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回冒黑煙,汽車冒黑煙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17 18:22:16 字數 5424 閱讀 7309

1樓:百小度

汽車的排氣管冒黑煙是說明汽油燃燒不充分導致的,出現的這個現象故障原因比較多,進氣系統、燃油系統、點火系統的內部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冒黑煙,汽車出現冒黑煙時該怎麼解決?

汽車冒黑煙解決辦法

1、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不足,在燃燒時導致沒有完全燃燒可燃混合氣,這時從排氣管就會排出黑色的氣體。檢查發動機的密封情況,有沒有存在漏氣等現象出現。

2、汽車的點火系統存在故障,比如火花塞、高壓電弱、點火正時偏差等原因。都會影響發動機的燃燒不良,產生冒黑煙的情況,需要檢查點火系統的部件是否存在故障。

3、節氣門積碳或者過髒,進氣管堵塞等也是會影響發動機的燃燒質量,需要清潔節氣門和進氣管道,更換空氣濾清器保證進氣量充足。

4、發動機的各大感測器也是需要檢查的,感測器故障就會提供錯誤的資訊給ecu,導致噴油時間、點火正時、進氣量等多個原因都會有影響,需要檢查感測器的工作電壓和電阻,再讀取感測器的波形圖是否正常。

5、使用的汽油的品質出現了問題,比如油中混合有苯等工業用的粗製油類品種,就會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造成的冒黑煙,需要把汽車更換回正規的加油站的燃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說明排出的廢氣中含有過多的炭顆粒,這是發動機工作過程中不完全燃燒造成的。

汽車冒黑煙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

一、可燃混合氣過濃。

二、混合油中汽油與機油混合比不正確,或使用的機油牌號不對,當機油過多或機油質量差時,可燃混合氣中的機油不能完全燃燒,造成冒黑煙。

三、採取分離潤滑方式的二衝程發動機,機油泵失調,供機油過多。

四、二衝程發動機曲軸油封損壞,變速箱中的機油竄人曲軸箱,隨混合氣進入燃燒室,造成混合氣中機油過多。

五、四衝程發動機活塞環中的油環磨損嚴重或折斷,機油竄人燃燒室。

六、四衝程發動機加機油過量,大量機油竄到活塞上部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

七、水冷發動機氣缸襯墊損壞,冷卻水進入氣缸,影響正常燃燒。擴充套件資料:

一、排氣管冒煙異常

有冒黑煙、冒白煙和冒青煙。冒黑煙是混合氣過濃,與供油、配氣、機械或電控系統的缺陷有關;冒白煙是燃油中水分過高;冒青煙說明有燒機油現象。

二、加速無力即動力性差

表現為起動困難、難於提速、難於超車。

三、滲油

發動機表面或其底部有油汙痕跡。擦去後,第二天在同樣部位又會出現。

四、漏水

汽車停車一段時間後,在地面上的固定位置總有水跡。

3樓:

原因:冒黑煙本質是由於燃燒不充分,造成燃燒不良可能是由於進氣太少或供油不正常。車輛短時間急劇改變供油量,供氣跟不上會產生較濃油氣混合物,,燃燒就會不充分;供油不正常,粘度及灰度過高,使得噴油嘴電磁閥磨損、粘住、積碳,影響密封性,使得油氣混合物比例不正常。

排除方法:注意分辨尾氣的顏色,黑色為冒黑煙,排放出夾雜大量黑色碳微粒的黑色尾氣。呈淡灰色為正常,藍色為機油滲入,以及白色尾氣。

解決辦法

1、清洗噴油嘴積炭:燃燒室容易產生積碳,而積炭會導致啟動困難;噴油嘴積炭也會導致油道堵塞、汽油噴射變形、霧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會增大。對於燃燒室的清洗可以採用專用退炭劑,使燃燒室和噴油嘴上的積炭軟化並與零件表面脫離,然後將軟化的積炭除去。

