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越慢的人越能夠長壽嗎?怎樣的心率最健康

2022-02-19 16:46:04 字數 4264 閱讀 5431

1樓:璐璐小璐璐

健康和長壽一直是人類不斷追求的目標,伴隨著醫生的發展和進步,現在人們的平均壽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要讓生命可以繼續的延長,保護我們的心臟健康就特別的重要,很多人都清楚運動員的心跳比常人要慢一些,所以讓許多人認為,心率慢壽命就長。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其實心率過慢會引起頭暈、昏迷等現象,心率在每分鐘60-100次是最健康的。

一、心跳慢並不代表壽命長大家都知道龜是壽命很長的動物,它們的心跳只有每分鐘次。再加上許多的運動員心跳也比較的慢,所以就有許多心率慢能長壽的不正確的報道和觀點。雖然心率快是會對我們的身體帶來一些傷害,但是這並不表示心率慢的人更加的長壽。

因為心跳過慢就代表著我們心臟出血量不夠,當身體出現缺氧和缺血的情況就會導致頭暈、耳鳴等現象,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引發昏迷等情況發生。

二、正常心跳範圍我們在測量心率的時候一定要在安靜的狀態下進行,心率正常數值是每分鐘60-100次。不同的年齡階段的心率會有差異,比如年紀小的人心率相對比較快,女性的心率普遍比男性要快一些;並且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心率也是不同的,在睡覺時會變慢一些,而運動的時候心跳就會比較快。如果我們平時稍微快走了幾步,心率如果超過100次的話,那麼就代表心臟不正常,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許多人認為心跳慢,人的壽命就會相應的增長。人的壽命長短不能靠簡單的心率快慢來判斷。正常心跳的範圍在每分鐘60-100次。

當我們心臟跳動過快和過慢都會危害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因此心跳慢對我們的身體是有損害的。所以只要平時沒有感覺到身體不舒服,心率平穩的狀態下,不要去強求過低的心跳,保持健康的飲食和作息,堅持運動才是長壽的重點。

2樓:公羊波

並不是。一般來說心跳60到90的心率是比較健康的。心臟心跳在這個頻率說明心臟的供血能力強。人體內的營養物質需要通過心臟運輸到各個器官,所以心跳快的人一般都更健康。

3樓:鬱蔥蔥

這是個偽科學,心跳的速度取決於你個人的身體,體質不是越來越慢,就會越來越好。要符合自身的狀態的心跳速度才是最好的,有的人呢,心臟的心跳速度慢,是因為他的代謝慢,這樣他的身體已經習慣這個狀態了,他就不會有那種影響,如果說本身心跳速度快,自身的代謝很快的那些人,如果你讓他心跳很慢的話,他反而倒是不健康。

4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心跳的慢其實是有一定問題的,健康的心率就是1分鐘在75次左右,所以人是否長壽與心率沒有絕對的關係,長壽還是要多方面看的。

5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資料證明心跳慢的人比心跳快的人要活得久一點。一般心率在一分鐘60-100下都是正常的。可能由於年齡和環境的影響會有不一樣。

「運動」和「靜止」,哪個更有益健康長壽?

6樓:老程健康談

要說「運動」和「靜止」哪個更利於健康長壽?估計運動派和靜止派可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誰也不服誰。運動派會舉出大量生命在於運動的例項,但靜止派認為動物界就有明顯的例子擺在那,烏龜不動活千年,這還用爭嗎?

運動和靜止哪個更有健康長壽的價值呢?之所以有人認為靜止才會長壽,是基於科學研究發現動物心率和壽命呈負相關關係的,對於動物而言,運動過多,心率就會更快。

比如老鼠的心率在每分鐘450次,老鼠的壽命通常只有1年,而大象的心率在每分鐘30次左右。大象的壽命可達70年,而烏龜的心率每分鐘只有20次左右,所以壽命高達數千年,所以有千年王八,萬年龜之說。

基於此理論,所以他們認為靜止才會長壽,而且靜能生慧,這樣可以減少身體的損耗。如果是體質弱的人運動反而會傷元氣,更應該靜養。

雖然這種說法聽上去非常合理,但是這個規律並不適用於人類。

因為人類雖然也是種高等動物,人類的心率和豬,狗等動物也非常相似,但是人類的壽命卻和這些動物不可同日而語,人的壽命是它們的5倍左右。

據哈佛大學研究,如果每週快步走超過1小時的人,會比不運動的人延長壽命4年左右。

所以說運動有益健康是經過科學論證的,眾所周知的一件事,而靜止是否有利長壽並沒有得到科學研究證明。

運動的好處那可是太多了,運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速度,幫助體內多餘脂肪的燃燒,增強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保持體力充沛,延年益壽,延緩衰老。

運動的好處這麼多,是不是就得拼命運動就能活得長久呢?我們反覆強調要適量運動,所以運動並不是一味多動,要講究個適量。如果運動過度反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

首先運動過量會造成肌肉勞損,損害骨骼,關節,甚至會造成應力性骨折等情況。其次過量運動會導致肌肉乳酸堆積,增加腎臟負擔,有可能造成腎功能損傷,腎衰竭等嚴重的情況。

一般而言,正常人在不運動時的心率大概在每分鐘60次到100次,如果是低於這個頻率就需要運動了,否則身體健康會變差,影響壽命。

運動後的心率如果比運動前的心率增加50%就是適度的。如果運動後心率快了,那麼就要減量,如果是慢了,那麼就可以加強運動強度。

其次運動一定要採用科學的方式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身體情況採用合適的運動方式,不要選擇劇烈的運動,像年老體弱的人,最好是選擇快步走,瑜珈,慢跑等運動方式。

