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心理描寫片段,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片段

2022-02-14 22:14:40 字數 2450 閱讀 8697

1樓:呆麼

1.“我的上帝!”我暗暗驚呼。

我們五十個同學像木偶一樣被擺弄著,而一手操縱的竟然是我們平日裡可敬可親的老師。我憤怒了,但是沒有勇氣跳起來揭穿這件並不存在的“新裝”。課依然在順利地進行著,可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其實也不必聽了,因為我的任務完成了。

2.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開啟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疆,父愛似海,但艱辛與不易中無言的愛又換來了什麼?或許有謳歌,有讚美,但也有抱怨與誤會,我們又有回報給他們相同的愛麼?

讓夕陽開啟你的窗戶吧,感受絲絲溫暖,讓我們高唱——《愛無言》,讓我們高呼——老師,我愛您!

3.有一次上思想品德課,王老師給我們講要養成勞動的好習慣。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人要是不愛勞動就叫懶惰,懶人是最沒出息的。”她接著問同學在家幹不幹家務活。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格外緊張,怦怦亂跳,唯恐老師叫到我的頭上。

想一想,自己是大隊長在學校還能勞動,可是回到家裡幹過什麼活呢?什麼事不是媽媽乾的?就連洗手絹自己都不動手,太不像話了。

4.我望著他的身影,心裡酸酸的,麻麻的,苦苦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我哭了,天啊!則麼能這樣亂收別人的錢呢,我憂鬱了,心想“幹啥都撈錢”是真的嗎?

擴充套件資料

心理描寫是指在文章中,對人物在一定的環境中的心理狀態、精神面貌和內心活動進行的描寫。是作文中表現人物性格品質的一種方法。最常用的是描寫人物的內心獨白,寫出人物的所思所想,讓人物一無遮掩地吐露自己的心聲,說出他的歡樂和悲傷、矛盾和愁鬱、憂慮和希望,使讀者穿透人物外表,看到人物的內心世界。

同時也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表明人物的品質或情感。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片段100字

2樓:汾h山分z螜閉

我捧著這碗

熱呼呼的薑湯,一股熱流流遍我的全身。我的每一個細胞

都被溫暖包裹著。內我想:“這碗薑湯凝容聚著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無限深情的愛啊!

”我一口氣喝了下去,薑湯帶著溫馨,帶著深情流到了我的每一根血管。它是那麼香,那麼甜,香甜中又透出令人振奮的辣味,使我全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頓時,我感到眼睛發熱,鼻子發酸,一顆顆淚珠滾到了腮邊……:(^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一個勁兒地抽菸版,煙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權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

“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捧著這碗bai熱呼呼的薑湯du,一股熱流zhi流遍我的全身。我的每一dao個回細胞都被溫暖包裹著答。我想:

“這碗薑湯凝聚著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無限深情的愛啊!”我一口氣喝了下去,薑湯帶著溫馨,帶著深情流到了我的每一根血管。它是那麼香,那麼甜,香甜中又透出令人振奮的辣味,使我全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頓時,我感到眼睛發熱,鼻子發酸,一顆顆淚珠滾到了腮邊……:

名著人物心理描寫片段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尤利西斯》最後末尾處莫莉的長達四十頁的囈語不是蓋的,長達四十頁的心理描寫,可以說前無古人了。 我給你引用一部分吧,你看看。

在宇宙中沒有人的時候誰是第一個人,造出了一切啊,他 們不知道,他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就是這麼回事,他們明天也 可能阻止太陽升起。他說太陽是為你而發光的,那天我們躺在霍斯 頭的杜鵑花中穿著灰色的蘇格蘭呢,戴著他的草帽那天我想法使他 向我求婚是的,我先是把那塊番子餅從我嘴裡送給他那年和今年一 樣是閏年十六年了。天啊,在那個很長的接吻以後我差不多喘不過 氣來。

是的,他說我是山間的一朵花,是的,我們是花朵。所有女 人的身體都是,那就是他這輩子講過的一句真話,今天,太陽是為 你而發光的,那就是我喜歡他的緣故。因為我知道,他明白或者感 覺到女人是什麼,我知道,我能永遠在他身旁,我要把我能給予的 一切愉快都給予他,引著他走,一直到他要求我說同意我起初將不 回答,只是看著海洋和天空,我正在想的事情是這麼多。

他不知道 關於麥爾維還有斯坦霍普先生,還有赫斯特不有父親還有老船長格 魯佛斯,還有水手遊戲,所有的鳥飛翔,我說把腰彎下來,把碟子 洗乾淨,他們在碼頭叫司令官房子前面的衛兵在白色的頭盔上戴著 那玩藝可憐的魔鬼已經烤得半熟而且西班牙女郎戴著頭巾笑還有她 們的長梳子還有早上的拍賣希臘人猶太人阿拉伯人還有鬼知道什麼 人來自歐洲各個角落和丟克街家禽在外面咯咯咯地叫拉比薩隆斯和 可憐的毛驢不知不覺地已經一半睡著了那些發呆的傢伙穿著鬥蓬睡 在臺階上的陰影中還有牛車的大輪子和幾千年的老城堡,老的,是 的,還有那些窮白衣服穆斯林頭巾的漂亮的摩爾人像帝王一樣要求 你在他們的鋪子的那一席之地坐下還有朗達在旅館的古老的窗戶前 幌過一眼躲在格子後面等著她的戀人

描寫人物心理的段落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片段

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一個勁兒地抽菸,煙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 走得慢極了,煩躁 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4...

描寫人物心理的句子,10個描寫人物心理的句子

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 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彷彿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 咯咯咯 地笑個不停,同時嘴角邊...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一共要,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一共要300字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 1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兒,我嚇壞了,忐忑不安地離開了。2 我的懷裡像揣著一隻小兔,七上八下地跳個不停。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一共要300字 我把小紙條偷偷藏在筆蓋裡,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心裡似乎老是有兩個小精怪在召喚我,一個拉著我說 快看啊 看完第一名就是你的!另一個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