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踩下油門和剎車會怎麼樣,開車時同時踩剎車跟油門會怎麼樣?

2022-02-22 14:59:43 字數 5601 閱讀 8526

1樓:程十七

不同的車輛會有不同的表現,建議不要嘗試,一般的自動擋汽車會使變速箱提前報廢,而手動擋汽車會容易因此燒壞離合器片,導致不同程度的不必要維修。

具體情況:

當車輛是後驅車,會造成原地「撓胎」,普通轎車都是前置前驅汽車,四輪驅動是不能實現原地「撓胎」的,而且「撓胎」是非常損傷車輛壽命的;

有剎車優先系統的汽車能夠通過踩下制動踏板將車停下,也就是說剎車系統優先執行,系統在探測到駕駛員試圖實施制動沒有成功時,會自動將發動機工作切換到怠速狀態;

如果是汽車處於空擋,當然是車輛不會形勢,而發動機會發出劇烈的轟鳴聲;

如果手動擋汽車,高檔位會直接熄火,低檔位剎車會拉不住汽車。而如果馬力也夠,剎車效能也夠,離合器會打滑直至燒燬;

而同時踩住油門和剎車都會嚴重傷害離合器和傳動部件,如果行車中踩死剎車不踩離合,就等於直接強制堵**動機對車輛損害極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油門和剎車不能同時踩下,否則會損壞發動機、剎車片和剎車盤、離合器的。

油門的作用是給發動機加油並提高功率輸出,汽車加速用的;而剎車則是靠摩擦消耗汽車功率,阻止汽車前行的,兩者作用正好相反,所以不能同時踩下。

從汽車設計角度來講,為了避免同時踩下,專門把兩個踏板用右腳操作,也就是說踩油門必須鬆開剎車,反之亦然。

3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剎車踏板與油門踏板同時踩下,對車輛本身來說是有害的。

汽車設計者把它們設計在了同一側,規定只允許使用同一只腳控制,並形成國際慣例,用這種方法來保證兩個踏板不會被同時踩到。首先這個操縱規定的本身是基於基本的邏輯矛盾考慮的。油門是加速用的,剎車是減速用的。

同時踩下兩個踏板意義何在?

其次,一邊油門踩到底發動機全力運轉,一邊剎車踩到底全力剎車,巨大的慣性力作用在傳動系統上,很容易造成傳動系統的損壞,比如變速箱齒輪打壞、半軸折斷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踩下油門和剎車會發動機冒黑煙,時間稍長會燒燬發動機。

如果是空擋,當然是車子不走,發動機轟鳴。

如果在檔上:手動擋汽車看在幾檔,高檔位會熄火,低檔位剎車會抱不住。如果馬力也夠,剎車效能也夠,發動機過熱燒燬或離合器打滑直至燒燬。

自動擋會導致變速器油急劇升溫。

自動擋汽車彈射起步:掛入d檔,左腳踩住剎車,右腳踩油門到底。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後鬆開剎車,汽車彈射起步。雖然很酷但是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5樓:as車刺客

同時踩剎車和油門的危害有多大?老外親測,看完漲知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嚴重傷害離合器和傳動部件,如果行車中踩死剎車不踩離合,就等於直接強制堵**動機,而發動機在大油門時的動力又非常大,所以這些力氣都到**去了呢?肯定是被發動機本身和傳動部件承受,離合器是最薄弱的地方,設計的就是讓它有一定的軟性,所以很容易磨損離合器!同時踩剎車和油門還好一點,比大油門直接踩剎車好點,因為發動機處於加速時受到阻力速度上不去,汽油車加速動力比柴油機小很多,如果只是偶爾幾次是不會損壞的,汽車在緊急剎車時都是直接踩剎車,所以不動擔心踩一下就會壞,但不能有事沒事都踩著玩!

開車時同時踩剎車跟油門會怎麼樣?

7樓:

如果這兩種指令同時出現,車子的系統會自動判定我們是誤操作,那車子系統收到這兩種指令的話,一般會進行剎車操作,這是因為車子配備了剎車優先系統,就算我們不小心踩了油門,車子最先執行的還是剎車的這個指令,所以大家不必擔心車子會加速行駛,也不用擔心損壞車子的變速箱。

那如果是車子沒有剎車優先系統,車子後邊兒突然開始冒煙,甚至有越來越濃的趨勢,有一句話是創作**於生活,所以說這種情況,生活中也是會出現的,那麼就有可能是因為同時踩了剎車跟油門,當你這樣誤操作了,很可能出現的就是剎車盤直接損壞,原地打轉,進而車子後面就會出現電影裡的場景,冒黑煙,這個時候其實是很危險的,我們要趕緊下車才是。

