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在公司能找到無線網路,並且可以連線上,但是到了家裡,就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路,,這是為啥

2022-02-23 01:56:29 字數 4540 閱讀 3898

1樓:網管愛好者

確保有無線路由器,或者屬於wlan覆蓋

無線網路找不到無線路由器訊號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情況,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可以搜尋到別人的訊號卻搜尋不到自己的路由器訊號,具體情況及解決辦法如下:

一、可試試借用其他無線網絡卡,看能否搜尋到路由器的無線訊號,確認是否為路由器故障。

二、有些無線網絡卡可能不支援12、13頻段,修改無線訊號的頻段,改為1到11之內看訊號。

三、無線路由器開啟時,無線wlan的指示燈是不停閃爍的,有線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確認無線功能是否開啟。

四、最終殺手鐗,將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再重新進行搜尋。

五、調整無線路由器或無線網絡卡的位置,避開無線網絡卡在路由器訊號盲區的情況。

搜尋不到自己的路由器訊號的問題大致上就上面我介紹的這幾種情況,大家出現問題了可以都試試,肯定有一種辦法能解決的。

2樓:

1、確定家中是否安裝了無線路由器?

2、家中的無線路由器是否正確設定上網引數

3樓:念德宇

一、沒有開啟無線路由的ssid廣播 二、沒勾選啟用無線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無線,有沒有關閉呢?

膝上型電腦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路,卻可以正常搜到其他的無線網路,怎麼解決?

5樓:幸福不打祥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你家裡網路沒有儲存,所以這是最主要的原因或者沒有搜到你家的網。

1、因為家裡沒有正確的無線網的網路訊號。

重新啟動電腦和路由器。重新連線,如果無法解決,執行下面操作。

開啟控制面板,開啟網路連線,

空白處右擊,選擇新建選擇型別為wifi或者無線

選擇下一步,輸入wifi到到id就是名稱和密碼

1. 如果在電腦下端沒有看到網路連線的列表,則需要先點開控制面板,在檢視方中選擇「小圖示」。

2.在「windows移動中心」選擇「開啟無線」,讓電腦中無線網路列表顯示出來。

3.按照「計算機」—「管理」—「系統工具」—「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的操作步驟,依次點開相關選項。

4.點選「重啟驅動程式」,然後在彈出的選項中選擇「禁用」,在等無線網路驅動的圖示出現後,點選選單選項中的「啟用」即可。

5.利用驅動精靈等軟體實時安裝或更新自己無線網路驅動程式。

6樓: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弄了好久,原來是我把wifi訊號隱藏了,可能是出了某種問題,手提突然就找不到家裡wifi了。你可以登陸路由器,先關掉訊號隱藏,然後重新整理手提無線,你就會發現家的wifi又神奇的出現了,點連線,連線上之後你就可以再次隱藏訊號。

我的膝上型電腦能發現其他的無線網路卻找不到自己家裡的無線訊號,另一臺能找到自己家的訊號並能連線上?

7樓:戰略充

重灌作業系統應該可以解決問題的,不過你可能又重灌回有問題的別人修改過的克隆版作業系統。

搜不到自己家的wifi解決方法:

一、設定登錄檔

在桌面按win+r輸入regedit回車找開登錄檔編輯器,按ctrl+f,在查詢目標框裡,

輸入你要連線的wifi名稱,點選查詢下一個搜尋登錄檔

搜尋出來後,把搜尋出來的內容都刪除掉(選擇搜尋出來的內容,右擊後點選刪除)

刪除不掉不用管它。然後重新掃描wifi進行連線,不行重啟一下電腦。

二、手動輸入wifi名稱連線。

點工作列的網路圖示,點左側的管理無線網路,點新增,點手動建立無線網路,輸入

wifi名稱,安全型別,密碼進行連線。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下,一般老的網絡卡只支援2.4ghz的頻段。另外,加密模式也會有相容問題。還有,熱點名稱最好不要使用中文。

9樓:ps休閒時刻

你的無線路由器中,關於無線訊號的命名,是否使用了中文,如果使用了中文,改正一下,不使用中文。

10樓:習慣了愛你鮮

那多半是你那個膝上型電腦不支援5g頻段的吧,所以收不到5g頻段的wifi訊號,你是什麼路由器啊,改下頻段試一下看看,或者用手機建立一個手機熱點試一下能不能搜到,

膝上型電腦搜不到家裡的無線網路,卻可以正常搜到其他的無線網路,怎麼解決

11樓:黑豹

你在無線網路中輸入自己建中路由器的名稱,輸入密碼試試。

12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回答您好,手機能搜尋到無線網路嘛?

