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有哪些型別,助聽器的型別有哪些?

2022-02-20 22:38:51 字數 5453 閱讀 5826

1樓:糖精片

按照助聽傳導的方式劃分,助聽裝置可以分氣導助聽器、骨導助聽器和觸覺助聽器。 1、氣導助聽器就是目前一般使用的、通過空氣傳導,把聲音傳至內耳的各類助聽器。 2、骨導助聽器是通過骨質(乳突、牙齒、聽骨等)的傳導把聲音傳至內耳的助聽器。

骨導助聽器主要用於嚴重的傳導性聽力障礙者,以及外耳道發炎、化膿性中耳炎活動期、雙耳外耳閉鎖、畸形不能使用氣導助聽器的耳聾者。此種助聽器可用眼鏡式,髮卡式或植入的方式,讓受話器貼緊乳突或聽骨。一般來說,骨導助聽器使用範圍不廣。

3、觸覺助聽器,又叫振動式助聽器,與盒式助聽器差不多。它用一個振動器代替耳機,使用時將振動器像手錶一樣戴在手腕上,通過觸覺對振動變化的感知來了解聲音。此種助聽器用於特別嚴重的耳聾者。

由於振動器需要較強的功率放大,加之通過觸覺感知語言訊號效果不佳,一般沒有推廣使用。

2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目前助聽器有以下幾種型別:1、盒式助聽器,主要適用於極重度聽損患者或手指靈活性較差的患者;2、耳背式助聽器,適用於各種聽力損失患者;3、定製式助聽器,適用於輕度、中度、及部分中度患者;4、受話器外接式助聽器,適用於各種聽力損失患者;5、骨導式助聽器,適用於先天性外耳發育不全(外耳道閉鎖、耳廓畸形),中耳炎後遺症,耳硬化症,外傷引起的外耳道狹窄及其他不適合佩戴氣導助聽器的患者;6、交聯式助聽器,cros(訊號對傳)式,主要適用於一側聽力正常,另外一側聽力極重度患者,助聽器只戴在聽力較好耳,麥克風在對側聽力較差耳,訊號傳到對側處理。

3樓:深藍鳳慶店

你好,助聽器可分為:氣導助聽器就是目前使用最多的,通過空氣傳導,把聲音傳至耳內回的各類助聽器。常見答的有模擬訊號的盒式、數字訊號的耳背式(普通型、開放型)、定製式(耳甲腔式、耳內式、耳道式)等;骨導助聽器是振盪器通過骨質(乳突、牙齒、聽骨)把聲音傳至耳內的助聽器;觸覺助聽器又叫振動式助聽器,它用一個振動器代替耳機,通過觸覺對振動變化的感知來了解聲音。

想要了解具體情況可以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驗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

您好,助聽器按外形分:盒式、耳背式、耳內式。按線路分:模擬線路、數字電腦程式設計。

5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您好!助聽器有哪些型別?氣導助聽器就是目前使用最多的,通過空氣傳導,把聲音傳至耳內的各類助聽器。

常見的有模擬訊號的盒式、數字訊號的耳背式(普通型、開放型)、定製式(耳甲腔式、耳內式、耳道式)等;

骨導助聽器是振盪器通過骨質(乳突、牙齒、聽骨)把聲音傳至耳內的助聽器;

觸覺助聽器又叫振動式助聽器,它用一個振動器代替耳機,通過觸覺對振動變化的感知來了解聲音。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助聽器分為

1:盒式機,適合極重度聽力損失的人,或者是手指比較不靈活的患者2:耳背機,適合各種聽力損失

3:定製機,適合輕中度和部分重度聽力損失

4:外接受話器,適合各種聽力損失

7樓:海之聲漢口店

助聽器按照助聽傳導的方式劃分,助聽裝置可以分氣導助聽器、骨導助聽器和觸覺助聽器。

助聽器的型別有哪些?

8樓:shine雪瑞

按助聽傳導方式分類:

按照助聽傳導的方式劃分,助聽裝置可以分氣導助聽器、骨導助聽器和觸覺助聽器。

1、氣導助聽器就是目前一般使用的、通過空氣傳導,把聲音傳至內耳的各類助聽器。

2、骨導助聽器是通過骨質(乳突、牙齒、聽骨等)的傳導把聲音傳至內耳的助聽器。骨導助聽器主要用於嚴重的傳導性聽力障礙者,以及外耳道發炎、化膿性中耳炎活動期、雙耳外耳閉鎖、畸形不能使用氣導助聽器的耳聾者。此種助聽器可用眼鏡式,髮卡式或植入的方式,讓受話器貼緊乳突或聽骨。

一般來說,骨導助聽器使用範圍不廣。

3、觸覺助聽器,又叫振動式助聽器,與盒式助聽器差不多。它用一個振動器代替耳機,使用時將振動器像手錶一樣戴在手腕上,通過觸覺對振動變化的感知來了解聲音。此種助聽器用於特別嚴重的耳聾者。

