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上的氧氣消失五秒鐘,人類會不會滅亡

2022-02-22 10:06:08 字數 5854 閱讀 6459

1樓:小顏愛遊戲

人類已經誕生於地球上大約有幾百萬年的時間了,目前人類是地球上擁有最高智慧的生物。我們僅用了幾十萬年的時間,就建立了有組織的文明社會,而且在近百年來科技更是飛速發展。人類不但能夠在地球上發展,而且把手伸向了外太空,隨著衛星和飛船的創造,人類對地球以外的行星開始探索。

科學家們甚至想要在太陽系中尋找另外一個可以供人類生存的星球。

我們都知道人類和大部分的動物都是需要通過氧氣來維持生存,科學家們想要尋找一個星球,氧氣便是首要生存條件之一。地球上整個系統都是靠空氣的流通,才得以正常運作。我們在地球上任何有氧氣的地方走動,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並沒有意識到氧氣的重要性,不知道各位在登高山或是下到深海市,有沒有覺得呼吸困難呢?

或許我們真的應該重新定位一下氧氣對我們生存的重要性了。

假如地球上的氧氣突然消失5秒鐘,你認為等待人類的將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很多人認為氧氣失去5秒鐘並不會對人產生任何的影響,畢竟任何人都可以憋氣3~5秒鐘左右的時間。如今科學家們卻告訴我們,氧氣消失5秒鐘,就足以讓整個地球的環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我們都知道太陽是一個很大的能量體,它輻射出來的能量只有很少到一部分到達地球,而氧氣在其中發揮了極大的作用。如果地球上的氧氣消失,就無法阻擋太陽的輻射。當太陽的紫外線直接受到人體**上的時候,由於對紫外線的抵抗能力非常差,就會晒傷,更嚴重的會因此患上**癌。

其實科學家們根據研究指出,如果氧氣失去5秒,我們現在看到的天空就會突然變成黑色。有事嗎?因為氧氣的粒子是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芒的,我們看到的現在的天空其實是由大量的粒子對太陽的反射造成的,也就是說一旦氧氣消失5秒,天空就會反射出大地本來的顏色,變成一片漆黑。

最恐怖的便是地面上的很多金屬,在缺少氧氣作用下就會自動粘合在一起,要知道我們如今的高樓大廈,建築材料,最重要的就是鋼鐵的。

2樓:黑科技在身邊

如果地球氧氣消失5秒,人類會怎樣?地球會怎樣?

3樓:呂小鳴

人類不確定會不會滅亡,但是氧氣消失五秒對於人類來說一定是滅頂之災,因為我們人憋氣五秒鐘很簡單,但是整個地球沒有氧氣,太陽輻射就會完全照射大地,那個時候也會導致很多物種的死亡。

4樓:技術小輝

不會。因為人類可以閉氣很長時間,所以假如地球上的氧氣消失五秒鐘,人類不會滅亡。

5樓:小豬吃不吃魚

大概率是不會的,氧氣消失五秒鐘,人類的憋氣能力起碼也能憋十秒鐘,還有許多憋氣厲害的那就不用說了。這就像魚和水一樣,魚離開水五秒就真的會死嗎?答案顯然是不會的。

6樓:小鯉魚的分享

不會,地球上的氧氣佔空氣的21%左右,如果是突然消失,那麼空氣就會減少21%,氣壓會降低,很多人會不適應,出現心血管問題,但是不會嚴重到危及全體人類的地步。

7樓:焰心

我認為不會,因為人能夠憋氣就能憋五秒鐘,所以人類不會滅亡,人類是很頑強的

8樓:灰灰看娛樂

應該不會,畢竟憋上五秒鐘不呼吸肯定是沒問題的,但是人體中的氧氣也沒了的話就夠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有些人體質比較強,5分鐘還是支撐的過的,所以不會滅亡。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假如地球上的氧氣消失五秒鐘,人類也不會滅亡,因為我們現在科技非常的發達,而且已經出現了製氧機器,所以氧氣只是消失5秒鐘的話,人類是不會滅亡的。

11樓:健康人生靠自己

我覺得如果發生這個假設,人類也不會滅亡的,畢竟現在的醫療技術和科學技術都非常的發達了,氧氣罩、氧氣瓶等其實不止醫院有,好些家庭也自備,所以就算忽然沒有氧氣5秒,人類還是有辦法活下來。

12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會的,不止人類會滅亡,所有動物生物都會滅亡,所有的建築物都會坍塌,海洋也會變為氣體飄到外太空,地殼會瞬間解崩,沒有了氧氣世界將會一片昏暗。

如果地球上的氧氣消失五秒會怎樣?

