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戶口戶主不同意遷出怎麼辦,戶主不同意的情況下怎麼辦戶口遷移

2022-02-22 07:47:44 字數 3726 閱讀 6810

1樓:史態

同意離婚卻不同意遷出戶口,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離婚者都不願意彼此再有什麼瓜葛。這種事情單方面不宜解決,因為你不清楚對方要將戶口遷到何處;對方沒有合適的地方可以遷入戶口或者對方對你的房產還有什麼企圖?所以我感覺你還是應該和他(...

同意離婚卻不同意遷出戶口,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離婚者都不願意彼此再有什麼瓜葛。這種事情單方面不宜解決,因為你不清楚對方要將戶口遷到何處;對方沒有合適的地方可以遷入戶口或者對方對你的房產還有什麼企圖?所以我感覺你還是應該和他(...

2樓:q魚娘老師

離婚後可持準遷證、離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即可。

若一方已不在對方戶口所在地址生活,而需遷移方一定要將其戶口分開,憑離婚證向戶口登記機關主張遷移方的權利,將其戶口遷出。 再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戶口簿,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留有戶口檔案。可直接到派出所補辦,帶上本人身份證以及所在村、街道辦事處出具證明,繳納上交工本費即可辦理。

立等可取。

3樓:大明

你好,好好協商處理。

戶主不同意的情況下怎麼辦戶口遷移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干涉和阻撓;

戶口遷移出去需要本

版人同意就可以辦權理,但是前提是必須有可以落戶的產權房或直系親屬的產權房內;

在非自購產權房落戶口的,需要所有產權人現場確認同意你入戶方可辦理戶口落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你的問題回覆如下:

戶口遷移是du每個公zhi民的權利,任何單dao位或個人不得幹回涉和阻撓;

戶口遷移出去需要本人

答同意就可以辦理,前提是必須有可以落戶的產權房或直系親屬的產權房內;就是說你必須有自購房或其他直系親屬的產權房才可以落戶;

在非自購產權房落戶口的,需要所有產權人現場確認同意你入戶方可辦理戶口落戶手續;

如果是因為夫妻投靠落戶手續則會更加簡便;

6樓:雨後天晴

你好,沒問題的,如你需要遷出戶口,而戶主不同意,不給你戶口本,你可以持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謊稱原戶口本已經遺失,要求戶籍民警補辦戶口本,然後再辦理遷出手續,無需通過戶主的同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都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建議通過民事訴訟解決糾紛,不要弄虛作假

離婚後一方不肯把戶口遷出怎麼辦

8樓:睊悰韞

這個問題確實是離婚案件的難點。根據現在的戶口管理規定以及法院的審判實踐,法院一般不會受理以戶口強遷為訴訟請求的侵權案件,而是以歸口管理機關為公安機關為由讓當事人找公安管理部門解決。而公安機關的答覆往往是此類請求不符合強遷的法律規定,因此往往也是難以辦理。

此類糾紛因為缺乏有效的相關規定,導致當事人投訴無門。那麼,如何預防此類糾紛的發生呢?我們認為,辦法還是有的,就是在離婚協議中明確約定有義務遷出方不履行遷出義務的懲罰措施。

戶口拒不遷出造成當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心理的困擾和房屋轉讓的不便。不妨在離婚協議中約定: 若女方在辦理完畢的三個月內不能自行將戶口遷出,每逾期一日應向男方支付xx元的不便補償;若男方在轉讓該房時,因為女方戶口不能遷出原因對房價產生影響,女方應賠償男方差價部分。

需要註明的是,逾期的補償不應寫成違約金,因為戶口遷出具有人身性質,若寫成違約金法院支援可能會有難度。而寫成不便補償,合情合理,同時也不違反法律規定,法院支援的可能性較大。 另外,若男方轉移該房屋,而在轉移時因女方戶口沒有遷出對房價產生影響,具體影響的數額應由買賣雙方在購房合同中明確約定,並書面告之女方。