提問手機能

但是搜不到自家的

回答沒有安裝電腦裝置管理器中的無線網絡卡驅動。滑鼠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再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有沒有無線網絡卡介面卡,如果沒有線網絡卡介面卡,安裝即可。

沒有開啟膝上型電腦上面的無線服務功能。點選電腦上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頁面選擇「管理」,在管理介面點選「服務」,雙擊服務頁面的「 wlan autoconfig」即可

手機搜不到自家的?

提問手機可以搜到的

回答安裝電腦裝置管理器中的無線網絡卡驅動了嘛?

下面這個方法您參考一下

提問回答

路由器背面有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希望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點下左下角的贊可以麼,謝謝

更多19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無線路由的設定問題,或者是電腦上的設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你家路由的問題,不要總重啟了,不然要壞了,

我覺得還是你那臺電腦網路設定的問題

15樓:深呼吸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

和你的情況一樣

首先使用網線連線路由 然後登陸路由器~

正常上網之後 清楚電腦的所有設定 禁用電腦的無線 然後開啟,耐心多重新整理幾次

只要搜到一次 以後就沒什麼問題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就是這麼把問題解決了,我個人認為是筆記本無線網路儲存資訊紊亂造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網絡卡或者重灌網絡卡驅動試一下。

17樓:

你好 你試試我的方法

1 去路由設定項裡 把路由的名字(ssid)換成別的名字,你在搜尋一下,當然你的其他的上網裝置都需要重新連線一下。

2 上面方法還是不行的話,你把連不上網的那臺本的無線網絡卡驅動解除安裝掉,再重新安裝一遍。然後再重新搜尋

3 都不行的話,只能重灌系統

我想我們的水平是很難找到真正地系統底層的原因的,通過你的描述 我肯定這不是硬體故障

希望你能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沒有開啟發現功能

19樓:寶寶愛樑毛

看看你家無限路由是不有問題 重啟下無線路由

20樓:

這個 你可以找專業人員幫你檢視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家裡的wifi但是可以搜尋到其他的,可以連線使用,但是家裡的wifi手機可以連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你家的wifi沒有開啟廣播功能,你可以在路由器中看一下。其實你可以在電腦的無線網絡卡中建立一個同名的無線網路,並且輸入相同的無線網路密碼,這樣同樣可以連線到無線網路上網。我的就是這樣的,其他人是看不到我的無線網路的。

22樓:**百科

這種情況我的tplink破路由器經常會出現,我的型號是841,一出現這種情況多重啟幾次就好了,實在忍受不了就換一個華為的無線路由器,也不貴,什麼tplink、水星、fast、飛魚星等好多型號都是硬體縮水貨

23樓:源科枝

請嘗試重啟電腦和路由器後再進行搜尋和連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路由器恢復出場 wifi換個名字就行了 wifi名字裡不要帶中文

25樓:卑語心

你把你的路由器改個名字改成英文的,或者數字的。

26樓:種蘋果小農民

你吧把筆記本的無線連線關了吧?

我筆記本在連線無線網路時,能夠搜尋到家裡的路由器,但是就是連線不上

27樓:小壞淡笑丶浮塵

樓主,這個問題我見過很多次。

簡單點就用360修復一下即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絡卡重驅或升級試試,要不然就是壞了或設定不對

二、重啟路由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路由器是不是mac與ip繫結了啊,要是那樣就不能自動獲取,詳細看看你路由器的說明書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無線網絡卡驅動卸掉重灌試試

31樓:傑雲網路建站優化營銷

你有沒有把賬號密碼填對呢?建議把路由器重新設定一下。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路由器,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了 怎麼解決

先把路由器的wifi通道設定為固定通道,設定在11通道以下試下。老本子不支援11通道以上。不行,重灌無線網絡卡驅動,再新建立個 網路連線 與wifi連線測試,無效,換個無線網絡卡。把無線路由器重新啟動一下就行了 把你的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啟,再重新設定一下,完成以後再把你的筆記本無線連線重...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筆記本上的無線網路開關沒有開啟,一些膝上型電腦在機身上設有無線網開關,另外還有一些膝上型電腦需要按住鍵盤上的組合鍵才能開啟無線網功能,使用者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首先要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無線網絡卡被禁用還是無線被關閉了。1 首先點bai擊電腦左側的 開始圖示du 然後在彈出...

膝上型電腦怎麼新增無線網,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無線網wifi

win7筆記本無線連線 1 首先需要建立無線網路連結,進入桌左下角處的開始選單,點選 控制面板 2 點選 網路和internet,接下來開啟 網路和共享中心 3 也可以點選右下角的像視窗的快捷鍵就可以開啟。4 點選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5 選擇 連線到internet,點其中訊號最好的網路 連線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