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的足球運動員都受過全面的培訓,上過足球學校麼,有沒有自學成才的

2022-02-16 02:50:44 字數 1756 閱讀 4805

1樓:為丫消得人憔悴

像巴西阿根廷的那些天才們都是踢「野球」出身的,但基本上都是在十六七歲之前,因為到了十六七歲時他們會吸引很多球探的目光(像羅納爾多的第一位教練忘了名字了就是在大街上一眼看上了正在踢球的羅納爾多),從此以後就開始了全面系統的訓練。他們在接受系統訓練之前都已經把技術練的很成熟了,到了俱樂部之後提高就會很快。

另外想說一點,知道為什麼中國21歲以下青年隊成績那麼好,可一到國家隊就都痿了嗎?我想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受系統的訓練,過早的接觸戰術,錯過了磨練技術和球感的最佳時間。中國青年隊贏的那些比賽應該說就是贏在了戰術上,而不是說他們技術有多麼高超。

而先進的足球國家都是等球員們的技術成型之後才慢慢開始灌輸戰術理念的,20到23歲是他們的又一個大幅度進步的時期。這只是技術層面的問題,中國足球的問題太他媽多了。

2樓:oo懷念家駒

現役的職業足球運動員絕大多數都是從小接受正規的訓練,請樓主注意「真正靠自學成才」的還沒有。

樓上幾位朋友說巴西很多球員是靠踢野球闖出來的。這不完全正確。在巴西這個酷愛足球的國度,足球是他們國家的第一運動,很多孩子從小就在馬路邊,在草地上,在沙土地上踢球,這不假,但當被教練或者其他人士發現是足球的小苗子,在足球上將會有很好的發展的孩子,最終還是會被吸納到足球學校裡進行正規系統的培養的。

不僅僅培養他們擁有正規的技術動作,還要培養他們有良好的戰術素養。這戰術素養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傳授,是很難在「踢野球」的過程中領悟的。

真正意義上的自學成才的足球運動員是沒有的。像在巴西這塊足球的熱土上,有很多有足球天賦的孩子,都是通過自己出色的表現被人發現,吸納到專業的足球學校進行培養的。這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最終還是要進入正規足球學校進行培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中國的足球運動員是這樣,國外的有很多以前並沒有受過全面培訓,比如巴西的足球運動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5樓:諾基亞芬蘭

是的 ronaldo就是踢野球踢出來的

受過重傷的足球運動員有哪些? 20

6樓:匿名使用者

羅納爾多.歐文.羅納爾迪尼奧和......太多了

我是羅納爾迪尼奧的鐵桿~~

7樓:鬥豆_必須幹倒

肥羅 張壓林 馮消停 愛拖奧 因扎及 範巴斯滕 歐文 小羅 眉西 小貝 魯尼 西塞 撒哈

8樓:匿名使用者

範巴斯滕 羅納爾多 歐文 愛德華多 因扎吉 埃託奧 切赫 特里

9樓:匿名使用者

羅納爾多 範巴斯滕 歐文

我要去足球學校,考大學,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該怎麼發展,請大家提點建議

10樓:

一、國家足球運動員:1、現在中國足球培訓都是從小學中學挑選優秀的苗子去體校訓練;2、經過一層層的挑選慢慢上去,好的足球員會被俱樂部挑上;3、28歲年齡已經沒可能再發展的了,很多運動員在28~35歲都會選擇退役了。二、業餘足球運動員:

1、一般足球運動員的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速度、技術、力量、身體協調性、耐力、戰術意識、意志力、頭球、左右腳能力等等都是足球運動員的能力構成要素;2、當然每個球員有每個球員的特點,但是儘量要比較全面好些,有太突出的弱點不太好;3、如能進大學校隊,經過一些系統訓練和比賽鍛鍊,等出來到社會上工作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業餘球隊,那時候再和他們踢球就遊刃有餘了。

足球運動員,你最喜歡誰,你最喜歡的足球運動員是誰?

1.世界足球史上的偉大球王 貝利 貝利來自巴西 粵語譯名 比利 身高 174cm 我為足球而生,就像貝多芬為 而生一樣。貝利 成長貝利是他的雅號。他1940年10月23日出生在巴西的特雷斯科拉索內斯鎮的一個貧寒家庭,小時只能赤腳踢球。13歲時,開始代表當地的包魯俱樂部少年隊踢球,使該隊連續三年獲包魯...

足球運動員一般退役年齡多少,足球運動員一般退役年齡是多大?

這個並無明確規定,如果你身體狀況依然保持的不錯,可以打到40多歲。如果身體總受傷病困擾,可能20多歲就要提前告別生涯了。主要是看你的競技狀態,還能否適應如今高強度的足球比賽。34左右開始退役,很少超過38歲的 一般的球員到了30幾歲就開始準備退役了 前鋒就大概是 bai32 36 因為太老會影響du...

足球運動員的運動生涯有多少年,一個足球運動員在一場球下來能跑多少公里

基本上如果才華橫溢的是18 19歲左右進入國家隊,之後會經歷漫長的鍛鍊期。22歲 26歲左右是球員的 時段,一般超過27歲左右就緩慢的開始走下坡路。一直到35 37左右退役離開國家隊 個別的會到40左右 所以一個足球運動員生涯一般都在16 18年之間,除了受了傷,導致非正常退役 有些超過20年的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