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卸任的原因是什麼?京東的「東」要改成「雷」了嗎

2022-02-15 18:28:02 字數 1255 閱讀 9719

1樓:染染聊養生

一提起「劉強東」三個字,大家想到的都是那個白手起家最終迎娶白富美的農村大男孩,他在很多人心中一直是創業的典型模範,以貧寒的家境考上名校中國人民大學,大學還未畢業就靠著寫程式賺的幾十萬元在北京開了家餐廳,但最終第一次創業以失敗告終,之後又去中關村賣了幾年光碟,後來機緣巧合之下想起了網上賣貨的法子,在2023年正式創立了京東多**網,也就是京東**的前身,最終經過十幾年的打拼,才有了現在國內電子商務「三架馬車」之一的京東集團!

不過有趣的是,劉強東對股權被稀釋這一件事看得很開,股份降低也就代表著每年分紅會被減少,雖然這是不可避免的事,但劉強東在其中做了一件很強硬的事,那就是以第二大股東身份牢牢掌握著京東這一艘「巨輪」的方向舵,因為劉強東擁有京東董事會79%的投票權,而且還規定在他未出席的情況下,董事會無權作出任何決定。

說到京東的命名,可能很多人並不瞭解,其實京東的「京」就是當時劉強東女朋友名字中一個字,那麼顯而易見,京東「東」也是取自於劉強東的名字,儘管後來那位女朋友跟劉強東分手了,但是京東的名字還是沿用至今,而大家所擔心的「東」要改成「雷」此類的猜測,大可以放心,因為前面就說過了,對於劉強東而言,京東的控制權就是他的逆鱗,卸任之後的劉強東對於京東的控制權依舊不會變!就算以後哪一天劉強東像馬雲一樣徹底退出了董事會,也一樣會在幕後把控著京東這一艘「巨輪」!

那麼為什麼劉強東會卸任呢?其實原因很簡單:簽字太麻煩了!

根據工商資料顯示,目前劉強東名下一共有412家企業,而作為法定代表人的劉強東,公司一些檔案必須要由他親自簽字才行,這麼多企業,一家家來籤每天估計就要花費半天時間,對於頂級富豪來說,他們最稀缺的不是資源和人脈,而是時間。卸任企業法人,就能省去繁瑣的簽字環節,這樣才能將僅有的時間花在對公司長遠的規劃上!

2樓:農村向陽

劉強東卸任京東法人,為什麼

3樓:康總你最棒

估計是劉強東想要效仿馬雲,做京東後面的男人,還有就是一個公司必須建立新的管理制度,選擇出新的領導人。加上劉強東現在開始做投資,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管理京東。我覺得不會改,畢竟劉強東建立了京東,而且他的影響力是任何人都不能超越的。

4樓:江戶已破

亂說,才跟奶茶註冊了私募公司,小編敏感度還是太低

京東是劉強東的,他卸任是什麼意思?

5樓:阿杜有話說

首先京東是劉強東建立的,他屬於創始人,但是不能說京東就是他的,因為現在都是股份制,大股東都是京東的主人,只是強子算是ceo,卸任的意思就是不再擔任企業拋頭露面的人而已。

你眼中的劉強東是什麼樣的人,你眼中的劉強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眼中的劉強東是一個很有實力,有頭腦的人,他能把京東做強做大,同時京東每年都是盈利,可以凸顯出他的實力之強。很厲害的一個人,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幸福,算是人生贏家了,而且娶得老婆又那麼漂亮,不僅漂亮還聰明,真的是賺到了。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不然也不能把京東發展到現在這個地步,但是他也是一個愛好...

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是什麼地方人企業在哪

劉強東是江蘇省宿遷市的 公司總部位於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北辰西路8號北辰世紀中心a座 祝你好運,希望對你有幫助。京東老闆劉強東 人 江蘇省宿遷人。劉強東,1974年2月14日出生於江蘇省宿遷市,京東 創始人 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1998年6月18日,在中關村創辦京東公司,銷售光磁產...

如何看待奶茶妹妹和劉強東的愛情,如何評價章澤天與劉強東的婚姻?

答主最近做什麼什麼不順,心情差到極點。為了平復一下心情,在這裡雞湯一波。我們都是理性人,我們都夢想遠大,但是,我們也都是幻想主義者,從不願意真真正正地為夢想做出點什麼,總是想尋求捷徑,總是害怕 畏縮。然後,我們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人生時,又會酸人家。為什麼不能先好好提升自己呢?劉強東稱與奶茶妹妹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