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學日語?怎麼學習能比較快的學會

2022-02-22 09:05:44 字數 817 閱讀 8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日語入門,自然是從五十音學起。背誦自然沒什麼好說的,發音卻大有文章。在日本的中國人發音多是五花八門,夾雜濃厚的鄉音,一開口就能猜到出身何地。

作為小語種,沒有類似於英語完備的發音教材,因此很難對中國人的發音進行糾正。

作為初學者,語言輸入為0的情況下,建議不要糾結髮音問題,快速背誦五十音圖進入下一個學習階段。推薦背誦限定時間為一天。五十音圖加拗音一共也沒幾個,不要拉低自己的智商。

2)挑選入門教材精讀。

比較經典的有《標準日本語》、《新編日本語教程》、《みんなの日本語》。

3)之後,便是語法的學習。

語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日語語法多見為各種動詞變形,所以你需要花蠻多時間去記憶的。在學習日語語法與表達的時候,我覺得大家多去了解了解日本的歷史文化以及日本人,具有一定的日語思維。在初期的時候,大家最好把對話以及課文的一些段落背誦出來,很多時候有的表達你都能夠脫口而出了。

課後練習的話,最好是做,因為大部分屬於套用句式的重複性練習,對於你的語法記憶很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類的學習,最主要還是環境,想要學得快,去有日語的單位上班,與日語人員溝通,加上自己業餘時間的學習,這樣最快。當然學習的興趣也是必不可少的,沒有興趣,強壓式的學習,是沒有什麼好效果的。

中國人學習日語還是有很多的先天優勢的,只要你肯學習、多溝通、平時多看看相關的日語書籍、電影、動漫等,枯燥的學習配合娛樂,應該會使你的日語很快的進步的。

3樓:active貢葉掠

學日語首先當然是要學習基礎的日語假名,即50音圖,這些掌握後才能開始學習初級日語。

怎麼學日語能最快的學會?哪可以從基礎開始學起

五十音是學習日語的入門基礎,也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如果我們連五十音都沒有學好,會直接影響後面的日語進度及日語的標準性。日語五十音圖對於零基礎的小夥伴就變得很重要了。有的小夥伴感覺日語五十音很難記,有的記住前面五個母音卻記不住後面的,這時候我們要講究方法策略了,我們除了按行去記還要按列記。針對片假名難記...

想要會寫繁體字,怎麼樣學習比較快

最好的方法是看古書,可以買一本王力先生的 古代漢語 一邊識認繁體字,一邊複習一下知識。然後可以買一些古籍資料,最好是中華書局或上海古籍出版社的豎排繁體。我通過實踐證明,大量閱讀是識認繁體字的最好辦法。基本上保持天天閱讀,一個多月到兩個月,幾乎可以識認常用繁體字。然後可以抄抄書,隨便拿紙抄一抄,找一段...

如何從零開始學習電腦,從0開始學計算機,怎麼學啊

你現在也在用電腦,說明你不是零 要知道基本工作原理,自己動手拆開來,看看裡面的結構,然後對照目前各大論壇上的原理講解圖就明白了 要想學得快,最好還是找懂電腦的人 找個培訓的地方學會比較快 自學也行,不過比較慢一點。先從一些基本的知識開始學習啊,像 計算機應用基礎 找一本電腦基礎的書,邊看書邊操作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