2、定期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濾芯:是日常養護發動機的重要工序。任何質量等級的機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

達到一定行駛里程之後,機件磨損,會給發動機帶來故障,使之效能下降。為了避免故障發生,應結合行駛里程,定期更換機油,並使油量適中。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噴嘴是直接管控出油多少的配件,如果噴嘴堵塞了,或者油泵和感測器有問題,或者噴出來的油霧化不好,這些都能引起油氣混合物的比例不正常,比如有時濃點,有時稀點,有些地方濃了,有些地方稀了,最終也引起燃燒不理想而產生黑煙

5樓:小小果凍

首先這個車可能是年數比較久了,而且它不環保!

6樓:在桃源仙谷瘋狂打call的李逍遙

主要原因有:

(1)噴油器壓力調整過低;

(2)噴油器調壓彈簧折斷或髮卡;

(3)噴油器針閥與閥座積炭,針閥卡滯或磨損過甚;

(4)噴油泵出油閥減壓環帶磨損過甚,使噴油器滴油。解決的辦法:把噴油器拆卸清洗或者直接更換為好。

2:因高壓油泵各缸供油量不均勻或過大。供油不均勻,會產生轉速不穩,間斷冒黑煙,應予調整,使之平衡或在規定範圍內。

7樓:豔性然

1.使用的燃料質量的原因,當你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很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燃燒的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

2.空氣過濾器堵塞導致混合氣體過濃,使發動機供氧不足而產生了不充分的燃燒,這類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自己diy更換空濾對你來說應該沒問題。

3.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高壓電太弱、跳火弱等原因造成的。

汽車冒黑煙的原因是什麼?_?

8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根據您的問題,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具體有以下原因導致;

排氣管冒煙正常的是無色的,有三種故障的顏色,具體是白色、黑色和藍色。

白色的煙,發動機有燒防凍液的情況,可能原因是汽缸墊損壞了。

黑色的煙,發動機燃燒不好,可能原因是由於進氣量和噴油量不匹配導致汽油燃燒不好,導致排黑煙。

藍色的煙,發動機燒機油。可能原因有氣門油封損壞,或者氣缸墊損壞。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9樓:途虎話養車

排氣管冒黑煙說明有一部分汽油在燃燒室中沒有燃燒就排出來了,在排氣管中氧氣不足的情況下繼續燃燒,汽油中的碳元素遊離出來,變成了單質碳,混合在汽車尾氣中。由於它是黑色的,所以我們看到的尾氣顏色也是黑色的。

導致汽油不完全燃燒的主要原因是混合氣過濃。在現在的汽油發動機中,最容易引起混合氣過濃、排氣管冒黑煙故障的原因是氧感測器損壞。

10樓:q小沅解說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發動機冒黑煙原因是:

1、排氣背壓過高或排氣管堵塞。

這種情況會導致進氣不足,從而影響空氣和燃油的混合比,導致燃油量過多。一般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排氣管彎頭過多或者是由於消聲器被過多的菸灰堵塞。

2、進氣不足或者是進氣管堵塞。

這種情況下,需要檢查空氣過濾器是否堵塞,進氣管是否漏氣,渦輪增壓器是否損壞,同時檢查廢氣輪和增壓輪葉片是否損壞,轉動是否平穩靈活;最後檢視中冷器是否堵塞。

3、噴油器選擇錯誤。

進口高速發動機對選用的噴油器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沒有正確選擇噴油器,發動機將會排放黑煙。即使是同型別的發動機,不同的使用場合也需要不同的噴油器。

一般情況下多孔噴油器會直接噴向燃燒室的高速柴油機,但是由於柴油機的直徑小和精度高,所以柴油機對柴油質有嚴重的要求。如果品質不好就會產生黑煙。

如果是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活塞環密封不嚴密,缸內的氣壓有所下降嚴重,從而導致柴油燃燒不充分和發動機功率急劇下降。在嚴重情況下,也會導致發動機冒黑煙。

