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偏色怎麼辦,印表機列印照片顏色偏綠怎麼辦

2022-02-14 14:28:50 字數 3819 閱讀 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顏色偏差,有多種原因:

列印紙,你的印表機墨水質量差,印表機噴嘴堵塞,印表機本身分比率低等等。

首先,從原理上來講,列印出來的**是不可能做到與原來的影象看起來完全一樣的,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將差異控制在較小的範圍內。有幾種因素可以導致列印出的色彩與**原來的色彩不同。首先,**輸入裝置的設定不同會影響輸出的色彩。

如果使用的是底片掃描器或臺式掃描器,請檢查掃描器的軟體設定。顯示器顯示的原理與印表機生成色彩的原理完全不同,並且不同的顯示器顯示相同的影象效果也會有所不同。同時,印表機的設定也能影響色彩的列印方式和列印效果。

附:計算機是通過給每一種顏色都分配數值來處理色彩的。計算機可以分別給r、g、b附二進位制值,不同的二進位制值表示不同的r、g、b顏色。

通過不同的r、g、b顏色的組合來形成千變萬化的顏色。打個比喻,計算機就象是在臨摹原來的影象,由於生成色彩的原理不同,這種臨摹會造成顏色再現的不準確。

印表機列印的色彩與顯示器顯示的不一致

可以利用色彩匹配軟體使印表機和螢幕的色彩一致,或者利用photoshop等應用程式的螢幕設定工具來調整螢幕的色彩。左圖是photoshop中的adobe gamma工具,在該軟體中可以設定卡瑪(gamma)值,白點(white point)(即色溫),rgb三色值,也可以利用顯示器來選擇正確的房間光線引數。

在顯示器上看起來影象的效果很好,但是列印出來的效果卻不盡如人意

通常情況下,由於顯示器的亮度較亮,顯示的影象效果給人的主觀感覺較豔麗。但是印表機同樣也能列印出較好的效果。

如果你使用的是噴墨印表機,首先,可能是電子影象的解析度較低,你可以使用影象編輯軟體將影象解析度加大並使影象本身的解析度和列印設定的解析度匹配。列印紙的設定也很重要,要保證在驅動程式中設定的介質型別同放置在印表機送紙器中的列印紙型別一致。為提高列印質量,可以通過改變色調梯度,從半色調到高質量的誤差擴散,來增加**或其它型別影象的細節部分。

如果你使用鐳射印表機列印,同樣,可能是電子影象的解析度較低,你可以使用影象編輯軟體將影象解析度加大並使影象本身的解析度和列印設定的解析度匹配。對於鐳射印表機的驅動程式來說,螢幕線數要設為梯度優先或解析度優先。如果解析度優先,細線和較細膩的細節可以精確地再現。

反之,如果梯度優先,那麼細線和細膩的細節會隨機地錯誤再現,但色調將很平滑地表達。你可以根據要列印的影象型別來設定。

為什麼發現每次列印時,列印的效果會有一些不同

如果影象和印表機的設定沒有改變,通常這是你的主觀錯覺,可能是你所處環境的光線發生了改變。即使完全相同的**和影象,在不同光線的環境眾,人眼看到的也會不一樣。除了儘量保持環境的一致性,你也可以調整顯示器的引數試一下。

例如可以將顯示器的色溫設為5000-6000k左右即接近自然太陽光的色溫,並在不同的環境下保持色溫的一致性可能會有助於解決這一問題。

同樣的影象在不同的軟體中列印色彩效果為什麼會有不同

由於在每個應用軟體中,對圖象資料的處理方式會有不同,這樣印表機接收到這些略有不同的資料進行列印時會導致列印出的色彩不同。既使是使用同一臺印表機,在不同的軟體下列印同一個影象也會發生同樣的問題。

另外,在連線到同一臺印表機的不同計算機之間進行編輯時,也會發生同樣的問題。因為不同的硬體在處理影象資料時有會有所不同。附:

掃描器、監視器和印表機之間進行影象轉換時,要保證其色彩不變,這種現象被叫做色彩匹配。但是其實從正確的角度來說,之所以要有色彩匹配的這一個過程,是因為色彩在轉化的過程中產生了偏差,而事實上色彩的偏差是永遠存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噴頭有無堵塞。2,檢查紙張型別是否設定錯誤。3,多數偏色是由於墨水紙張的特異性引起的,推薦給印表機校色做色彩管理。

建議採用it8色卡來做,適合家用,而且成本不高,效果非常高。

3樓:彤令颯

印表機效果圖顏色偏差很大

首先:列印色塊進行墨水測試看效果,然後和色樣對比,看到底是不是墨水的原因

其次:在印表機裡面有個噴頭校準,在裡賣機型噴頭校正顏色。經過多次反覆除錯顏色應該就正了

第三:可以再作圖軟體裡面查詢色差原因調整

4樓:豐桂枝孛凰

墨盒加墨竄色造成的

國產墨盒或硒鼓顏色也有些偏

5樓:清

在印表機設定裡面 有調節

可以拿幾張白紙試一下如果仍然有問題

建議換墨盒了

6樓:莎莉娜

回答使用噴墨印表機有時會發現打出的圖形顏色與顯示器上所顯示的同一圖形顏色相比,顏色偏淡或偏濃,還可能偏向其它相近顏色。這是由於印表機產生顏色的方式與顯示器不一樣造成的。

