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延長汽車減震器的壽命,汽車避震器彈簧壽命是多久?

2022-02-17 15:56:16 字數 5125 閱讀 8322

1樓:黃意誠

延長汽車減震器的壽命的方法是多檢查汽車減震器的工作狀態,確保汽車減震器在正常工作狀態,因為非正常工作狀態很容易損傷汽車減震器。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

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振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臺鉗上,用力拉壓減振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如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可能是減震器內部缺油或閥門零件損壞,應進行修復或更換零件。

在確定減震器有問題或失效後,應先檢視減震器是否漏油或有陳舊性漏油的痕跡。

油封墊圈、密封墊圈破裂損壞,貯油缸蓋螺母鬆動。可能是油封、密封墊圈損壞失效,應更換新的密封件。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應拉出減震器,若感到有髮卡或輕重不一時,再進一步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間隙是否過大,減震器活塞連桿有無彎曲,活塞連桿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劃傷或拉痕。

果減震器沒有漏油的現象,則應檢查減震器連線銷、連線杆、連線孔、橡膠、襯套等是否有損壞、脫焊、破裂或脫落之處。若上述檢查正常,則應進一步分解減震器,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配合間隙是否過大,缸筒有無拉傷,閥門密封是否良好,閥瓣與閥座貼合是否嚴密,以及減震器的伸張彈簧是否過軟或折斷,根據情況採取修磨或換件的辦法修理。

另外,減震器在實際使用中會出現發出響聲的故障,這主要是由於減震器與鋼板彈簧、車架或軸相碰撞,膠墊損壞或脫落以及減震器防塵筒變形,油液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應查明原因,予以修理。

減震器在進行檢查修復後應在專門試驗檯上進行工作效能試驗,當阻力頻率在100±1mm時,其伸張行程和壓縮行程的阻力應符合規定,表明減震器基本正常。

2樓:閃亮登場

汽車上安裝的減震器是為了使車架與車身的震動迅速衰減,改善汽車行駛的平順性和舒適性,目前汽車上廣泛採用的是雙向作用筒式減震器。減震器是易損配件,而減震器工作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應儘量保證減震器一直處在良好的工作狀態中。

1、讓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然後用手觸控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則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沒有工作。這時可加入適量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如果外殼發熱,則說明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

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再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3、使汽車緩慢行駛並緊急制動,如果汽車震動比較劇烈,則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4、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在臺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應該有穩定的阻力,且往上拉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的阻力。如果阻力不穩定甚至無阻力,則可能是減震器內部缺油或者閥門零件損壞,應送修或更換零件。

3樓:渾小雯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檢視原帖》

4樓:陳且好喵

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振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檢視原帖》

5樓:樹皮

怎樣延長汽車減震器的壽命 檢視原帖》

6樓:小薛

為了使車架與車身的振動迅速衰減,改善汽車行駛的平順性和舒適性,汽車懸架系統上一般都裝有減震器,目前汽車上廣泛採用的是雙向作用筒式減震器。 檢視原帖》

汽車避震器彈簧壽命是多久?

7樓:親愛的郡

一般是兩到三年的,汽車的減震系統就是由減震彈簧和減震器組成,其主要作用就是減震彈簧,減震彈簧就是將路面給汽車的較大的能量轉化為小的能量,減震器將這些能量轉化成多次的衝擊波。

就正常情況而言,汽車減震器並沒有一個固定的使用壽命。只要減震器沒有出現漏油,內部橡膠老化、開裂等現象的話,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

當然,在車輛達到了一定使用年限,定期檢查減震器的工作狀況是必不可少的(一般當車輛行駛里程達到10萬公里時,就應定期的對其進行檢查)。

關於減震器常見損傷的檢查

異響:如果車輛在顛簸路段行駛時,減震器發出異響的話,則極有可能是減震器出現了損傷的原因。

漏油:通過手電筒透過輪拱檢查減震器,當發現減震器外部存在漏油現象時,則表明減震器已經存在損壞。

底盤松散:當車輛行駛至顛簸路段時,如果發現車身姿態出現過分顛簸、搖擺不定的現象時,一般也是減震器出現了問題。

減震器的工作原理

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的都是液壓減震器,其工作原理十分簡單。

減震器的上支座與活塞、活塞桿於一體,連線至車身;下支座與壓力筒於一體、連線至車架下控制臂。

當車輛因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的時候,減震器內部的活塞便會上下移動,迫使油腔內部的液壓油從活塞通流閥反覆的從一個腔流入另一個腔,而隨著通流閥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以及油液分子之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將震動的能量轉化為熱能並散發到大氣當中。

8樓:

這個沒標準的,彈性不夠的時候就換。

建議:1,車身明顯下沉的時候須換。

2,車裡滿員過坑時能聽到減震打底的時候須換。

3,減震經常壞時也得考慮是不是彈簧的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器它和彈簧一起起到減震緩衝作用。液壓的避震器漏油說明它的壽命差不多了。當然它的減震作用也就失去了。

車子行使起來就會感到一邊高一邊低(壞一個的話)遇到坑坑窪窪的路感到顛簸的厲害。

我是修車的,遇到過最厲害的把轎底打一個洞。(不換的話)

