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電腦開機密碼怎麼辦?我的系統是XP professional的,請說得詳細一些,越細越好

2022-02-20 11:26:22 字數 4579 閱讀 9087

1樓:

第一種方法:

用地一個方法破解,可以先用xp啟動盤進入ms-dos提示符下,然後將c:\winnt\system32\sam檔案刪除。這樣就可以進去了

第二種方法:

到了windows的登陸截面後,就是要你輸入密碼。按alt+ctrl+del del(del兩下) 進入一個windows登陸的經典對話筐,使用者輸入 administrator 密碼為空,也就是輸入使用者名稱後直接按enter, 進去後別高興,設定好新的密碼後,記得下面: 建立修復使用者密碼的啟動軟盤 微軟在winxp中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可以建立修復使用者密碼的啟動軟盤,用來在忘記密碼的時候可以通過這張軟盤來啟動電腦,所以我們應該在沒有忘記登入密碼前做張密碼啟動盤留作備用。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賬戶」選項,在彈出的對話視窗中選擇自己的賬戶便會進入自己賬戶的控制介面,緊接著點選視窗左上方的「阻止一個已忘記的密碼」選項,則進入「忘記密碼嚮導」對話方塊。點選「下一步」,這裡嚮導提示將一張空白的已經格式化過的磁碟插入到軟碟機中,然後再點選「下一步」按鈕,嚮導提示輸入這個賬戶現在的密碼,輸入後經過幾秒釧便建立完成密碼啟動盤了。當我們有一天忘記自己的密碼時,只要點選我們自己賬戶右邊的箭頭,然後在彈出的提示欄中點選「使用密碼重設磁碟」,再將先前做好的密碼啟動盤插入軟碟機,按照系統提示可以重新設定密碼並能夠啟動winxp了。

此方法適宜於各種分割槽格式的winxp.

第三種:

我們知道在windows xp中提供了「net user」命令,該命令可以新增、修改使用者賬戶資訊,其語法格式為: net user [username [password | *]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add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delete] [/domain]] 每個引數的具體含義在windows xp幫助中已做了詳細的說明,在此筆者就不多闡述了。好了,我們現在以恢復本地使用者「zhangbq」口令為例,來說明解決忘記登入密碼的步驟:

1、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2、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了系統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zhangbq」的選擇選單,滑鼠單擊「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

「net user zhangbq 123456 /add」,強制將「zhangbq」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若想在此新增一新使用者(如:使用者名稱為abcdef,口令為123456)的話,請鍵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 /add」,新增後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 /add」命令將使用者提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的使用者,並使其具有超級許可權。

4、重新啟動計算機,選擇正常模式下執行,就可以用更改後的口令「123456」登入「zhangbq」使用者了。 要不試試這個方法

2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忘記開機密碼怎麼辦—xp系統

3樓:止德運

把主機拆開,把主機板上的電池取下來,過半分鐘再裝上去就可以了!不過電腦的時間要重新調整!呵呵,以後設密碼多注意點啊!

電腦的開機密碼忘記了 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是windows xp系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5種方法解除開機密碼

方法一在開機時,按下f8進入」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輸入」net user+使用者名稱+123456/add」可把某使用者的密碼強行設定為」123456″

方法二如使用者忘記登入密碼可按下列方法解決

1.在計算機啟動時按〔f8〕及選〔safe mode with command prompt〕

2.選〔administrator〕後便會跳出〔command prompt〕的視窗

3.用〔net〕的命令增加一個使用者,例:增加一個使用者名稱為alanhkg888,命令語法如下:

net user alanhkg888/add 4.將新增使用者提升至administrator的權力,例:提升剛才增加使用者alanhkg888的權力,命令語法如下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lanhkg888/add 5.完成上列步驟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上便增加了一個使用者alanhkg888了,選alanhkg888進入

6.登入後在〔控制檯〕→〔使用者賬戶〕→選忘記密碼的使用者,然後選〔移除密碼〕後〔等出〕

7.在登入畫面中選原來的使用者便可不需密碼情況下等入(因已移除了)

8.刪除剛才新增的使用者,在〔控制檯〕→〔使用者賬戶〕→選〔alanhkg888〕,然後選〔移除賬戶〕便可

*不適用於忘記安裝時所設定〔administrator〕的密碼

方法三1、重新啟動windows xp,在啟動畫面出現後的瞬間,按f8,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執行。

