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稅計算按點是什麼意思啊,交稅計算按3個點是什麼意思啊

2022-02-22 09:26:00 字數 3553 閱讀 6184

1樓:舜璟南歆

3個點是指你實際上交的稅負,也就是說按照不含稅收入的3%上交,如:收入10000元,按3%繳稅,要交300元稅金,

17點的意思是指你公司是一般納稅人,適用17%的稅率計算銷項稅金,如實現10000元收入(不含稅)

,應交銷項稅金1700元,如果這項收入取得進項稅是1400元,那麼你實際上交的稅金是1700-1400=300元,實際稅負是300/10000=3%

2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交稅計算按3個點也就是按收入的3%交稅,如收入10000元按3%繳稅,要交300元稅金。

稅點計算方法如下:

1、一般納稅人按銷售收入17%繳納,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小規模納稅人3%繳納,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2、城建稅按不同地區的納稅人實行不同檔次的稅率繳納 ,稅率為增值稅的7%;納稅義務人所在地在郊區各縣城、鎮範圍內的,稅率為增值稅的5%;納稅義務人所在地不在1、2項範圍內的,稅率為為增值稅的1%;

3、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3%繳納;

4、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2%繳納;

5、印花稅: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帳本按5元/本繳納(每年啟用時);年度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第一年按全額繳納,以後按年度增加部分繳納);

6、城鎮土地使用稅按實際佔用的土地面積繳納(各地規定不一,xx元/平方米);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第二條 凡依法由稅務機關征收的各種稅收的徵收管理,均適用本法。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法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第四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扣繳義務人。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繳納稅款、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

交稅3個點17點都是什麼意思?求詳細

3樓:楊子電影

不同行業會有不同的徵收率。17%適用於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13%用於糧食、食用油、自來水、煤氣、圖書、報紙、農藥等民生類消費。

11%適用於運輸、郵政、電信、建築、銷售不動產、不動產租賃等。

6%適用於研發、技術服務、文化創意、諮詢、生活服務、銷售無形資產等。除此之外,還有5%、3%、0徵收。對於一般納稅人企業來說,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相應的進項稅額,為企業節約成本。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五條規定了下列7個專案免徵增值稅:

1、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

2、避孕藥品和用具;

3、古舊圖書;

4、直接用於科學研究、科學試驗和教學的進口儀器、裝置;

5、外國**、國際組織無償援助的進口物資和裝置;

6、由殘疾人的組織直接進口供殘疾人專用的物品;

7、銷售的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除前款規定外,增值稅的免稅、減稅專案由***規定。任何地區、部門均不得規定免稅、減稅專案。

4樓:哀紹輝

三個點是針對小規模納稅人說的,小規模納稅人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也就是說按照不含稅收入的3%上交,如:收入10000元,按3%繳稅,要交300元稅金,

17個點是針對一般人說的,但是一般人可以抵扣進行稅額。如實現10000元收入(不含稅) ,應交銷項稅金1700元,如果這項收入取得進項稅是1400元,那麼你實際上交的稅金是1700-1400=300元,實際稅負是300/10000=3%。

增值稅普通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兩聯:發票聯和記賬聯。

增值稅專用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三聯:

第一聯:記賬聯,是銷貨方發票聯,是銷貨方的記賬憑證,即是銷貨方作為銷售貨物的原始憑證,在票面上的「稅額」指的是「銷項稅額」,「金額」指的是銷售貨物的「不含稅金額**」發票三聯是具有複寫功能的,一次開具,三聯的內容一致第一聯是記賬聯(銷貨方用來記賬);

第二聯是抵扣聯(購貨方用來扣稅);

第三聯是發票聯。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的附件1《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的內容如下:

①第二十七條 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納稅人的交際應酬消費屬於個人消費。

②第五十三條 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應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服務、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適用免徵增值稅規定的應稅行為。

5樓:

3個點是指你實際上交的稅負,也就是說按照不含稅收入的3%上交,如:收入10000元,按3%繳稅,要交300元稅金,

17點的意思是指你公司是一般納稅人,適用17%的稅率計算銷項稅金,如實現10000元收入(不含稅) ,應交銷項稅金1700元,如果這項收入取得進項稅是1400元,那麼你實際上交的稅金是1700-1400=300元,實際稅負是300/10000=3%

6樓:匿名使用者

3個點,就是百分之三的意思

17個點,就是百分之十七.

通常說的交稅有8個點和3個點具體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稅率8%和3%。8個點不知道是什麼稅。小規模納稅人要繳納3個點的稅。例如,銷售商品的貨款是100(不含稅),那麼就要繳納100*3%=3的稅。

8樓:匿名使用者

8個點、3個點是指稅率8%或3%。

繳稅交3~4個點? 的稅點是什麼意思?大概是交多少稅? 雨地裸跪求解釋~ 10

9樓:焉詩筠

一般來說不一樣的稅是不一樣的稅點!

服務行業一般是地稅5%

製造業一般是國稅4%

還有其他的稅!什麼教育附加稅,印花稅,土地使用稅!很多很多的!

一般上稅就是你的純利潤的3%~4%

利潤=收入-所有可以報稅支出

10樓:__未__來

一般繳納收入的2到3個點 就是已交稅額除以收入=0.02~0.03之間指導納稅金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3%-4%的稅,額度要看你的開票額了

我們交了增值稅,稅率17%,但每年交稅的稅額要完成3個點,怎麼算出是否完成了3個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實際繳納的稅金/不含稅銷售額=稅負

所謂稅負就是你說的3個點

13樓:一定想要問一問

就是說你繳納的增值稅要達到不含稅銷售額的3%。也就是說你的毛利率要在

17。6%左右才能達到稅負3點的要求。

注意點是什麼意思啊,注意點是什麼意思??

1 注意點的意思 警告。威脅。提醒。都有可能,看誰說的,在什麼情況下說的。2 比如你犯了錯,別人讓你注意點意思就是提醒你,下次不要犯錯了。又比如你搶了別人的生意,別人讓你注意點的意思就是威脅警告你。1.液體的小滴 雨 兒。掉 兒了。2.小的痕跡 墨 兒。斑 3.漢字的筆畫,形狀是 4.幾何學上指沒有...

小心點是啥意思啊,小心點是什麼意思?

小心點就是小心的意思。xi o x n 1 注意 留神 火燭。路上很滑,一不 就會跌跤。2 謹慎 他做事一向很 小心,是指畏忌 顧慮 謹慎行事 留神 提醒注意。另有 名 小心 是已故歌星梅豔芳於1994年推出的國語 區別一 讀音不同 注意 zh y 小心 xi o x n 區別二 意思不同 注意 把...

點是什麼意思,15個點是什麼意思

15個點就是15 的意思 是股份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而發行給各 東作為持股憑證並藉以取得股息和紅利的一種有價 每股 都代表股東對企業擁有一個基本單位的所有權。每支 背後都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時,每家上市公司都會發行 的。同一類別的每一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