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與婆婆為了孩子的事意見不一,老公該怎麼做

2022-02-22 16:38:26 字數 4047 閱讀 5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兩應該好好談談,為了孩子的身體,應該科學餵養,孩子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這對孩子胃不好。而老公這樣做當時是不對的,不要一味的幫助母親,老公應該站在中立的立場上,讓家庭和諧才是應該想的問題。不要認為母親說的都對,也不要認為老婆說的也是對的,要有自己的主見。

老公應該起著關鍵性作用。這樣對孩子好,也為家庭的和諧想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的。我的意見,就是當牆頭草,兩邊倒就行。這是每一個家庭永久的矛盾,解決不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樣做上是不對,但是人在生氣的時候說話重點是可以理解的,和愛不愛沒有關係。

和婆婆因為帶孩子的事情鬧矛盾,都是為孩子好,我該怎麼跟婆婆處理關係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把所有的事情放在明面上講,就能處理好這種關係。

其實婆媳關係相處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雙方都有事情憋在心裡,而不讓對方知道。兩個男人之間可能就沒有這樣多的事情,因為男人一般都比較習慣於直來直去,所以男人成為朋友後,友誼都是非常堅固的。

而女人則不一樣,女人很多的小心思小心機都喜歡藏在自己的心裡,久而久之這種東西就會進行發酵,就會一發而不可收拾,這種隱藏的情緒和情感就會影響到彼此之間的關係,婆媳關係也是如此。

在日常生活當中,媳婦與婆婆相處的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雙方的生活習慣不一樣,雙方的觀念也有著很大的差別。這樣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就會有非常多麻煩的事情發生,帶孩子就是其中之一。

婆婆帶孩子的方式一般來說都比較傳統,很少有那種能跟得上時代的婆婆。我們平時在食物方面都傾向於給孩子吃一些比較健康有營養的食物,不惜花大價錢去買這些營養品。可是婆婆則不然,他們過慣了比較精細的日子,看到媳婦這樣的鋪張浪費心裡就會極其不舒服,這就需要婆媳之間進行一個比較良好的溝通。

媳婦一定要把事情挑明瞭說,因為帶孩子應該是父母自己的事情,婆婆只需要進行輔助就可以了。婆婆不應該事事佔據主動,因為這根本不是她自己的孩子。相信只要婆婆明白了這樣的道理,以後家庭的矛盾就會變少了。

5樓:家庭情感導師大鑫

很多婆婆不願意帶孫子孫女,都是認為他們是在幫兒媳婦帶

6樓:

老一輩的家長有自己老一套的帶孩子的方法,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方法,都是為了孩子好,多溝通交流吧,這樣才能解決問題,不能讓矛盾一直產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可以跟婆婆兩個人溝通,每個人的教育理念是不同的,這個要做好事先的溝通,把教育理念統一戰線,這不僅對孩子好,對家庭也相處和諧。

8樓:荔枝追星

如果你同意婆婆的觀點,那就尊重她。如果不同意的話,那就自己帶孩子唄。我感覺老人家很少能聽得進去別人的話。

9樓:心悸

我覺得婆婆和兒媳婦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老一輩帶孩子的觀念和現在的年輕人帶孩子有很多的不同,不要和婆婆爭吵,慢慢想婆婆普及現在帶孩子的方式。

10樓:篤兔兔

如果真的是因為帶孩子鬧了一些矛盾,那麼你確實應該要懂得跟他溝通,因為我覺得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11樓:榴蓮先生電影

我覺得你們的心都是好的,只不過處理的方式不對。其實有時候不要硬碰硬的,要心平氣和的和她談論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實在不行就不要讓婆婆帶孩子了。

12樓:擊殺小蛋蛋

首先和婆婆坦誠的相待,看看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好戲,然後細節的地方再溝通,如果溝通不了,,就只能自己帶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老公去說啊,畢竟是她的孫子啊,哪有一個奶奶不喜歡自己的孫子的道理的,好好的說一說,相信婆婆還是挺好的。

14樓:棒噠噠

實在不放心,你給婆婆報個培訓班,好好學習一下,或者找幾個伴兒,一起交流經驗,你還不滿意,自己帶。

我跟婆婆關係不好,總因為孩子的事兒生氣,最近更是嚴重,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都是為了孩子理解一下,好好說!

16樓:

放寬心,有個好心態,大家畢竟是一家人,好好相處多好。

明明是我老公做的不對,我為了孩子跟他吵架了,我婆婆就給我甩臉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你和她兒子吵架,還有說她孫子不好呢?我妹妹的婆婆也是這樣!

她孫子是寶貝,不想如何人說她孫子不好,她心裡就不舒服,以後儘量不要在婆婆面前教訓兒子和老公吵架。帶孩子出去玩單獨溝通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媽的是看不到兒子缺點的。即使知道也記為你不好

19樓:三省其身

要我說這婆婆很不懂事,夫妻小兩口吵架鬥嘴,你做長輩的瞎參和啥?更何況還是做兒子的不對,你還給兒媳甩臉子!不過,以後你也應該注意方法和場合與自己老公交換看法和建議,不要採取吵架的方式。

20樓:路得多加

很正常的事, 你為了孩子, 她也是為了孩子, 對嗎?祝福你!