由於振動器需要較強的功率放大,加之通過觸覺感知語言訊號效果不佳,一般沒有推廣使用。

按其技術原理分類

從技術原理上對助聽器進行了分類分為:電學助聽器、電子管助聽器、半導體助聽器、積體電路和程式設計式助聽器。

如果以助聽器採用數位電子技術的程度來進行分類,那麼在積體電路助聽器之前的助聽器,都採用類比電子元件,從程式設計式助聽器開始,數位電子晶片進入助聽器,控制其他模擬元器件的工作,稱為數模混合電路。

人們在用各種裝置測量出助聽器的靜態頻響之後,更加關注它的動態特性,因為日常人們所接觸的聲音,是強度和頻率都在動態變化著的訊號,按其動態頻響特性來區分,助聽器又可分為兩類:

(1)ffr(fixed frequency response,固定頻響)助聽器。目前市場上的大多數助聽器均為此類助聽器,其頻響特性在產品出廠時就已經確定了,助聽器上的音調旋鈕僅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其頻響特性。選配人員在設定好助聽器的種類引數之後,使用者無論置身於何種環境中,助聽器的頻率響應都是固定不變的。

(2)ldfr(level dependent frequency response)助聽器。採用k-amp電路的助聽器是典型的till型,而大多數可程式設計式助聽器中的寬動態範圍壓縮電路則是更準確意義上的ldfr型。

數字式助聽器:對恢復聽力要求較高的患者,可選用數字式助聽器,該助聽器特點如下:

(1)進一步增加了壓縮特性控制的靈活性,調整了助聽器壓縮的拐點與壓縮比;

(2)能自動處理助聽器增益和頻率響應,可以根據聽障者聽力損失特點做到分通道來設定不同頻段的增益與壓縮特性。

(3)可以對來自不同方向聲音的增益進行非線性自動控制,達到噪聲最小;

(4)通過數字聲反饋控制可有效地增加增益;

(5)相對於模擬助聽器對聲音同樣的處理,減少了電池的耗能;

(6)數字雙麥克風自動校正功能對來自不同方向聲音增益的智慧控制;

(7)數字助聽器的低電壓提示功能使更換電池更為方便,抗電磁干擾功能使撥打手機更清晰。

可程式設計助聽器: 可程式設計助聽器是2023年由百來福公司按照電腦可程式設計的手段進行助聽器引數調整的,它具有可調式助聽器所不具備的多種優點:

(1)多通道處理 數字晶片可把頻率範圍劃分成多個通道分別確定其增益、壓縮閾值和壓縮比率,且通道的範圍可進行自由的分割,這對於非平坦型聽力損失的患者尤為適用。

(2)更為精細的調節 數字晶片可以控制的助聽器引數可多達十幾種。一臺可程式設計助聽器可適配於不同程度、不同聽力曲線型別的聽障者。

(3)壓縮比率可調 傳統的壓縮放大助聽器,在出廠時即已確定了固定的壓縮比率,這並不一定吻合每一個聽障者具體的響度增長情況。數字晶片使得壓縮比率變得可調。

(4)多套程式的選擇 這些設定可確保在多種聲學引數環境下的使用。當助聽器使用者置身於安靜的辦公室和嘈雜的市場時,編幾個特定的程式和一個可以隨時切換的開關,就可以自由地擇最佳聆聽的效果。

(5)廣泛的適用性 可程式設計助聽器廣泛適合於各種聽力損失曲線型別和不同的性質,如平坦型、斜坡型,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或混合性耳聾。

9樓:龔怡斐源

助聽器的型別有很多,主要是耳內式和耳背式兩大類,耳內式又有不同的大小這個就跟聽力情況和耳道情況來選擇了

10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從外形上主要分為盒式機,耳背式,耳內式助聽器,還有骨導助聽器,各有各特點,建議根據個人的聽力情況情況選配

11樓:

你好!現在助聽器主要有盒式、耳背式,耳內式助聽器。請到專業的驗配助聽器中心去選配助聽器。

12樓:深藍雄業金都店

盒式、耳背式、耳內式

13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1、盒式機:盒式助聽器比較便宜,但有外形太大,使用不便,且功能較少,降噪效果欠佳等缺點。

2.耳背式:耳背式佩戴於耳朵背後,外形比較小巧,輕便,有多種檔次和不同功能,目前使用者很多。

3.定製式:定製式助聽器其主要優點有:外形小巧,隱蔽性好;

按照耳道形狀定製,佩戴舒適,不會掉;不易進水,進汗,利於助聽器保養;

具體選擇什麼外形的助聽器,要根據患者自身的聽力損失情況以及需求來決定,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師會給你建議的。

14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您好。您問助聽器的型別有哪些?

