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卡紙怎麼辦,我的印表機經常出現卡紙現象,怎麼辦呢?

2022-02-15 01:20:58 字數 5326 閱讀 5112

1樓:_綠茶王子

解決方案:印表機最常見的故障是卡紙。出現這種故障時,操作面板上指示燈會發亮,並向主機發出一個報警訊號。

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紙張輸出路徑內有雜物、輸紙輥等部件轉動失靈、紙盒不進紙、感測器故障等,排除這種故障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開啟機蓋,取下被卡的紙即可,但要注意,必須按進紙方向取紙,絕不可反方向轉動任何旋鈕。

如果經常卡紙,就要檢查進紙通道,清除輸出路徑的雜物,紙的前部邊緣要剛好在金屬板的上面。檢查出紙輥是否磨損或彈簧鬆脫,壓力不夠,即不能將紙送入機器。出紙輥磨損,一時無法更換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

纏繞橡皮筋後,增大了搓紙摩擦力,能使進紙恢復正常。此外,裝紙盤安裝正常,紙張質量不好(過薄、過厚、受潮),也會造成卡紙或不能取紙的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紙放平就好了,儘量要好一點的紙

3樓:

回答一、印表機卡紙解決方法:拔掉電源,開啟印表機上蓋,立起支架。我們首先要從紙盤區域取出紙張,將紙盤滑出印表機,然後從紙盤中取出損壞的紙張。

如果在進紙區域可以看到紙張邊緣,則慢慢地將紙張向下拉出印表機。如果看不到紙張,則在頂蓋區域查詢紙張。如果紙張附著在紙盤中,則嘗試通過紙盤上部或從頂蓋區域將其取出。

二、印表機卡紙解決方法:開啟頂蓋,然後將其關閉以清除卡紙資訊,如果卡紙資訊仍然顯示,則說明印表機內還有卡紙。在找找有沒有卡紙。

從頂蓋區域清除卡紙,開啟頂蓋並卸下列印碳粉盒。為防止損壞列印麵粉盒 ,不要將其暴露在日光下超過數分鐘。將紙張慢慢地拉出印表機。

合上紙張檢查口蓋板,重新裝入列印麵粉盒,然後關閉頂蓋。如果卡紙資訊仍然顯示,則說明印表機內還有卡紙。

六、印表機卡紙解決方法:在取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好感測器。把紙取出後,印表機就可以復位,報警就會取消,印表機就可以正常的執行列印任務

更多1條

我的印表機經常出現卡紙現象,怎麼辦呢?

4樓:裝機吧

1、出現卡紙的時候,我們要將紙盤拉出印表機,看看紙張有沒有問題2、如果拿不出來,就開啟印表機的頂蓋區域把紙張拿出來3、我們也可以開啟後檔門取出紙張,注意不要破壞印表機4、如果是再雙面器卡紙,我們就要先將墨盒取出,再拿出列印紙

5樓:i雲保陳墨

回答1、使用了劣質紙或紙張受潮

劣質紙張往往附有許多紙屑,列印過程中紙屑落入機器內,從而給搓紙輪造成壓力,加大卡紙的可能性。如果紙張太輕,也容易卡紙。另外,紙張受潮的話,會沾有溼氣,卡紙也容易出現。

2、軟體配置出問題

軟體設定錯誤也會出現卡紙現象。例如,紙盒放入的是其它尺寸的紙張,但是軟體設定中設定的依舊是a4尺寸的紙張,那麼這樣就會發生卡紙現象。

3、零配件老化

如果一臺印表機的使用年限超過一年半以上,那麼其零配件就會開始老化,特別是搓紙輪、取紙輥以及分離爪的磨損,這也是造成卡紙的主要原因。

更多4條

6樓:沉悶散人

紙張感測器有問題

鐳射印表機往往在列印過程中會出現卡紙的現象,除了印表機內有異物和列印紙不規範以外,還有一些原因也會導致鐳射印表機卡紙。

當利用主機發樣時,印表機不工作。開啟印表機發現裡面沒有異物,溫度也不高,這時就需要檢查印表機的內部部件是否損壞。

1、搓紙部件損壞

印表機的紙張通道各個部位都裝有卡紙檢查開關或感測器,印表機在工作時要定時檢查紙的通過狀態,若紙張在某部位沒有及時被送走,或進紙搓紙輥沒有吸到紙,也會報卡紙錯誤,常見的原因就是搓紙輥損壞,搓紙電機損壞或電路損壞。這種故障只能維修或更換。