13樓:**

氧氣不是大氣中最豐富的氣體(最豐富的為氮氣),但氧氣是最重要的。此外,氧還是地殼中最為豐富的元素。如果沒有氧,生命將無法生存。

試想一下,如果地球上的氧消失五秒,那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你可能認為,五秒並不算什麼,因為人類就算憋氣五秒鐘,也不會死亡。然而,在現實中,如果整個地球失去氧五秒鐘,人類面臨的將是一場毀滅性的災難。

1. 白天的天空將是黑色的

從太陽發出的光到達地球表面之前,會與大氣中的灰塵、氧氣分子以及其它雜質互相碰撞,一部分光被散射開來,所以天空看上去是亮的。沒有氧氣意味著能與光碰撞的粒子變少了,所以天空顯得黑暗,接近於黑色。

最終,太陽發出的光將到達地球表面,但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點光源發出來的光,而不是我們通常看到的陽光四射。

2. 地殼會破碎

氧在地殼中的含量高達45%,是地殼中佔比最大的元素。因此,如果沒有這種最大組成,我們腳下的土地會破碎並崩塌,我們將自由下墜。

3. 所有人都會被晒傷

臭氧會吸收大部分有害的紫外線,阻止它們到達地球的對流層。臭氧完全由氧分子組成(一個臭氧分子由三個氧原子組成),所以沒有氧,人類就像生活在烤麵包機裡一樣。

4. 人類的耳膜都會爆掉

沒有氧氣,我們將瞬間失去約21%的空氣壓力,這類似於跳入近2000米深的海底。這會導致耳膜無法適應壓力,導致氣壓傷(指的是由於耳內壓力與周圍環境的壓力不相等而對耳膜造成的傷害)。

氣壓傷通常是由於氣壓突然發生變化。例如,深海潛水或空中旅行,會感到耳膜腫脹,疼痛萬分。沒有氧氣,我們都會遭受氣壓傷,而且還是劇烈的——耳膜可能會**。

因此,聽力將會遭到嚴重傷害。

5. 海洋和其它水體會蒸發到外太空中

一個水分子是由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組成。如果沒有了氧,水將變成氫氣。氫是最輕的元素,它將跑到對流層上部,並逐漸滲到外太空中。

因此,如果沒有寶貴的氧元素,地球將會成為一顆荒漠行星。

6. 帶有內燃機的機械將停止工作

不論是使用什麼燃料,只要是依靠內燃機的汽車都將無法運作(除電動汽車之外),因為沒有氧氣用於燃燒來產生動力。同樣,我們也會看到飛機、***等從空中掉落下來。

7. 未經處理的金屬會瞬間焊接在一起

金屬上覆蓋著一層氧化物,能防止金屬焊接在一起。真空條件下,無需任何中間液相,金屬就會焊接在一起。冷焊就是使用了這個原理,在這個過程中,小塊金屬物體在真空中直接焊接在一起,無需熔化兩個物體之間的交介面。

8. 用水泥建造的建築物將土崩瓦解

氧是粘合混凝土的重要物質,如果沒有氧,混凝土將失去其剛性,這對於混凝土建築物而言將是致命的。

綜上,氧對於生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儘管失去氧只有短短5秒鐘,但造成的後果即便不是致命的,也是非常危險的。最後感謝氧,是你的存在造就了我們的存在!

14樓:暮天秋雨

在地球大氣層裡,氧氣含量佔21%,是構成大氣的重要元素。氧氣也是人、動物、植物乃至微生物耐以生存的物質,它無處不在卻又缺一不可。如果失去氧氣,地球上將出現很多災難性的事情。

此外氧氣也是燃燒的重要基礎。一旦氧氣消失,在公路上運動的汽車,在鐵軌上運營的火車,在天空中飛行的飛機都將面臨發動機熄火,從而產生交通事故。而正常人假的做飯,燒水等也會幹不了。

當然像戰爭也會被迫停止,許多許多的裝置在無氧氣的情況下成為一堆廢鐵,世界將迎來5秒的真正意義上的全面停火。

氧氣的丟失也會導致臭氧層破壞,太陽的紫外線直接照射地球表面,許多生物接受巨大的輻射,產生生物變異。氧氣的丟失也會讓厭氧細菌大量繁殖,產生巨量的硫化物或者其他危險氣體。5秒的時間雖說很短,但是對於一個高精細度的地球來說,將是一個重大的破壞,牽一髮而動全身。

15樓:小p孩孩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氧氣停止五秒鐘對我們人而言其實是沒什麼的,但是隻是我們人而已,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在悄然的發生變化。其實不光是氧氣,哪一樣東西突然消失了都會引起一定的變化,我們都喜歡和平歡樂,所以還是不要希望這些事情發生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非常有趣。我覺得分成兩個階段來討論這個問題。第一,氧氣消失的五秒會怎樣?第二,事件發生之後,會對我們整個社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17樓:清晨之光的弟弟

我覺得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就是呼吸,因此,氧氣對於我們來說就是相當於我們的命。氧氣作為角色但當固然重要,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地球上的氧氣消失5秒,我們既不會恐慌也不會死亡,還是像之前那樣生活的好好的。

可能多數的人在小的時候都玩過憋氣的遊戲,光從這個名字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個遊戲自然是要比誰憋得時間長,看誰的底氣最足看誰的忍耐力更加的好。

以前小學的時候我經常和我老爸玩兒這個遊戲,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幼稚,明明爸爸是不喜歡和我玩兒這種無聊的遊戲的,可是自己還是後者臉皮的威脅他和我玩兒,而且還是百玩兒不厭。每次我們一起玩兒的時候,自己都會作弊。