一般情況下,有了這樣的約定,有義務遷出一方,會積極配合另一方將戶口在最短時間內遷出,不一定要走到上法庭那一步。 當然,以上辦法也並非萬能,如果應該遷出戶籍的一方確實沒有新的戶籍遷入地,不符合戶籍遷移的政策規定,就是自己想遷出也無法辦理。同時,戶籍繼續留在原配偶住所地,與原配偶同在一個戶口簿上,其實對自身也會帶來諸多不便。

因此,有時候這種戶口遷移糾紛,其實往往「非不為也,實不能也」。律師建議,雙方還應當本著互相理解、互相配合的原則,積極創造條件,多想想辦法,儘可能協商解決這個法院不管、公安難辦的尷尬事兒。對於具備戶籍遷移條件的,一般來說經過友好協商,為了雙方的方便,這個問題還是能夠得到妥善解決的。

9樓:

同意離婚卻不同意遷出戶口,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離婚者都不願意彼此再有什麼瓜葛。這種事情單方面不宜解決,因為你不清楚對方要將戶口遷到何處;對方沒有合適的地方可以遷入戶口或者對方對你的房產還有什麼企圖?所以我感覺你還是應該和他(或她)溝通、協商為好。

畢竟曾經夫妻一場嘛,離婚對任何一方都是傷害。放下自己的架子,在為他(她)人設身處地的著想時,對方應該比較容易接受你的建議,辦理戶口遷移的事情的。祝你順利!

10樓:

用時間解決一切,隨時間推移一切都會過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鎮上派出所說辦理戶口遷出必須本人親自辦理

如果離婚後對方不讓遷戶口怎麼辦?

12樓:華律網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13樓:硬幣小耗

可到居住地派出所請求民警調解,經民警動員說服無效後,可由派出所按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直接辦理分戶,為遷出人單獨列印居民戶口簿。再按遷移戶口的程式來辦理即可。

遷戶口步驟: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4樓:

這個可以先到當地的婦聯去請工作人員協調,也可以到法院起訴。

男方不同意遷出戶口,我該怎麼辦?

15樓:風險預警網

遷移證對方不同意,你無法辦理。你可以跟對方商議解決。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地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遷出後要妥善保管好戶口遷移證,不得遺失、塗改以及轉借,若因不慎將戶口遷移證遺失,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

16樓:海警

已經離婚啦,你就應該想辦法把男方戶口遷出去;

現在全國各地的派出所都有臨時集體戶口,你讓男方去派出所協商:把戶口遷移到派出所的集體戶口中去,

17樓:

有些事情不能強求的,還是低調一些比較好,不要什麼都已自己為中心,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這樣自己也會輕鬆的。

另外,如果有時候感覺很累,可以聽一下歌曲,這樣很好的。

還有讓自己快樂起來,是自己的事情。

我想離婚,他不同意,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根據離婚自由的原則,想離婚的一方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起訴理由確定是否支援雙方離婚。另外,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唯一前提條件就是雙方感情已經破裂確實無法在一起生活。根據 婚姻法 修正案 第32條第2款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

想離婚丈夫不同意怎麼辦

想離婚丈夫不同意的話,那麼可以通過訴訟離婚的方式進行。具體而言,不同意的情況下只會影響到協議離婚,對於訴訟離婚是沒有影響的,即女方可以向被告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但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功的話,那麼會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進行離婚的判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

父母不同意我和老婆離婚怎麼辦,父母不同意我離婚怎麼辦

最後如果你們能夠協商解決不離婚,那麼我覺得是最好的,如果非要離婚,那麼也可以通過這個法律訴訟的事情來進行。因為在法律上對於離婚他有明確的界定,可以通過這樣的界定去進行。父母如果不同意你和老婆離婚,其實主要還是看你和你老婆之間的看法 不過確實互相失望,想要離婚,想要自由的話,那就離婚 我認為父母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