目前由於特殊時期,很多人無法去健身房鍛鍊,建議大家在家中可常備一塊運動墊,便於做些瑜伽或者健身鍛鍊。

還有不要只顧了運動忽略了營養,只有營養補充到位,免疫力才會更好,運動效果也才會更好。

在運動時,我們需要補充的營養物質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一般的分配比例為60%的碳水,20%的蛋白質,20%的脂肪,這樣比較合理。

補充蛋白質主要針對大強度訓練中破壞的肌肉纖維起到修復作用。

最後記住運動後都會感覺很口渴,但是不要馬上大量喝水。如果運動後一次性喝水太多,會降低血液中含鹽量,如果含鹽量降低到一定程度,那麼身體內的鈉離子就會失衡,這樣就增大了細胞組織間的滲透壓,會導致肌肉抽筋等現象。

總之,生命在於運動是沒錯的,運動可以延長壽命,但是運動時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從自身的情況出發,這樣才能達到運動養生的目的。走路鍛鍊的好處多多,但也有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去踩那些有損健康的坑,才能讓身體越來越好。

烏龜的心跳速度是多少?心率慢的人會長壽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叫格拉帕哥斯的烏龜壽命可長達177年,它的每分鐘心跳僅為6次,一生心臟共跳動約5.6億次。令人驚奇的是,所有哺乳動物(人除外)一生的心跳次數基本一樣,大約是7.

3億次 人一生總心跳次數約為25億次至30億次,如果靜息心率在60次左右,其壽命可達93歲。因此靜息心率偏慢的壽命延長,相反,靜息心率大於80次的壽命就會縮短。大量臨床研究也證實,靜息心率偏快的人,發生各種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明顯增加,死亡率也高。

讓心率放緩 給長壽機會  有什麼辦法能使靜息心率能保持在60次左右,從而有機會贏得長壽呢?  首先是靠運動。常常參加各種強度適宜的運動,就會使靜息心率偏慢(運動時心率加快,但運動使心功能得到鍛鍊,從而使靜息心率減慢)。

靜息心率能在50~65次(睡眠中的心跳次數可以為38~50次/分)是健康心臟的標誌,也是長壽的標誌。

心跳越慢的人越能夠長壽嗎?

8樓:暢遊文化的小書童

心跳過慢可以長壽本身就是無稽之談,很有可能是因為自身的體質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上出現了某種狀況。

綜上所述,一個人的壽命長短與自身的生活習慣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保證一個良好的心情,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運動,只有擁有一個良好的身體,才能夠獲得長壽的資格。

9樓:小丁創業

不是,因為心跳過慢,容易引起身體各個器官供血不足,久而久之反而會生病。

10樓:彤馨影劇

不是的,心跳快慢主要和心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自己的心跳長期過慢,就說明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

1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並不是這樣子的,長壽跟心跳的快慢速度,並沒有很大的關係

心率越慢,壽命就越長嗎?

12樓:健康答疑爆**

心率的快慢,會影響壽命嗎?心率多少的人最長壽?醫生給出了答案

13樓:

研究顯示,心跳越快壽命越短,心跳越慢壽命越長。在動物界像鯨魚、大象、海龜等都是長壽者。心率由機體能量代謝需求決定,遵守生物物理學規律,機體能量耗盡,生命也就終結,而心率正是反映機體能量代謝的有效指標。

14樓:dj林林

心率跳動的越慢,那麼這樣的人越長壽,說明這樣的人情緒一直都很穩定,沒有快跳的現象,那麼血液執行的非常穩定,也就會長壽。

15樓:難掩的喜

並不是,心率和壽命並沒有絕對的關係,壽命受很多因素影響。

立定跳遠越跳越近了,為什麼我練立定跳遠越連越差

立定跳遠技巧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襬時,屈 膝降低重 心,上體稍前傾,手儘量往後擺。要點 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起跳騰空 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 蹬地快速有力,腿蹬...

為什麼新買的石英鐘越走越慢,石英錶越走越慢什麼原因?

那就得看你用的是什麼樣的電池了,現在的石英鐘用不了好電池。電池分為鹼性電池和碳性電池。一般來講南孚,勁量,金霸王,全是鹼性電池。如果你用了鹼性電池的話,那你的石英錶機芯就被高供電量衝擊壞了石英片,那樣的話就報廢了。建議換新機芯。不知道不要亂講,誤導人!原因 1.請看一下電池電壓因該在1.1vdc以上...

iPhone6s手機越用越慢越卡怎麼解決方法

手機卡的原因 手機記憶體和垃圾檔案是影響手機執行速度的主要原因,可以通過釋放記憶體 刪除垃圾檔案來為手機加速。解決方法 下一個清理記憶體的軟體,定時清理一下垃圾,要知道垃圾是最佔記憶體的。北京時間2015年9月10日,美國蘋果公司釋出了iphone 6s。iphone 6s有金色 銀色 深空灰色 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