自動擋的車,車子自己在幫你控制離合器,起步後你是否踩油門,它都不會熄火的,至於起步時踩油門的時機,完全根據自己判斷眼前的路面情況而定,簡直就是公園裡的碰碰車 d擋一掛,就等於是手動擋的車鬆開離合器到一定高度,車子自動在前進一樣的道理。其實這個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在車速很快的時候,這個手剎,如果只是碰了一下,是不會起作用的,但是如果說我們想停車,但是剎車失靈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長按電子手剎,來讓車子的速度降下來。

同時踩剎車和油門踏板之後汽車的狀態吧,這個時候汽車只會減速,不會加速行駛的,這個時候汽車電腦會自行判斷」人為「操作的,就是ecu會根據兩處訊號優先執行其中一種操作。汽車工程師在這樣的情況下,給駕駛員的判斷也是剎車指令,所以說不用擔心汽車會出現加速的狀況,也不用擔心汽車會損壞變速箱,都是不會出現的。

8樓:就是這個範兒

如果同時踩剎車和油門可能會造成汽車的。嗯,制動系統造成一定的故障。

9樓:我學吧我學吧

同時踩剎車油門的話,有可能會造成系統紊亂,最好不要這樣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還是可以開的。只不過會加速車子的損耗,減少壽命。

11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種情況下應該就是會剎車了吧,車子是不會走的。

12樓:奧茲子

我覺得這會是車的機動性產生一定的損害,而且一部分也會失靈

13樓:

我覺得那樣會很損耗汽車的效能,而且會使汽車受到損害。

14樓:

這個制動系統會故障,會導致一部分失靈,會涼涼的

15樓:as車刺客

同時踩剎車和油門的危害有多大?老外親測,看完漲知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會不走了吧但是發動機會一直在加速的

17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應該會讓發動機還有制動系統發生故障,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沒試過

如果剎車和油門一起踩會出現什麼情況?

18樓:假面

第一種可能性呢就是正常剎車,或者叫做減速制動。那這個車子基本上是要配備有剎車優先系統的,不管你這個車子在不在開,只要是剎車踩下去,這個制動系統就是會產生工作和效力的,和你有沒有踩油門是沒有關係的。

那這個系統的話對於我們平時開車,尤其是新手司機,萬一一不小心踩錯的時候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第二種情況是沒有減速,或者說是減速的不多。大多數車子是沒有剎車優先系統的,就是說你剎車呢管剎車,在那邊制動,你發動機踩下去也就管自己在往前面跑。那麼好了,相當於是拔河了,你剎車的力氣一般都是沒有發動機的力氣大的,你車子還是會往前面走的。

19樓:鹹得淡

1.剎車油門一起踩汽車原地「撓胎」按照大家的理解得出這樣的結果很正常,但實際情況中同時踩下油門和剎車可能實現不了原地「撓胎」的結果,因為實現這種效果是有前提條件的。如果你的愛車是前置前驅汽車基本不能實現,這個條件也限制了大部分汽車,普通轎車都是前置前驅汽車,四輪驅動不能實現,只有後驅汽車才有可能實現。

在過程中先踩住剎車慢加油門(自動檔),有些車會出現撓胎的現象,如保時捷的boxter(建議不要做實驗)。

2.剎車油門同時踩——剎車優先系統很多車主都聽說剎車優先系統,這個技術是在司機做出錯誤判斷時,能最大的保護乘客安全,這些情況大部分出現在行駛中。剎車優先系統是指一個讓駕駛員在踩下加速踏板且油門全開(即油門踩到底)的情況下,仍然能夠通過踩下制動踏板將車停下的系統,也就是說剎車優先 系統在探測到駕駛員試圖實施制動沒有成功時,會自動將發動機工作切換到怠速狀態。

3.剎車油門同時踩——變速器失速試驗對於自動變速器來說剎車和油門同時踩是一個檢測方法叫做失速試驗。試驗的準備專案不多做介紹,測試時左腳踩緊制動踏板,右腳將加速踏板踩到底,迅速讀出穩定時發動機的轉速值,該轉速稱之為失速轉速。

用來簡單判斷自動檔車加速無力的故障原因, 失速試驗時要求時間不能超過5秒,在這種情況下atf油會快速升溫,由於變距器的渦輪已制動,發動機的全部機械能都轉變為變距器內自動變速器油的動能,衝擊和摩擦很大,故時間不要超過5s,試驗次數不多於三次,以防油溫急劇升高損壞變距器。用這種辦法可以提高起步速度,即在出發前1-2秒踩剎車和油門到底,出發時猛鬆剎車,扭力大的車子會燒胎起步。雖然這樣能提高起步速度,但這樣做畢竟是加大的變矩器的複合不適用於普通轎車。

4.剎車油門同時踩——賽車過彎在汽車電影中總能看到賽車會手在賽道高速過彎時,同時踩下油門剎車完美過彎。這時還會給個特寫,腳尖踩剎車,腳跟踩油門。

賽車過彎時需要減速快出即慢進快出,慢進快出是指車輛高速入彎前要將車速降下來,而在出彎時為搶時間,讓車加速衝出彎道口,目的是讓車輛在最短距離內減至最佳的入彎速度。其中技巧技巧需要專業車手也略有差異,具體的操作就不提了。

所以汽車油門剎車一起踩,不同的車會出現不同表現,但家用轎車最好不要如此做,畢竟關係到車主的安全和汽車維修。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很多個情景

本人玩車.

