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於空中,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昂首觀之,項為之強 又留蚊於素帳中,徐

2022-02-24 08:03:54 字數 1003 閱讀 1717

1樓:

夏天蚊子發出雷鳴般的聲音,我把它們比作群鶴在空中飛舞,我心裡這樣想,那成千上百隻的蚊子,果然都變成鶴了。我昂著頭看它們(蚊子),脖子因此變得僵硬了。我又把蚊子留在未染色的帳子裡,慢慢地把煙噴向它們,讓它們衝著煙霧邊飛邊叫,形成了青雲白鶴的景色,用我來看,它們果真就像鶴一樣在雲端鳴叫,我為此高興得拍手叫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蚊子的叫聲像雷一樣,我私下把他們比做仙鶴在空中飛舞,心裡想著,成千上萬的蚊子果然像仙鶴那樣;我觀察蚊子,脖子都僵硬了。我又把蚊子留在沒染過色的帳篷裡,慢慢地向他們噴煙,使他們衝著煙叫。

3樓:匿名使用者

徐噴以煙,使者衝煙而飛鳴,作青雲白鶴觀,果如鶴立雲端。為之怡然稱快。意思是夏天蚊子發出雷鳴般的聲音,我把它們比作群鶴在空中飛舞,我心裡這樣想,那成千上百隻的蚊子,果然都變成鶴了。

我昂著頭看它們(蚊子),脖子因此變得僵硬了。我又把蚊子留在未染色的帳子裡,慢慢地把煙噴向它們,讓它們衝著煙霧邊飛邊叫,形成了青雲白鶴的景色,用我來看,它們果真就像鶴一樣在雲端鳴叫,我為此高興得拍手叫好。

4樓:我愛我家人

夏天的蚊群飛鳴聲像雷一樣,我私下裡把它們比做鶴群在空中飛舞。心中想象的景觀是鶴,那麼呈現在眼前或是成千、或是成百飛舞著的蚊子便果真(覺得它們)是鶴了。仰起頭來**這種景象,脖頸因此都僵硬了。

(有時)我又把蚊子留在白色的蚊帳裡,用煙慢慢地噴它們,使它們衝著煙霧飛叫,當做青雲白鶴圖來看,果真就像鶴在雲頭上高亢地鳴叫,令我高興得連聲贊好。

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於空中,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昂首觀之,項為之強。

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於空中,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昂首觀之,項為之強。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夜裡蚊子的叫聲像雷一樣,我心裡把他們比作群鶴在空中飛舞,心裡這麼一想,果真出現了千百隻鶴;抬頭看著他們,連脖子都僵硬了。

童趣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空中什麼意思

夏天蚊子聚在一起像打雷一樣,我私下把它們比作一群在空中飛舞的鶴。夏天蚊群的飛鳴聲像雷聲一樣,我把它們比作鶴群在空中飛舞。私 私下,這裡是 自己 的意思。擬 比。舞空 即舞於空,介詞 於 省略。夏天蚊群的飛鳴聲像雷聲一樣,我把它們比作鶴群在空中飛舞。呵呵,咱也在學這 夏天蚊子很多,如同雷一般,私下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