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科技小發明,誰有簡單一些的

2022-02-19 23:01:16 字數 4115 閱讀 309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小學六年級嗎?真有闖勁!十二三歲的孩子就敢於搞科技小發明瞭,有魄力,值得稱讚!

現在我要說的是,每一項【科技發明】都是掌握很多科學知識的人才能夠做到的,在沒有一定知識水平的前提下,搞科技發明,即便是科技小發明也是有很大難度的。我認為,就你目前的知識水平,搞一些科技小製作還是能夠完成的,至少你在孩童時代就有了這樣的興趣,很難得。

我這裡給你推薦兩個比較簡單的小製作,而不是發明,只是科學知識的普及而已。

取大約一尺長縫衣線,繫住縫衣針的中間部位,掛在沒有風的地方,使縫衣針保持水平,就製作出一個簡易指南針。

關鍵點:

首先,所用的縫衣針須事先用磁鋼在上面摩擦幾下,使之磁化後使用;

其次,所用的縫衣線要見可能的細一些;

另外,要將其掛在沒有風的地方,使縫衣針保持水平、穩定。

知識點:

物體在沒有外力的作用下,是靜止的。當縫衣針被磁化後,受到地球磁場的作用而轉變方向,待其穩定下來,縫衣針指示的就是南北極的方向。

此法由於受到風力和縫衣線自身應力的影響往往精度不高,而更好的方法是:

將磁化的縫衣針固定在一小塊泡沫包裝材料(或其他輕質材料)上,使其漂浮在平靜的水面上,縫衣針受到地球磁場的作用而轉變方向,待其穩定下來之後,南北極的方向就很直觀地顯現出來了。

當人們在野外迷失方向的時候,急需用指南針來辨別方向,走出困境。能夠就地取材,立即製作一個簡易的指南針,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說,積累豐富的科學知識也是能夠改變命運的。

以上這兩個小製作雖然科技含量不高,製作很簡單,卻很實用,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是小辦法,不是小發明,伸縮衣架把,挺簡單

小學六年級科技小發明有哪些?

求小學六年級科技小發明

3樓:雨淋溼的夏天

我在家裡,洗碗、拖地、抹桌子等只要我能做的事,我總是主動去做。我最害怕做的事是拖地,幾間房子拖下來手就磨出了血泡,櫃子、桌子等窄小地方不容易拖,還拖不乾淨。一次,我邊拖邊想,要是有一雙拖把鞋,穿在腳上拖地那該多好呀!

於是,我設計了一個既輕便、又不彎腰的拖地工具—— 鞋拖。

製作方法:1、鞋拖要比自己平時穿的鞋子大一些,便於套穿在鞋子上。

2、用碎布條作鞋底上的拖把條,拖把條上面釘一層較厚的塑料 底,既防水又耐用。

3、用布殼和防水布做成鞋幫,鞋幫的後根安上一條拉鍊,穿脫方便。把鞋幫和鞋底連起來,鞋拖就做成了。

4樓:易繼天家

你可以做夾豆筷子。找一雙筷子,然後找兩個橢圓薄木片,然後再把木片粘在筷子上,就可以了。這樣,夾豆子就容易了。

5樓:花心vs沐雨

做小檯燈 材料: 半個乒乓球,一個瓶蓋,一段鉛絲(可以用鐵絲代替),一塊橡皮泥。做法:

1.在半個乒乓球中間鑽個小洞,做燈罩。 2.

在瓶蓋子中間也鑽個小洞,從洞中穿進鐵絲或鉛絲,鉛絲頭上彎一點,鉤住蓋底。在靠近洞的蓋面和蓋底處用橡皮泥把鉛絲粘牢。 3.

把鉛絲的另一頭插入乒乓球的小洞裡。把洞的兩邊粘牢。鉛絲的頭上用紅橡皮泥做一個小燈泡。

6樓:紅人丶嬌嬌

1:橘子要完整的 2:準備2根繩子的 3:準備一根木棒10cm的,再長點的也可

以 接下來就是把1根繩子栓在橘子皮平均的2頭 第2根繩子也栓在橘子的平均兩頭 就成了十字型 對不對?記住要把繩子頭頭留一點 因為還要栓 木棒呢 就把木棒栓在2根繩子的上面 就成了橘子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礦泉水瓶做啊比如花瓶啊

六年級簡單的科技小製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該製作用於切割泡沫類的東西,一般泡沫用鋸或刀切割時會出現泡沫表明很粗糙,而用電熱切割器切割後的泡沫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好了,廢話少說我們開始製作。

製作材料:廢舊電烙鐵1個、粗鐵絲若干、電鑽1臺、大盒子1個(注:不要使用導體的,也不要使用紙的,要硬的)、電源(9v~18v)、開關1個。

製作工具:鉗子、螺釘、螺絲刀

製作過程:用鉗子將鐵絲做成一個直角 將上面一頭做個圓環,把廢舊的電烙鐵的電**圈拆開,取出其中的電阻絲,作為該電熱切割器的切割絲,準備完畢後,安裝用電鑽打好孔,然後將各個部件用螺絲固定好並且把線按照圖中所示接好

