是說快放學了叫大家堅持一下。然後林妙妙在偷吃零食,他也聽見了,也只是上大家多學習,學習就不餓了。這完全是我們生活真實的樣子。

我的高中老師都這樣,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色的塑造

2樓:江江學姐

我覺得趙榮寶這個角色演得很真實 默默無名不容小視

3樓:光之_破曉

是一個十分敬業的老師,只想著為學生們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4樓:小呦學姐

我覺得趙榮寶是一個很稱職的老師,他為了學生的學習真的付出了很多。

5樓:燕思慧

角色非常好,是一個演的很不錯很敬業老師,嗯

6樓:劉立鑫吖

他是一個很敬業的老師,一直默默的為學生們付出。

7樓:於建中

這個角色真的演的特別好。

8樓:來自三特漁村有智慧的積雨雲

我是一個有二十多年教齡的中學教師,劇中的教師角色都很好,演出了老師的敬業與無奈。尤其是趙榮寶細節處理的很好,眼神就是專業教師的眼神。

9樓:厭離

趙榮寶老師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老師,不僅可以和學生用平等的身份交流,你每次找同學聊天都會說到學生心坎裡。

10樓:嶼山嶼魚

感覺這個角色很真實,可以看到自己老師的影子,他對自己的學生很好,是一個好老師,作為教師,他問心無愧。

11樓:小七樂愛電競

像蠟燭一樣,無私的奉獻給了自己的學生

12樓:呆呆的墨鏡

我感覺趙龍寶這個角色在劇裡面就是一個很真實的形象,就是默默無名不容小視

結合**和電影談談文學與影視的關係

13樓:暗羽

文學為影視提供素材或者說稿子,影視使文學活化,向人們表達作者的思路,並且幫助作者創收.....................講真,這個1000字估計沒人會答吧..........=.=

文學與電影的相同之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與文學的關係

文學是一切影視作品創作的基礎,文學作品深刻的內涵與豐富的表現形式,為電影鏡頭語言的表達提供了參照。中外電影史上,根據文學經典名著改編的電影幾乎也成了電影的精品之作。文學與電影的關係是辯證統一的關係,既有趨同性,也有差異性。

電影**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文學與電影有密切的聯絡,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靜態的美;而電影是感官結合的體驗,動態的美。作為綜合藝術的電影在汲取諸種藝術養料豐富自身綜合特質方面,獲得與文學的密切融合關係。

文學各種樣式對電影的滲透,電影對文學的敘事手法、抒情手法和塑造人物性格的豐富藝術手段的借鑑,使電影藝術在增強自身的表現能力,形成新的綜合藝術特質方面,發揮作用。

(一)電影與文學的聯姻,文學是電影的根基,是優秀電影的創作源泉。電影 已經成為了繼文學、**、美術、舞蹈、建築、雕塑之後的第七藝術。在電 影的發展歷程當中,文學起著不容忽視的作用。

大量的影視作品都由文學作品改編成的。在電影拍攝過程中,電影導演最初接觸到的文學劇本是由編劇用文學語言創作的。

一方面電影是空間藝術而文學是時間藝術,一方面文學的隱喻需要修飾語可是電影記錄的精確性和具體性取消了形容詞,再一方面,電影語言是通過感知直覺到達觀眾,而文學則是一種概括性的語氣來傳達。

(二)電影是文學的延續。電影以科技為基礎,從戲劇脫胎。整合**美術,符合現代人直觀、輕鬆的審美需求,誕生至今早已獲得人們的寵愛。

(三)電影語言可以通過多**傳達資訊而文學語言只能通過文字表達。電影通過多種**傳播資訊,電影語言是一種和文學語言完全不同的語言。電影語言可以藉助蒙太奇鏡頭組接來充分的調動時間空間,而不會破壞它的真實性。

與文學語言相比,電影語言更具直觀性。 在文學作品中能夠感染讀者的語句,如果放在銀幕上就可能會很難表現。但是文學語言不具備電影語言的直觀和感性。

(四)與影視的直觀相比,文學原作具有的獨特的內蘊和魅力。雖然電影可以通過多**直觀地傳達資訊,但卻無法表達文學原作那種獨特的內蘊和魅力。

(五)電影踩著文學的肩膀。作為20世紀最為重要的藝術樣式年輕的電影與古老的文學之間一直存在著親密的姻緣關係,這種關係在電影發展的最初階段以及此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更多表現為電影對於文學的借鑑,這種借鑑通常呈現為這樣兩個層面:一方面,文學的一整套反映生活、表達生活的方法,比如**的敘事手法、結構樣式、表現技巧,詩歌的抒情,散文的意境,都為電影創作提供了豐富的可供借鑑的營養:

另一方面,世界電影史上的許多作品都是根據文學作品改編的,這些文學作品中既包括了經典作品,也包括了當代的暢銷作品,而被改編的主體則更多是敘事性的**和戲劇

(六)電影轟動之後再來帶動文學產業的發展。電影踩著文學的肩膀,成為一種重要的藝術樣式後,也帶動了文學產業的發展。

總之,一門藝術的出現和發展不是孤立的,不可能擺脫其它藝術的滲透和支撐。總之,無論是文學原作,還是銀幕藝術均各有千秋,而二者巧妙結合,則堪稱是「視聽藝術」與「語言藝術」的巧妙結合,由此構成文學、影視的雙贏。

15樓:衡水游龍

表達作者或者導演的情感和價值取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不同的途徑表達相同的情感

17樓:我年輕我怕誰

電影大多數是根據文學作品而改編的,例如紅高粱

以一部文學名著及由此部電影改編的電影為例,談談你對文學閱讀和影視觀賞的認識,800字

18樓:神經質

- -哈利波特!!!

有沒有發過《電影文學》的? 一個版的版面費多少啊?

19樓:q號

大概6000元左右,4000字。這個我發過。

有關親情的影視電影或文學作品

20樓:利韶段幹帥

《美麗人生》(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我的兄弟姐妹》

《阿郎的故事》(周潤發)

《阿信》《血疑》《人證》(日本)

《我和父親》(徐靜蕾)

《母親》(陳小藝)

《年輪》

長篇喜劇〈成長的煩惱〉(美國)等等!!

動畫〈咪咪流浪記)

文學作品與電影的區別

21樓:無奈沒才

文學作品的概念更廣一些,它包含很多

電影也是影視文學的一部分

影視文學又是文學的一個分支

電影只是把抽象的感情、思想更具象化、更直觀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可以讓人對情節產生聯想,而電影則把它變成視覺,呈現出來。

文學作品可以對細節進行把握,但電影卻很難做到這一點。而電影可以讓原著更富有張力,導演可以通過肢體語言,環境的變換以及色彩的準確把握增加視覺的衝擊力,比如張藝謀的《紅高粱》

23樓:zzy花崗岩

電影是比較直觀的來表達意思,因為畢竟有很多東西是文字語言表達不了的,但是文學作品是一種融合多樣的風格元素,中間穿插各種修辭比喻,也會很形象生動

24樓:無韁河駒

文學是平面的,文盲讀不懂.

電影是立體的,人人能看懂.

《少年派》大結局,如何評價王勝男這個角色

在上學的時候我總是感覺自己不是上學的材料,所以愛你不專心。我媽媽未必也是苦口婆心,當我上高三的時候,我才感覺我要努力了,不努力怎麼知道我不行,我也不想讓我的父母失望。在未來一年的時間裡,我每天早起早睡,用盡我所有的經歷去學習,果然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雖然高考的成績不是考一個頂級的成績,但是對於我來...

《少年派》大結局,劇中的情節你看出了哪些問題

少年派大結局,劇中的情節讓我看出了以下問題 1,當今社會的直播讓青少年同志產生了濃厚興趣,掙錢快,讓他們迷戀!2,生二胎家庭不要忽略對大寶的管束!3,當今社會老師對學生的管束,打不得罵不得不敢管的心理。4,大人的成年生活對小孩的性格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他們之間的感情線越來越明顯,江天...

如何看待《完美關係》大結局,如何評價電視劇《完美關係》?

個人感覺這部電視劇的結局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江達琳和衛哲也走到了一起,而且其他人也都得到了很好的結局。完美關係 結局很完美,把劇中製造的幾個矛盾還有伏筆,在結尾的時候一一為觀眾開啟,而且還讓觀眾思考,是一個很有思想的電視劇 主角的結局大家都猜到了,讓人鬱悶的是年下戀的be結局啊,尤其讓人吐槽的是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