汽車減震器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底盤上,減震器是個易損件。如果減震器有異響,修理廠就希望你換個減震器。事實上,首先要檢查的是壓力軸承的上座,上座橡膠變形的可能性很大。

只要減震器不漏油,90%以上的情況是不用更換的。 首先您在自己要了解一下情況。就是市面是最一般的也能用2年以上,還有就是更換的時候最好是兩邊都換掉,也就說您車子左後壞掉了,用的也蠻久了建議您後面2個都換掉,這樣可以更加延長減震器的壽命。

您可以qq加我「傑威汽車服務」有什麼問題也很高興為您服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使車架與車身的振動迅速衰減,改善汽車行駛的平順性和舒適性,汽車懸架系統上一般都裝有減震器,目前汽車上廣泛採用的是雙向作用筒式減震器。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

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3.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振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4.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臺鉗上,用力拉壓減振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復原)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如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可能是減震器內部缺油或閥門零件損壞,應進行修復或更換零件。

在確定減震器有問題或失效後,應先檢視減震器是否漏油或有陳舊性漏油的痕跡。

油封墊圈、密封墊圈破裂損壞,貯油缸蓋螺母鬆動。可能是油封、密封墊圈損壞失效,應更換新的密封件。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應拉出減震器,若感到有髮卡或輕重不一時,再進一步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間隙是否過大,減震器活塞連桿有無彎曲,活塞連桿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劃傷或拉痕。

果減震器沒有漏油的現象,則應檢查減震器連線銷、連線杆、連線孔、橡膠襯套等是否有損壞、脫焊、破裂或脫落之處。若上述檢查正常,則應進一步分解減震器,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配合間隙是否過大,缸筒有無拉傷,閥門密封是否良好,閥瓣與閥座貼合是否嚴密,以及減震器的伸張彈簧是否過軟或折斷,根據情況採取修磨或換件的辦法修理。

另外,減震器在實際使用中會出現發出響聲的故障,這主要是由於減震器與鋼板彈簧、車架或軸相碰撞,膠墊損壞或脫落以及減震器防塵筒變形,油液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應查明原因,予以修理。

減震器在進行檢查修復後應在專門試驗檯上進行工作效能試驗,當阻力頻率在100±1mm時,其伸張行程和壓縮行程的阻力應符合規定,表明減震器基本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牌,好的能用20年,一般的也會用上8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汽車的減震器使用兩年就應該更換了,不過這也要根據不同的車況而定,有經驗的車主告訴我們至少每20000公里就應檢查一次減震器,如果高速方向盤和儀表盤發生抖動、或者減震器上邊的兩個膠皮墩鬆動,或者減震器開始漏油,還有就是減震器拉減震器內竿沒勁,如果出現這種現象,那說明您愛車的減震器該更換了。希望對您有幫助 易車敬獻

14樓:藏永澄夏雲

分不分的沒關係

但是我知道的比較少:

汽車避震器一本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但是有些需要注意:

1:減震器的硬度:減震器顧名思義就是給汽車在顛簸路段行駛的時候能起到緩衝的作用,一般分為:

(1)液壓式減振器、氣壓式減振器、阻力可調式減振器;

(2)橡皮減振器、彈簧減振器;

(3)雙筒式、單筒式、支柱式;

(4)電子控制式減振器、磁流變減振器(mr減振器);

(5)按應用車型分類,轎車、客車、貨車;

2: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奧迪的quattro自主系列,在這一系列種奧迪q7的減震就是空氣動力減震,可以適合多方的道路指標,還有就是保時捷和法拉利車上的減震,但是我具體牌子忘記了,那樣的減震就是電子式的,可以在高速過彎的情況下保持車子的平衡,但是硬度較高,一般是不能上普通道路長時間行駛的。

樓主要是必須要求做市場分析的話就只好去搜尋國內知名的避震器生產廠商了因為我不是搞汽車配件的,這些情況一個就是廠家的官方**,在一個就是尋找業內人士!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減震器原理結構圖,汽車減震器的原理?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在確定減震器有問題或失效後,應先檢視減震器是否漏油或有陳舊性漏油的痕跡。油封墊圈 密封墊圈破裂損壞,貯油缸蓋螺母鬆動。可能是油封 密封墊圈損壞失效,應更換新的密封件。如...

汽車減震器失效的原因有哪些,汽車減震器會出現什麼故障

汽車減振器是易損配件,減振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故我們應使減振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深圳汽車維修告訴大家可用下列方法來檢驗減振器的工作狀態是否良好。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用手摸減振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振器內部無阻力,減振器不工...

汽車的減震器怎樣調整才使車輛漂移達到最佳

我覺得飄移的話。懸掛應該調低一點,就是底盤!避震器調硬一點,加個渦輪增壓很不錯,連著排氣管也要加粗 這輛銳志是東莞昶和改的,屬於暴改,車輛調校等說不清楚只能給你改裝的名目了 hks gt3037s渦輪 c heart3.2升排量鍛造活塞 連桿 曲軸將壓縮比汽缸床墊片 850cc.加大流量噴油嘴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