先說靜止狀態.自動檔.稍微好點的車。

剎車重油門輕.車子不動.發動機轟鳴.

傷車。剎車輕.油門重.

基本就是轉速錶上4000-5000轉.車子慢吞吞的在向前磨.傷車.

剎車油門共踩力度相當。車子可能不動。可能抖.

傷車。手動檔比較複雜。看你的掛檔位.

離合.還有車的配製.前驅還是後驅.

建議不對自己很有信心和對車子十分了解請勿嘗試.

行車狀態.自動檔.稍微好點的車.

剎車重.油門輕.車子略微減速.

傷車。剎車輕.油門重.

你就可以想象你開車轎車踩著油門.後面拖了一噸多貨的感覺。油門剎車踩的力度相當。

也會略微減速。一般剎車板行經間隙比油門小。所以還是會減速.

傷車。.手動檔...建議勿嘗試.

尤其是一些低配車。尤其是在行車中。

大概說這麼多吧.總之。兩個字。傷車。.除非車主要跟趾嘗試漂移.否則建議請勿嘗試.

21樓:評車趣說

剎車油門一起一直踩會怎麼樣?小夥自己測試了一下,結局讓人奇怪

22樓:as車刺客

同時踩剎車和油門的危害有多大?老外親測,看完漲知識了

23樓:頑科技**

我們知道無論是什麼車子都有一個剎車和油門,而且都被放在了汽車右邊,為的就是防止人們同時踩上去

24樓:偶來一客

不會,汽車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這個了,汽車為了安全第一,都是剎車優先的,所以兩個一起猜,自動擋的發動機嗡嗡叫,不會有進一步動作,手動擋的如果不是空擋,立刻就會抖動兩下憋的熄火。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維修用到的檢測方法,自己不要去試了。很傷車,就好比是劉翔是飛奔時突然被人套住了,很難受,車也是有生命的,儘量的愛惜。

26樓:微微萌萌噠

同時踩下油門和剎車會發動機冒黑煙,時間稍長會燒燬發動機。

如果是空擋,當然是車子不走,發動機轟鳴。

如果在檔上:手動擋汽車看在幾檔,高檔位會熄火,低檔位剎車會抱不住。如果馬力也夠,剎車效能也夠,發動機過熱燒燬或離合器打滑直至燒燬。

自動擋會導致變速器油急劇升溫。

自動擋汽車彈射起步:掛入d檔,左腳踩住剎車,右腳踩油門到底。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後鬆開剎車,汽車彈射起步。雖然很酷但是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啤酒加可樂喝完會怎麼樣,啤酒和可樂同時喝會怎樣?

啤酒兌上可樂的話,由於啤酒中原本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碳,兌入可樂後,過量的二氧化碳會更加促進胃腸黏膜對酒精的吸收。所以,不宜將可樂兌入啤酒喝,這樣更容易醉。沒什麼感覺,我從前出門他們硬要我試試 沒效歐洲多人喜歡喝謝謝 啤酒和可樂同時喝會怎樣?會加強酒抄精的反應,使人更容易喝襲 醉。bai 如果啤酒兌上可...

往剎車片上到油會怎麼樣,剎車片上面抹油會影響剎車嗎

剎車片的工作原理是靠片與盤的摩擦力把行駛動能轉換為熱能使車輛減速,剎車片上倒油相當於給它潤滑,會嚴重降低摩擦力,直接後果就是剎車失靈 剎車片上面抹油會影響剎車嗎 剎車片上面抹油會影響剎車。剎車片上抹油會降低剎車片的作用,從而增加危險的發生概率。制動片一般由鋼板 粘結隔熱層和摩擦塊構成,其中隔熱層是由...

開車在路上被人罵了出手打了他會怎麼樣

會根據被打者的受傷情況處理,道歉,賠款,拘留,判刑處罰之中的一種。不嚴重的話是沒事的,但如果對方有勢力,就要小心了。在路上開車遇到別人挑釁被別人吐口水侮辱然後把對方打殘了會怎麼樣?會判刑嗎?判刑的話會怎麼判?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構成輕傷者要承擔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方有過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