2、紙路感測器故障

在走紙通道中,感測器非常重要,如果感測器本身損壞、被劣質碳粉、灰塵汙染或被紙屑擋住光線,就會造成感測器無法正常工作,這樣機器將始終處於卡紙狀態。遇到這種情況,應首先檢查送紙檢測感測器和排紙檢測感測器是否損壞。搖動送紙檢測感測器杆,檢測dc控制器電路板上接外掛的電壓是否在0~5v間變化,若不是,則高壓電源有問題,需要更換高壓電源電路板;若是,就繼續檢查dc控制器電路和排紙檢測感測器。

另外,一定要選用高質量的專業碳粉。

3、驅動部件失靈

驅動離合器、齒輪和軸打滑都會使紙張傳輸失常,造成卡紙。如果電磁離合器不吸合,無法驅動吸紙輥轉動,用萬用表測量其輸入端是否有電壓,以判斷是離合器本身的故障還是前端電源故障。若搓紙輥轉動而不進紙,需要檢查紙盒是否安裝到位,吸紙輥太髒或有油使摩擦力減小,也帶不進紙,應用溼布或酒精清洗。

4、分離部件故障

分離爪的作用是把紙從感光鼓表面分離下來,如果分離爪損壞或分離爪的彈簧變形等,都會使紙張不能分離下來,造成卡紙,這也是印表機常見的卡紙原因之一。分離爪損壞還可能損傷感光鼓,因此,必須經常清潔及檢查。

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應該更加註重平時定期檢查印表機各部件,並且做好清潔、通風和選紙的工作。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卡紙,並且延長印表機的使用壽命,使它能夠更好地為我們服務。

7樓:西北大灰狼

分離爪的作用是把紙從感光鼓表面分離下來,如果分離爪損壞或分離爪的彈簧變形等,都會使紙張不能分離下來,造成卡紙,這也是印表機常見的卡紙原因之一。分離爪損壞還可能損傷感光鼓,因此,必須經常清潔及檢查。

8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卡紙是印表機最常見的故障之一。

1-使用了劣質紙或紙張受潮

2-軟體配置出問題

3-零配件老化

印表機卡紙之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1-開啟印表機前面的蓋子

2-拿出硒鼓

3-拉出卡住的紙張。

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按進紙方向取紙,絕不可反方向轉動任何旋鈕。如果經常卡紙,就要檢查進紙通道,清除輸出路徑的雜物,紙的前部邊緣要剛好在金屬板的上面。

檢查出紙輥是否磨損或彈簧鬆脫,壓力不夠,就不能將紙送入機器。出現紙輥磨損且一時無法更換的情況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

9樓:北京海創恆源商貿****

卡紙的原因主要可能有一下方面,可根據後面解決辦法操作

未正確調整紙張長度和寬度導板,解決辦法:調整導板,使其緊貼紙疊。

進紙盤中裝入錯誤的介質,從進紙盤取出多餘的介質。解決辦法:確保紙盤中的紙疊低於最大紙疊高度標記。

介質偏斜,進紙盤導板調整不當。解決辦法:調整導板,以便它們牢牢地將紙疊固定到位而不會將其壓彎。

介質粘在一起,取出介質,彎曲 180 度或者翻動一遍。解決辦法:將介質重新裝入進紙盤。

紙盤內部滾筒不拾取介質。取出最上面的介質。解決辦法:如果介質重於 163 g/m2( 243 磅),則印表機可能無法將其從紙盤中取出。

10樓:塔濱海

如果紙沒有問題的話,就是印表機的輸送帶有問題

佳能印表機卡紙,怎麼辦?

11樓:裝機吧

1、出現卡紙的時候,我們要將紙盤拉出印表機,看看紙張有沒有問題2、如果拿不出來,就開啟印表機的頂蓋區域把紙張拿出來3、我們也可以開啟後檔門取出紙張,注意不要破壞印表機4、如果是再雙面器卡紙,我們就要先將墨盒取出,再拿出列印紙

12樓:曾尋芳督俐

首先說明你是什麼印表機,鐳射還是噴墨還是針打的,鐳射一般容易卡在出紙口的位置,仔細察看是不是出紙口導紙輪不正常了,還是定影膜破掉引起的,噴墨卡紙多數都是由於裡面有殘留的碎紙引起的,針式印表機卡紙機率很小,取紙也很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發現佳能3620卡紙後如果前蓋開啟沒看到紙的情況下不要著急開後蓋取紙,等一分鐘左右,它會自動出來。如果一分鐘還沒反應那就開後蓋吧。

14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卡紙是印表機最常見的故障之一。

1-使用了劣質紙或紙張受潮

2-軟體配置出問題

3-零配件老化

印表機卡紙之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1-開啟印表機前面的蓋子

2-拿出硒鼓

3-拉出卡住的紙張。

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按進紙方向取紙,絕不可反方向轉動任何旋鈕。如果經常卡紙,就要檢查進紙通道,清除輸出路徑的雜物,紙的前部邊緣要剛好在金屬板的上面。