二、解決方法:

1.重新編輯顯示器上的原圖,使印表機打出期望顏色的圖形;

2. 該型號印表機的墨盒上沒有計數晶片,使用過程中將墨盒取出再裝入,印表機都會預設為安裝一個新的墨水盒,墨水容量則無法正確計量,如果您進行過以上操作,有可能現在的墨水已盡,請更換新墨水盒

更多2條

7樓:色彩管理大師

印表機偏色,排除硬體故障原因的話,多數是因為墨水和紙張的色彩特性差異引起的,雖然多數印表機提供了調色功能,但需要更豐富的經驗和很好的眼力,複雜且難以掌握。

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對印表機進行色彩管理。非商業使用者推薦採用入門級解決方案——it8色卡。具體操作也蠻簡單,關閉印表機色彩管理,列印一張指定的色靶**,然後和it8色卡一起放進掃描器,關閉掃描器色彩管理掃描,得到的**和it8色卡的色值資料一起,匯入到校色軟體中,校色軟體會自動計算出印表機的色彩特性曲線icc。

下次列印彩色**的時候,開啟印表機色彩管理,設定為嵌入利用it8色卡生成的icc列印,就可以得到一張逼近於真實色彩的**了。

印表機列印**顏色偏綠怎麼辦

8樓:虛幻之壁

印表機列印**顏色偏綠說明印表機噴頭堵塞。

印表機噴頭堵塞清洗辦法,如下:

1、點選桌面最小角「開始」選單,選擇「裝置與印表機」,進入控制版面;

2、在印表機選項上右鍵,選copy擇「印表機首選項」,進入印表機首選項對話方塊bai;

3、點選「維護」選項卡,選擇「噴嘴檢查」,進入碰嘴檢查對話方塊,點選「列印」,下一步選擇清洗;

4、然後點選開始,印表機開始自動清洗碰嘴;

5、清洗完成後可以檢視下列印效果,如果效果仍不可以,則在重複一次上面步驟du。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印表機,取出墨合,然後開機,會提示沒有墨合,把墨合裝入,問你墨合新舊的時候選擇這是新墨合,然後列印測試頁,按照步驟去調整色彩……

10樓:迃幵悅顏

回答晚上好,建議親親檢視是否有墨水已經用完。

從原理上未經調整過的印表機,由於色彩空間(色域)的問題,列印出來的**(cmyk)是不可能做到與顯示器上看到的影象(rgb)看一模一樣的,能夠做的就是將差異控制在較小的範圍內。

有幾種因素可以導致列印出的色彩與**原來的色彩不同。

1.印表機硬體故障(噴嘴堵塞、連供供墨不暢、噴嘴未校準的高速列印等)。

2.印表機驅動程式的設定錯誤(列印紙張型別錯配、錯誤的色彩管理選項、特殊效果的選擇等)。

3.使用相容紙張、相容墨水而導致的列印偏色等等更多4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檢測下你的墨盒的墨水還夠嗎 要是夠 你檢測下噴頭堵了嗎 清洗一下 要是還不行 就照樓上的兄弟做一下 還不行的話 拿去售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看看是不是沒其它的墨水了啊~!有的話檢查一下噴頭啊

再一個就是調下 把綠降點試下 都不行的話 說明你的印表機可以修咯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照著說明書,調整一下顏色偏差就可以了!

印表機不能列印怎麼辦,印表機不能列印怎麼辦呢?

首先確認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 按鈕旁邊都有一個指示聯機狀態的小燈,正常情況該聯機指示燈應處於常亮狀態。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說明聯機不正常。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 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 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如果聯機指示燈顯示聯機正常,請先關掉列印...

hp1600印表機列印偏色怎麼辦

hp1600 2600 2605彩色鐳射印表機列印有底灰或是偏色是可用以下方法進得校準 從印表機上進行校準 使用印表機控制面板進行 1.要從印表機進行校準,請按下 向左箭頭 或 向右箭頭 直到顯示屏顯示 system setup。按下 選擇 3.按下 向左箭頭 或 向右箭頭 直到顯示屏顯示print...

印表機無法列印怎麼辦印表機不能列印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印表機無法列印如何解決 印表機無法列印要如何解決?印表機不列印了是什麼原因 印表機不列印可能是由於自身沒有紙或者是墨盒用完,也可能是沒有正常處於聯網的狀態,您可以嘗試重啟一下印表機,還有可能是電腦與印表機連線不正常,可以嘗試重灌驅動解決。以下是詳細介紹 1 一般印表機的控制面板上面都會有指示燈,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