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五帶分別是指哪幾帶

2021-06-14 04:08:08 字數 602 閱讀 1377

1樓:

熱帶 天文上的低緯地帶,在南北緯23°26’之間,跨緯度46°52’,佔地表面積的39.8%。有直射陽光,終年常夏無冬,晝夜長短變化小,白晝長為10時35分~13時25分。

溫帶 天文上的中緯地帶,在南北緯23°26’與南北緯66°34’之間。南北溫帶各跨緯度43°08’,合佔地表面積的51.9%。

這裡既無直射陽光,也無極晝極夜現象,四季分明,晝夜長短變化大,白晝長的變化幅度為2時50分到24時。

寒帶 天文上的高緯地帶,在南北緯66°34’到90°之間。南北寒帶各跨緯度23°26’,二者合佔地表面積的8.3%。

太陽高度角小,終年無夏。有極晝極夜現象,其持續時間在極圈為一日,在兩極為半年。

2樓:斛倫婁昭

五帶分別指:南北迴歸線之間的熱帶地區;北迴歸線至北極圈之間的北溫帶地區;北極圈以內的北寒帶地區;南迴歸線至南極圈的南溫帶地區;南極圈以內的南寒帶地區。

3樓:徭秀榮甕壬

地球五帶分為:熱帶、南溫帶、北溫帶、南寒帶和北寒帶

其中熱帶有陽光直射,南寒帶和北寒帶存在極晝極夜;

所以無陽光直射和無極晝極夜的地球五帶是南溫帶和北溫帶.

地理五帶指那些,地理中的五帶是哪些

地理上的 五帶 是指 根據太陽高度和晝夜長短隨緯度的變化,將地球表面有共同特點的地區,按緯度劃分為的五個溫度帶,即熱帶 南溫帶 北溫帶 南寒帶 北寒帶。一年當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北緯23 26 和南緯23 26 之間來回移動。只有在南 北迴歸線之間的地區,才能見到太陽直射頭頂的景象。這個地區獲得的太...

工程施工圖紙中,跨中板帶和柱上板帶分別是什麼意思

這是無樑樓蓋的構造 柱的間距是8400。因為沒有樑,樓主可以這麼去理解 柱上板帶相似於樑,是寬寬而扁扁的多跨連續樑 跨中板帶是多跨連續板,其支座就是柱上板帶。就是純筏板形式的,筏板裡沒有基礎樑。柱下板帶是佈置在軸線處柱子周圍的板帶。跨中板帶是佈置的跨中間部位的板帶。它們的接接頭位置都是一樣的底筋在跨...

地球儀上的經線和緯線分別是什麼,地球儀上的和分別叫什麼線,有什麼作用呢?

緯線 與地球垂直並且環繞地球一週的圓圈。赤道是最大的緯線圈。經線 連線南北兩極並且與經線垂直相交的半圓。橫的是緯線,豎的是經線 地球儀上的經線和緯線分別是什麼?在地球儀上,你可以看到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線,這就是經緯線。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經線。和經線相垂直的線,叫緯線。緯線是一條條長度不等的圓圈。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