檢查出紙輥是否磨損或彈簧鬆脫,壓力不夠,就不能將紙送入機器。出現紙輥磨損且一時無法更換的情況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取卡紙的話,都是手動的,不需要任何螺絲拆裝,也千萬別拆裝,否則就不是一般的問題了。

如果動手能力強的話,可以開啟印表機的機箱,取出耗材,一般都會卡在耗材定影上面,慢慢的拽下來就好了。動手能力不行的話,建議找售後吧,因為一旦操作不當,有可能損壞耗材,成本也是很高的。

印表機出現卡紙怎麼辦,印表機卡紙怎麼處理

16樓:

原因:1、進紙部卡紙(由於搓紙輪不好、紙張不好、紙路里有異物、進紙感測器不好)

2、卡在中間部分(對位輥不好、紙路感測器不好)

3、定影卡紙(分離爪不好、出紙感測器不好、定影器本身不好、出紙輥不好)

方法:1、檢查進紙通道,清除輸出路徑的雜物,紙的前部邊緣要剛好在金屬板的上面。

2、檢查出紙輥是否磨損或彈簧鬆脫,壓力不夠,即不能將紙送入機器。出紙輥磨損,一時無法更換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纏繞橡皮筋後,增大了搓紙摩擦力,能使進紙恢復正常。

3、此外,裝紙盤安裝不正常,紙張質量不好(過薄、過厚、受潮),也會造成卡紙或不能取紙的故障。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17樓:風輕雲老師

回答您好親!我是風輕雲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哦。累計諮詢服務已超千人,下面讓我來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下哦!

提問您好

回答第一步:開蓋,取出硒鼓,取紙。可以開啟印表機前面的蓋子,先拿出硒鼓,再拉出卡住的紙張,但要注意,必須按進紙方向取紙,絕不可反方向轉動任何旋鈕,將紙張慢慢地拉出印表機,請勿撕裂紙張。

(說明:一些鐳射印表機經常卡紙,主要原因是紙張重量不合適。比如要求70克的紙最好就不要使用80克的紙張。

)第二步:如果經常卡紙,就要檢查進紙通道,清除輸出路徑的雜物,紙的前部邊緣要剛好在金屬板的上面。檢查出紙輥是否磨損或彈簧鬆脫,壓力不夠,即不能將紙送入機器。

出現紙輥磨損,一時無法更換時,可用纏繞橡皮筋的辦法進行應急處理。纏繞橡皮筋後,增大了搓紙摩擦力,能使進紙恢復正常。此外,裝紙盤安裝不正常,紙張質量不好,也會造成卡紙或不能取紙的故障。

第三步:卡紙這種現象是日常生活中太常見了,可能有機器的內因,但也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於使用不當。有時印表機內部沒有任何紙張,但印表機卻提示卡紙,此時可做一下清除記憶體操作(每種印表機的清除記憶體操作都不盡相同,

提問裡面沒有卡紙

但是顯示印表機送紙通道卡紙

回答此時可做一下清除記憶體操作(每種印表機的清除記憶體操作都不盡相同,可撥打廠商的免費服務**向工程師諮詢)。

更多6條

家裡印表機經常卡紙怎麼辦

卡紙是日常列印中最常見的列印故障之一,引起卡紙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第一,使用劣質紙或紙張受潮。如果檢查印表機部件沒有出現問題,那麼最大的可能就是紙張問題。劣質紙張往往附有許多紙屑,列印過程紙屑落入機器中,從而給搓紙輪造成壓力,加大卡紙的可能性。紙張太輕容易卡紙,特別是進行雙面列印時,紙張由於經...

印表機不能列印怎麼辦,印表機不能列印怎麼辦呢?

首先確認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 按鈕旁邊都有一個指示聯機狀態的小燈,正常情況該聯機指示燈應處於常亮狀態。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說明聯機不正常。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 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 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如果聯機指示燈顯示聯機正常,請先關掉列印...

印表機卡紙是什麼原因,印表機明明沒有卡紙,但總是顯示卡紙,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我是惠普的員工 印表機卡紙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需要從兩方面找原因 一是要先檢查紙張本身的質量,建議選擇70g和80g的普通a4紙測試,還需要確認紙張是否受潮,是否變形等因素。二是印表機本身,如果是鐳射印表機,重點檢查搓紙輪是否老化,加熱元件是否破損或有積碳,紙路是否有異物。鐳射印表機除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