按助聽傳導方式分類:

按照助聽傳導的方式劃分,助聽裝置可以分氣導助聽器、骨導助聽器和觸覺助聽器。

1、氣導助聽器就是目前一般使用的、通過空氣傳導,把聲音傳至內耳的各類助聽器。

2、骨導助聽器是通過骨質(乳突、牙齒、聽骨等)的傳導把聲音傳至內耳的助聽器。骨導助聽器主要用於嚴重的傳導性聽力障礙者,以及外耳道發炎、化膿性中耳炎活動期、雙耳外耳閉鎖、畸形不能使用氣導助聽器的耳聾者。此種助聽器可用眼鏡式,髮卡式或植入的方式,讓受話器貼緊乳突或聽骨。

一般來說,骨導助聽器使用範圍不廣。

3、觸覺助聽器,又叫振動式助聽器,與盒式助聽器差不多。它用一個振動器代替耳機,使用時將振動器像手錶一樣戴在手腕上,通過觸覺對振動變化的感知來了解聲音。此種助聽器用於特別嚴重的耳聾者。

由於振動器需要較強的功率放大,加之通過觸覺感知語言訊號效果不佳,一般沒有推廣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盒式,耳背式,眼鏡式,定製式,耳道式,內耳式,助聽器又有模擬式和數字式。

助聽器有哪些型別?

16樓:自尋

助聽器按照外形可分為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定製式助聽器、骨導助聽器。按照功能可分為模擬訊號助聽器和數字訊號助聽器兩種。

按照外形分類:

1、盒式機:體積似香菸盒,掛在胸前小袋內或衣袋內。主機經一根導線連線耳機插入外耳道內使用,優點是**低廉,授話器和麥克風距度離遠,不容易產生聲反饋,適合聽力極重人群。

缺點是體積較大,攜帶不方便,降噪功能較差,對聲音的保真度無法保證。

2、耳背式助聽器:外形似香蕉,掛在耳後,一般長約4~5cm。受話器開口與一硬質塑料管制成的導聲鉤連線,把它掛在耳廓上緣根部,經軟塑料管和耳模或耳塞放進耳道口助聽。

3、定製式助聽器:定製式耳聾助聽器的最大特點是:根據我們每個人的耳朵的形狀去定做,適合個人的耳朵。

這樣配戴更舒服,容易取戴;能充分利用外耳的聲音收集功能;外形比較隱蔽美觀;可以正常的方式來接聽**。

4、骨導助聽器:適用於先天性外耳發育不全(外耳道閉鎖、耳廓畸形),中耳炎後遺症,耳硬化症,外傷引起的外耳道狹窄及其他不適合佩戴氣導助聽器的患者。

二、按照功能分類:

模擬機是線性放大,而數字機是非線性放大

1、傳統的模擬式助聽器是採用的線性放大技術,即對輕、中、重的聲音同等放大,導致小聲聽不清,大聲聽的很難受,嚴重的甚至會損害耳朵,加重聽力損失。

2、全數字式助聽器還具備許多模擬式助聽器所不具備的優勢。全數字式助聽器的處理速度極快,就像一個探測器,會自動地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它會自動地識別和分析環境,如果在嘈雜環境中,它就發揮自動降噪功能,放大講話聲,而將噪音降低,從而提高語言的理解力,聽起來也很舒適。

同時由於數字機是數字運算,因而自身不產生噪音。

助聽器型別選擇有哪些依據

還要根據患者的年齡情況選擇,小孩子和年齡較大手腳不方便的老人適合選擇耳背機。如果有中耳炎反覆 者更適合選擇耳背機。1 考慮抗干擾因素。2 降噪效果。3 美觀效果。4.聆聽需求 注意兩點 1.有耳鳴的要先把耳鳴治好才可考慮配置助聽器。2.如果兩隻耳朵都有聽力障礙,建議分別配置助聽器。1 考慮抗干擾因素...

助聽器有哪些售後,助聽器的售後服務有哪些?

你好,助聽器的售後包括清洗保養,資料除錯,維修,複測聽力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售後包括助聽器的清潔保養,聽力的複查,以及助聽器的除錯,後期助聽器出現問題的維修維護 助聽器的售後服務主要是每三個月的抽溼清潔保養,還有助聽器故障的時候和工廠對接維修。助聽器售後一般是 清潔保養 除錯 維修 聽力...

目前助聽器有幾大品牌助聽器有哪些品牌?

助聽器十大品牌排行榜 1.西門子 始創於1847年德國,世界上最大的機電類 電氣工程與電子公司之一,世界500強企業,西門子 中國 2.瑞聲達 全球最大的助聽器品牌之一,世界頂尖的聲學與聽力學技術企業之一,瑞聲達聽力裝置 上海 3.斯達克 於1967年美國,全球最大的定製助聽器製造商之一,世界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