提問汽油車

汽油車回答

是的更多10條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汽車冒黑煙是比較常見的症狀,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這是發動機故障的表現。但是其產生的原因相對較多,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排氣冒黑煙,如果你的車輛出現這種問題,那麼還是建議到維修店進行檢修。

汽車發動機冒黑煙的三種常見原因

1、使用的燃料質量的原因,當你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很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燃燒的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

2、空氣過濾器堵塞導致混合氣體過濃,使發動機供氧不足而產生了不充分的燃燒,這類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自己diy更換空濾對你來說應該沒問題。

3、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高壓電太弱、跳火弱等原因造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說的情況分析,分析原因可能是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在車輛高速行駛時噴油量過大,從而使混合氣比例失調,造成氧感測器中毒從而導致的現象。還有可能是因為高壓線的絕緣層較容易被擊穿或老化,而僅僅從外觀和用萬用表測量的方法是難以確認是否損壞。在發動機電噴系統上,還會發生因高壓線漏電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情況,因控制單元自診系統一般不會對高壓線作出故障碼指示在出現類似問題時都比較難以查詢。

建議您針對這兩個問題去4s店進行現場檢查。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使用的燃料質量的原因,當你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很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燃燒的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

2、空氣過濾器堵塞導致混合氣體過濃,使發動機供氧不足而產生了不充分的燃燒,這類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自己diy更換空濾對你來說應該沒問題。

3、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高壓電太弱、跳火弱等原因造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管冒黑煙,主要是因為混合氣過濃,燃燒不盡造成的!導致這個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燃油壓力大,噴油嘴損壞滴油,點火效能不好,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或進氣壓力感測器訊號不準!所以最好早點去專業的地方檢修,不然的話,三元催化容易壞掉!

1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2、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16樓:小朋的

科普一些汽車小知識,看看你都知道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混和氣過濃 造成的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排氣管冒黑煙意味著尾氣中含有過多的炭顆粒,出現這種情況只有一個可能,就是燃油燃燒不完全。造成燃燒不完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燃油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導致的,下面簡單說一些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1、檢查進氣是否不足,主要看一下空濾有無堵塞,空氣流量計是否損壞;

2、檢查噴油嘴的工作情況,看看是不是噴油嘴霧化效果不好導致的,也要注意一下燃油質量;

3、缺缸,即發動機有一缸不工作或者工作不好,檢查各個火花塞及點火線圈的工作情況,是否長期沒有更換火花塞,這種現象一般伴隨著發動機的劇烈抖動以及動力不足,也是比較常見的故障;

4、檢查氣缸缸壓,是否存在漏氣,氣門或燃燒室是否積碳過多等;

5、檢查點火正時,檢查配氣正時,看看正時有無偏差,比如提前或者靠後,查到這一步還是去相關的維修站進行檢查為好。

電噴車燒機油冒黑煙什麼原因,車子啟動冒黑煙還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一 燒機油主要原因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

五菱之光冒黑煙,難啟動什麼原因,五菱之光冒黑煙怎麼回事

一 原因 1.可燃混合氣過濃。2.發動機燃油中機油量過多。3.活塞環或曲軸油封密封不良。4.燃油中有水分。5.火花塞不良6.空氣濾清器過髒 二 故障診斷排除 1.可燃混合氣過濃的檢查與診斷,應重點檢查化油器和空氣濾清器。2.混合油與機油的混合不對比,或使用的機油牌號不對。如果混合油中含有機油過多或機...

貨車冒黑煙怎麼辦?用什麼可以解決?

是發動機不能充分燃燒燃油導致尾氣大量冒黑煙,建議用馬孚五號的尾氣寶,專門針對貨車用的,能讓汽車燃油充分燃燒,動力充足的同時讓尾氣排放達到標準。首先,立刻選擇安全的地方停車,檢查車上是否有著火點,將車熄火,然後叫拖車拖往維修站進行檢修。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貨車冒黑煙的解決辦法是 1 選用高品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