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有種植馬泡瓜的?有什麼價值和作用

2022-02-16 19:08:39 字數 1440 閱讀 7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南北各地有少許栽培,普遍為野生。朝鮮也有。

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縈蔓生,縈上每節有一根卷鬚。葉有柄,呈楔形或心臟形,葉面較粗糙,有刺毛。

7、8月間開花,花黃色,雌雄同株同花,花冠具有3一5裂,子房長橢園形,花柱袖長,柱頭3枚。瓜有大有小,最大的象鵝蛋,最小的像鈕釦。瓜味有香有甜,有酸有苦,瓜皮顏色有青的,花的,白有帶青條的。

種子淡黃色,扁平,長橢園形,表面光滑,種仁白色。

2樓:辣條味少女

馬泡瓜的價值和作用:

**健體:馬泡瓜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轉為脂肪。此外,它含有的纖維素可以促進體內有廢物排出體外,從而來降低體內的膽固醇,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預防酒精中毒:馬泡瓜含有的谷胺醯胺、丙氨酸和、精氨酸能夠對肝臟病以及酒精肝硬化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抗腫瘤:馬泡瓜含有的葫蘆素c不僅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功能,還可以抗腫瘤,此外還可**慢性肝炎。

抗衰老:馬泡瓜含有的維生素e可以延長人的壽命、還可以預防衰老。含有的黃瓜酶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將其搗榨成汁擦至肌膚,可以同黃瓜一樣有減少皺紋、潤滑肌膚的作用。

降血糖:馬泡瓜含有的葡萄糖甙和果糖等不參與糖代謝,不會導致血糖的升高,可能還會降低。

馬泡瓜:

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縈蔓生,縈上每節有一根卷鬚。葉有柄,呈楔形或心臟形,葉面較粗糙,有刺毛。

7、8月間開花,花黃色,雌雄同株同花,花冠具有3一5裂,子房長橢園形,花柱袖長,柱頭3枚。瓜有大有小,最大的象鵝蛋,最小的像鈕釦。瓜味有香有甜,有酸有苦,瓜皮顏色有青的,花的,白有帶青條的。

種子淡黃色,扁平,長橢園形,表面光滑,種仁白色。

原產於非洲,朝鮮也有,中國南北各地有少許栽培,普遍為野生。

生物學特性:一年生匍匐或攀緣草本,花果期夏季。

馬泡瓜是否有藥用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1、馬泡瓜能抗腫瘤

馬泡瓜中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可以提高人類身體的抗病能力,也能提高免疫細胞的活性,能抑制癌細胞的生成,平時適量食用,能起到良好的抗癌作用。

2、馬泡瓜能延緩衰老

延緩衰老也是馬泡瓜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一些維生素e,這種物質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緩衰老也能延長壽命,另外馬泡瓜中還一些黃瓜酶存在,這是一種天然的活性物質,能加快細胞代謝,平時用馬泡瓜塗抹面部,能起到滋養肌膚和細嫩肌膚的重要功效。

3、馬泡瓜能解酒

解酒防醉也是馬泡瓜的重要功效之一,馬泡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基保丙氨酸和谷胺酸等物質的含量都比較高,它們能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能讓減少酒精對肝臟的傷害,同時也能讓酒精毒素分解,並排出體外,從而也就起到了不錯的解酒作用。

4樓:袖見南山

馬泡瓜都吃過吧!它獨特的藥用價值你知道嗎?瞭解一下吧!

蛇果中國能不能種植?中國什麼地方有種植的

蛇果產美國,也是抄美國的主栽品 襲種最適栽bai 培區是美國西部華盛頓州維納奇。du那裡的年平均氣溫zhi十點六 蛇果dao載培度,一月份的氣溫為 3度,夏季為18.3 21.1度,年降水量為177.8 254.0毫米,但蛇果的年灌水量為1061 1143毫米,所以要有充足的水源在這種氣候下病蟲害發...

八月瓜為什麼現在市場上沒有賣的,八月瓜種植有市場前景麼?

八月瓜已經被相關部門列為重點專案,武陵源地區已經著手開始人工種植,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有賣了,目前還沒發展起來 誰說沒有?搜一下 八月瓜種植有市場前景麼?這個應該可以試試!看你願不願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在想如果改進一下,培植出無籽的品種那就完美了。一般很難接受那個味道吧 我覺得你應該考察下哪些地區沒...

我們種植的冬瓜老是出現裂瓜現象,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可能是天氣太過於乾燥,溫度比較高,澆的水比較少,營養跟不上,土壤太過於死板都會導致裂瓜。對於這樣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缺少養分,也可能是過度使用氮肥,缺水或者是積水太多,所導致土壤的水分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可能是施肥的次數太多了,也可能是種植的過程不對,還可能是施肥的過程不對,也可能是澆水太頻繁了,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