2、執行過程停止時,系統列出了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owner的選擇選單,滑鼠點選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 user owner 123456/add」,強制性將owner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若想在此新增某一使用者(如:

使用者名稱為abcdef,口令為123456) 的話,請鍵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add」,新增後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add」命令將使用者提

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使用者,具有超級許可權。

4.dos下刪windows\system32\config裡面的sam檔就可以了

5.開機後按鍵盤的delete鍵進入bios介面。找到user password選項,其預設為關閉狀態。

啟動並輸入使用者密碼(1~8位,英文或者數字)。計算機提示請再輸入一遍以確認密碼無誤,儲存退出後重新啟動機器,這時就會在開機時出現密碼選單

方法四如果是fat32,進入dos,刪除c:winntsystem32configsam*.*就可以了。

登陸只要輸入administrator不輸密碼即可。然後建立一個新的。要是ntfs則無效

另外如果你的系統沒有加過微軟的輸入法補丁的話也可以利用輸入法的漏洞去做一個管理員許可權賬號,具體方法如下:

開機後,win自啟動,出現登入視窗,顯示使用者名稱,並要求輸入密碼(當然這時你不會有密碼)。

這時請將輸入焦點置於使用者名稱一項,用ctrl+shift切換輸入法(隨便選上一種,只要能出現輸入法工具條的就行)。在出現的輸入法提示工具條上單擊右鍵,選擇幫助,會彈出一個幫助視窗。接下來你需要在這個視窗裡找到一個(綠色帶下劃線)超級連結,並用shift+滑鼠左鍵單擊,開啟它

會彈出一個ie視窗,請在視窗位址列裡輸入c:,到這步你應該很清楚怎麼做了。只要點選標準按鍵的」向上」,會發現你可以進入」控制面板」了,進入後你可以直奔」使用者和密碼」接下發生的事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方法五我們知道在安裝windows xp過程中,首先是以」administrator」預設登入,然後會要求建立一個新賬戶,以便進入windows xp時使用此新建賬戶登入,而且在windows xp的登入介面中也只會出現建立的這個使用者賬號,不會出現」administrator」,但實際上該」administrator」

賬號還是存在的,並且密碼為空。

5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忘記開機密碼怎麼辦—xp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pe啟動的工具盤裡面都有這個工具,很簡單的,要不就去報刊亭買本電腦迷,它的隨刊光碟也有這個功能。

當然還有很多辦法,推薦你篇文章看看

7樓:

很多系統安裝盤都有開機密碼重置工具的,此乃比較簡單的方法。

8樓:

可以用優盤做個啟動盤,通常裡面都有修改電腦密碼的功能

我的三星膝上型電腦windows xp開機密碼忘了怎麼辦?

9樓:海盜

您好:http://www.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進入安全模式修改密碼就好了,或者刪除那個使用者,建立個新使用者重新設定密碼如何進安全模式?桌上型電腦是開機時按著f8,三星本本就不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張整合的光碟,裡面一般都帶這個除去密碼的選項,其實很簡單的,總之你怎麼弄,都要弄張這樣的盤,要不然還是進不去dos刪除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個5塊錢,去買一張ghost盜版碟裡面有破解密碼的工具,操作很簡單原理是把系統裡的sam檔案刪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張盜版的xp光碟破解

開機密碼忘了,電腦開機密碼忘了 怎麼辦

你有能進入dos的啟動盤麼?有的話進了dos用下面命令 copy c windows repair sam c windows system32 config sam administrator的密碼就清除了 前面那些大哥們的回答你可以完全忽視掉 都是不懂瞎鬧的 沒一個正確答案,你不用去試他們的 對...

我的電腦,開機密碼忘了,怎麼辦,蘋果手機密碼忘了怎麼辦?(開機密碼)

老大!八戒大哥的二姨是怎麼死的你知道嗎?她本來以為她是世界上最笨的,可是沒想到.在強烈嫉妒下.你進總使用者把現在的使用者密碼刪除了不就行了?開機後,按兩下ctrl alt delete鍵,進入輸入的那個登陸介面。使用者輸入administrator進去,進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如果是bios密碼,就...

xp系統設定開機密碼忘了怎麼辦,WindowsXP系統忘記開機密碼怎麼辦

我們知道在windowsxp中提供了 netuser 命令,該命令可以新增 修改使用者賬戶資訊,其語法格式為 netuser username password options domain netuser usernameadd options domain netuser username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