使用方法:檢查無誤後,接電源,第一次使用時,適當的將電源減小,閉合開關後先不要著急使用,先等等,看電熱絲會不會發紅,若會發紅,就再將電源往下降,直到電熱絲不發紅,並且能發熱,再進行第一次使用,移動泡沫塊到電熱絲,然後慢慢地將泡沫塊從電熱絲上穿過(注:這個過程要慢,若快了,電熱絲會繃得很緊,加上它正在發熱,很可能將它給繃短,所以這裡一定要小心。

),你會驚奇的發現泡沫塊被截斷了,並且表明很光滑。

這個製作算是廢物利用了。

注意:在使用過程中小心不要碰到電熱絲 燙啊 還有,不要通電時間太長,一般不要超過10分鐘。

圖加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圓的紙一半黑,一半白。

(可以發光)。

10樓:神醫田

用鐵釘做個電磁鐵,這可很容易,找個釘子把線一圈一圈的纏上,兩端通上電就行了

小學生(六年級)科技小發明

11樓:永盼佛

做小檯燈 材料: 半個乒乓球,一個瓶蓋,一段鉛絲(可以用鐵絲代替),一塊橡皮泥。 做法:

1.在半個乒乓球中間鑽個小洞,做燈罩。 2.

在瓶蓋子中間也鑽個小洞,從洞中穿進鐵絲或鉛絲,鉛絲頭上彎一點,鉤住蓋底。在靠近洞的蓋面和蓋底處用橡皮泥把鉛絲粘牢。 3.

把鉛絲的另一頭插入乒乓球的小洞裡。把洞的兩邊粘牢。鉛絲的頭上用紅橡皮泥做一個小燈泡。

一個六年級的科技小發明,要簡單,材料要好找。

12樓:拿鹽水洗傷口

瓶子癟了

思考:你能不用手,把塑料瓶子弄癟嗎?

材料:水杯2個、溫開水1杯、礦泉水瓶1個

操作:1. 將溫開水到入瓶子,用手摸摸瓶子,是否感覺到熱。

2. 把瓶子中的溫開水再倒出來,並迅速蓋緊瓶子蓋。

3. 觀察瓶子慢慢的癟了。

講解:1. 加熱瓶子裡的空氣,使它壓力降低。

2. 由於瓶子外的空氣比瓶子內的空氣壓力大,所以把瓶子壓癟了。

創造:如果瓶子裡氣體的壓力比瓶子外空氣的壓力大,瓶子會變成生麼樣子?

帶電的報紙

思考:不用膠水、膠布等粘合的東西,報紙就能貼在牆上掉不下來。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材料:1支鉛筆;1張報紙。

步驟:1. 報紙,把報紙平鋪在牆上。

2. 用鉛筆的側面迅速地在報紙上摩擦幾下後,報紙就像粘在牆上一樣掉不下來了。

3. 掀起報紙的一角,然後鬆手,被掀起的角會被牆壁吸回去。

4. 把報紙慢慢地從牆上揭下來,注意傾聽靜電的聲音。

說明:1. 摩擦鉛筆,使報紙帶電。

2. 帶電的報紙被吸到了牆。

3. 當屋子裡的空氣乾燥(尤其是在冬天),如果你把報紙從牆上揭下來,就會聽到靜電的劈啪聲。

創造:請試一試,還有什麼物品能不用粘和劑,而用靜電粘在牆上

生活中的小發明小創造,簡單點的,有用點的,材料都能買到的,六年級科技節的,比如筆筒之類的

13樓:149開心農場

油燈一個風油精

瓶,一團棉花,一個針管,一點油。先用針管把油抽回一點出來,再灌倒風油精答瓶裡,把棉花搓成棉芯,塞進瓶裡,留一點頭,滴上一點油,在用打火機點燃試試,如果可以就蓋上蓋,這樣就做成了一個小型行動式油燈。希望可以幫助你,可以用別的小瓶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不相瞞,我自己也是六年級學生,我也是上網找答案的。

15樓:時光元亞

活動機器人材料:長方體的盒子,線,素描紙,膠帶

六年級科技小發明 5

16樓:超度漢

科技小發明的話應該自己想啊!充分開動你的大腦發揮你的想象力!

六年級舉行小發明比賽六(1)班同學上交32件作品六二班比六一

六 2 班交了40件作品 32乘以 1 4分之1 32乘以4分之5 40 六年級舉行 小發明 比賽,六 1 班同學上交32件作品,六 2 班比六 1 班多交 四分之一。六 2 班交 1 32 1 4 32 40件 2 32 1 1 4 40件 3 32 4 32 40件 4 32 4 1 4 40件...

六年級的一些仿寫例句的句子,六年級仿寫句子

1 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書是良藥,能醫治靈魂的愚昧 書是羅盤,能導引理想的航船。2 書是小船,開往知識的海洋 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道路,能通向成功之城。3 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 書是指南針,能指明前進的方向 書是蠟燭,能點亮知識的明燈 4 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書是雨露,能滋...

一道六年級數學題超簡單,一道六年級數學選擇題(超簡單)

解 設第二層有x本,那麼第一層有x 48本。x 48 10 x 10 3 4 3x 30 4x 152 x 122 第二層有122本,那麼第一層有122 48 74本。解 設第二層x本,第一層x 48本 x 10 x 48 10 3 4 x 10 3 4x 28.5 1 4x 38.5 x 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