21樓:雲中漫步

婆媳關係是最複雜的關係,要學會換位思考,退一步海闊天空,學會感恩,過了磨合期,婆媳關係就會好很多,只不過這個磨合期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為了維護她兒子,就像你為了孩子一樣的,一家人要互相理解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夫妻之間小吵小鬧!公婆就不要參與其中了

24樓:城裡人真爽

在婆婆眼裡她的兒子是最好的,最完美的,所以跟婆婆不要講理的,想開點吧,退一步海闊天空,沒有過不去的坎,學會控制,獨立

和公公婆婆一個家住,該忍的我都忍,為了老公為了孩子,可關係還是處不好,怎麼辦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媳婦要學會換位思考。既然都是出於愛的目的走到一起來,就沒有那麼多原則性的問題,老人多年的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年輕人應當多忍讓。

第二將心比心。許多媳婦覺得老人對自己老公過分的護愛,對自己太挑剔,首先應當正視婆媳沒有血緣關係的現實,作了母親了就知道了,對兒子的愛是一種本能,能順帶對媳婦好已經很不錯了。要想讓老人真心對你,就要首先真心的對老人好,觀察老人的需求,儘可能的滿足,不過據我觀察,老人精神上的要求遠遠比物質上的多,至少我家老人就是這樣。

第三要有耐心。人老了,很多時候象孩子,愛羅嗦,記性也不好,我們年輕人千萬不要煩,要想想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同時也給自己的孩子做一個榜樣,就樣一來就什麼都想開了。

第四家務要分擔。老人操勞一輩子了不容易,我們下班回家要儘量的多分擔家務,讓老人有休息的時間。老人為了兒孫改變了自己的作息時間,也沒有怨言,這就是我們的老人、我們的父母、我們的老寶貝,所以我們理所當然要盡多的承擔家務。

第五要學會和稀泥。男人大多粗放且不善表達,許多男人對自己的父母也是一樣,作為兒媳婦的女人就要在生活上多關心公婆,當丈夫表達的不好的時候,要學會和稀泥。老人往往心疼孩子還要面子,當丈夫態度不好時,兒媳婦一定要站在公婆一邊,這樣所有人都會喜歡你。

第六永遠不要在公婆面前和老公發脾氣。作了媽媽就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孩子永遠是獨一無二的,要受別的女人(兒媳婦)的氣,媽媽該多心疼,不管這時誰有理無理都站不腳的,媽媽要拼命的!

第七要想在帶孩子的問題上與老人達成共識,先要取得老公的支援,在公婆的心裡,兒子的意見永遠比兒媳婦的更重要更有說服力。首先年輕的父母管教孩子時,老人即使有異議,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表露出來,這樣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父母有教育孩子的權力,老人只有輔助義務,只要分工明確,婆媳之間就不會因孩子問題鬧意見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這世上婆媳之間又有幾過能處得好的呢?)看開點吧!做好自己份內事,對得起自己就行了。好與不好,讓他們評去。(只要你的老公對你好,小孩平安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很多事情自己看開一點吧 老人家是比較難相處 最好就是叫你老公版出去住 不過有時候不是自己的錯 何必忍呢 約忍只會越逼進

兒媳婦如何與公公婆婆的相處,聰明兒媳婦如何與婆婆和睦相處

您的想法有些極端哦!你根本就沒有明白你老公的良苦用心,他這樣是在保護你,傻妹妹啊!你何必一定要把自己推在風口浪尖呢,如果覺得公婆說的不對或者做的不對的地方,和老公說說,讓老公去善意的提醒下公婆,畢竟也要給公婆留些面子對不?但也要注意分寸,畢竟是他父母,你自己想想如果一個人老是在你面前說你的父母這樣那...

為了孩子不再婚是不是正確的?應該為了孩子不離婚嗎

有些女人因為種種原因和前夫離婚了。離婚以後她為了孩子考慮決定不再婚,我覺得這種做法不正確,也不應該為了孩子不離婚。一 婚姻是女人自己的,不應該為了孩子而放棄這些東西。很多女人是一個好媽媽,她覺得她作為一個母親有義務給孩子最好的東西,所以她為了孩子可以放棄一些東西,為了孩子她可以放棄愛情可以放棄婚姻。...

王菲為了孩子不得不復出,為了孩子的成長你不求回報嗎

我會為了孩子的成長不求回報,我覺得這好像沒有什麼好求回報的,那是自己的孩子,我們為自己的孩子付出,為什麼還會想著要有回報呢,孩子的健康成長,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這麼說吧,為了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我當了幾年的家庭主婦,可能很多人會說,你只不過是覺得當家庭主婦清閒,所以才會想在家裡閒著不願意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