因為自己的年齡很小,自然我的憋氣功力會比大人的憋氣功力小囉。由於我們都是捏著鼻子,閉著嘴巴,所以我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不動聲色把自己的嘴巴偷偷的咪開一條縫,然後乘其不備的時候呼吸新鮮的空氣。

當時我的好勝心真的是很強,即使是自己的爸爸我也不想要輸。我覺得自己的演技還特別的好,我明明靠著作弊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但是自己還裝作很痛苦的樣子,最後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我終於勝出了。

那時候很小的我憋氣都可以被很長的時間,更不要說現在的我了,我覺得現在的我至少可以憋個半分鐘吧。我覺得作為人類,即使是嬰兒都是可以堅持5秒沒有氧氣的日子。所以,如果地球上的氧氣消失5秒,我們都會相安無事。

18樓:夜泊瘋人院

做這種假設的人純粹是閒的蛋疼!應該傳送到邊遠山區勞動改造!

19樓:旗開得勝的意思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還是不可能!

地球上氧氣如果突然消失五秒,會有什麼後果?

20樓:小顏愛遊戲

對於地球,在我們目前的認識中,它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存在著生命的星球。而地球之所以存在著生命,是因為在各種各樣的條件影響下,才會出現原始生命。而人類作為地球上唯一的智慧生物,也一直在分析著人類出現的原因。

而對於地球出現生命這一現象,科學家們也將其應用到了尋找外星生命中,他們會參照地球誕生生命的環境來尋找外星生命。因為科學家認為,宇宙如此之大,找到外星生命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如果在某一顆星球上發現水資源的話,那麼找到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會非常大。

因為有水,就說明這一顆星球具備了誕生生命的最初條件。

不過,即使是有水,還是不行的,還需要另外一種物質才能夠誕生生命。那就是氧氣,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因為氧氣並不是實體化,所以人類也看不到其蹤影,它也時常被人類所忽視。

但它卻起著重要的作用,可以這麼說,如果人類沒有了它,將會出現巨大的災難。

氧氣對於人類來說,即廉價又昂貴。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得到氧氣可以說是不費吹灰之力,只要輕輕呼吸一口就能得到需要的氧氣。那麼,為什麼說氧氣昂貴呢?

這是因為,如果氧氣一旦長時間的消失,人類以及其它有氧呼吸的動物,就會因為缺氧而造成窒息。

氧氣對人類來說,每分每秒都是相當的重要的,一旦它消失,人類就會面臨著巨大的危險。假設一下,如果人類所需要的氧氣消失的時間為5秒鐘,那麼地球將出現什麼樣子的變化呢?有人認為,5秒鐘而已,憋個氣就能超過五秒,還能出現什麼災難?

這麼說貌似沒什麼不對,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子嗎?並不是,如果氧氣消失5秒鐘,雖然對人類來說並沒什麼影響,但一旦放到地球上,人類將會面臨巨大的災難。首先,是蔚藍色的天空,天空之所以是藍色,與氧氣是密不可分。

因此,如果氧氣突然消失,我們就會在白天看到黑色的天空。

此外,氧氣消失5秒鐘還會影響著臭氧層。因為如果氧氣消失5秒鐘,臭氧層就無法想往常一樣抵消大部分太陽發射過來的有害光線。因此,人類就會面臨著**被太陽光線灼傷,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患上**癌。

另外,還有冶煉金屬的行業。如果沒有了氧氣,人類將會面臨著金屬材料報廢,金屬因為沒有氧氣隔著就會合在一起,導致人類所需要的材料無法提煉出來,從而浪費了大量的材料。

假如站在宇宙上看地球,地球是什麼顏色的呢

站在宇宙上看地球,地球是怎樣的?衛星拍下的俯瞰圖不敢直視!自人類有機會走出地球,探索外太空後,便不斷朝宇宙中發射飛船或者探測器,以便對宇宙有更深的瞭解,從而揭曉那些未解之謎。地球於宇宙而言,渺小的如一粒沙子,人類更不值一提,人類對宇宙的一切充滿疑慮,試圖揭曉它的面紗。可瞭解越多,越彰顯自己的無知。蘇...

地球上的氧氣是大部分由什麼提供的

光合作用不是地球再生氧氣的主要 人們都知道早晨的空氣比較新鮮,地面氧氣含量比較高 傍晚空氣比較沉燜,地面氧氣含量比較低.現行的理論認為地球的氧氣 與植物的光合作用,是地球氧氣的主要 但是植物學家發現植物在夜裡是消耗氧氣的,植物只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在夜裡植物是吸收氧氣釋放出二氧化碳的.這個...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消失會是什麼樣子

地球是一個兩極略扁 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地球的平均半徑是6374千米,海洋最深處是11034 太平洋裡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 陸地最高處是8844.43米 珠穆朗瑪峰最高點 後兩個數值與地球平均半徑比起來,算比較小的。所以就算地球上的海洋消失了,地球的形狀不會發生較大變化,它還是兩極略扁 赤道略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