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能轉化為友情嗎,愛情能轉換為友誼嗎

2022-02-14 06:04:03 字數 1983 閱讀 9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不排除這種機率,關鍵還是看兩個人,雖然有日久生情這個詞,但是也有一輩子的異性好朋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有別的問題可以追問我,如果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友情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食物,就像友情中你無法讓自己不去注意對方的性別(如果你的性取向沒有問題),如果這個異性朋友足夠優秀,很大部分你只是打著友情的幌子在進行愛情的試探,那這只是在利用友情的定義而已,所說的日久生情也是彼此本來就有好感隨著感情的慢慢升溫,確實是可以跨過這個門檻的,但是前提是一開始就會有好感,所以還是和一見鍾情有關聯。愛情的破裂必然伴隨著感情的傷害,兩個人只是安慰自己而已,不想那麼決絕,所以還是繼續做朋友,這還是利用友情的定義罷了。說到底愛情雖然深奧但是這種情感與其他情感的區分度很高,唯獨友情,每個人都見解不同那對待朋友的定義更加不同了,所以關鍵是否可以轉化,看你對朋友二字的理解。

3樓:永恆哥09葂榐

友情可以轉化為愛情,但愛情是自私的,分了就沒了所有的感情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4樓:隨和而行

轉不轉由緣決定。無緣無果。

5樓:雲中誰寄錦書來

愛情必須不能轉化為友情。 偶像劇都是胡說的。

愛情能轉換為友誼嗎?

6樓:天災

也許當愛已不在時,就會吧.畢竟相愛的人也可以說是最親密,最永恆的朋友吧.那是一生的伴侶呢.

有時,當愛情,變成友誼,也是一種好的現象呢.畢竟是會在他的心裡留下很深很難忘的印跡吧.這種友誼,會是最堅貞的.

也是最感人的吧.

7樓:韓曉柒

我覺得最要不要,即使可以做朋友..但是也不要做那種「比一般朋友深,比愛情淺的" 原本相愛的戀人,面對分手,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有不得告人的理由.而分手之後仍要做一對朋友,豈不是把過去的一切又帶回自己的生活中?何苦呢?

當然,我也不贊成分手之後,變成了敵人、仇家,互相中傷對方,恨不得把對方至於死地。 你又何苦自己找黃蓮來嚼呢?如果以前的戀人生活的不幸福,你的舊情加上同情心,一定會想很多……畢竟,你們以前是相愛的戀人,你們也曾經擁有過美好的愛情生活,面對以前的戀人失意迷茫,你會伸出援助之手嗎?

你會不會又落進那感情的旋渦呢? 最後,大家都有了新的一半,你繼續和以前的舊愛做朋友,新情人心裡會怎麼想,藕斷絲連?新歡肯定心中不滿,更可怕得是,在猜疑與辯解中,生成幾何關係來。

當然,也有一些成功的,但是聽起來,總是有絲絲的尷尬。 未曾刻骨銘心,分手後做朋友又談何容易?看著自己以前的戀人,與別人親親我我、歡天喜地,你肯定會有……何必自己做戲給自己和他們看呢?

已經分手了,為什麼還要刻意的去維護一種近似超越友誼的關係呢?不如把它封在心裡,懷念,或者扔掉,它,迎接新的一段生活。 分手了,何必再要做朋友?

否則,何言分手?

8樓:血刺舞動v嗷

如果說友誼升為愛情還好,可是愛情降成友誼我覺得有些難啊~要看你們怎麼接受了~如果你們都釋懷了就可以很輕鬆的做朋友~如果說還有一方在愛著對方做朋友就會很痛苦的~而且有時會很尷尬的~

9樓:平澤憂丶

雙方一起努力!彼此都不再是愛情的感覺,都能夠希望轉成友誼,就可以的!

10樓:愛迪迪

愛情過後的友情是永遠找不回以前的感覺了

11樓:夏忻卻覓

友誼能進化成愛情 愛情也能退化成友情

12樓:延衛

在現在的社會我想已經很少了,畢竟會有一方受到傷害的,如果那個人把你拋棄了,你覺得還可能會有友誼存在嗎?反正我是不會。

13樓:樂百氏

一般的情況丅,是不可以的,因為曾經愛過,想轉換成友誼,不是這麼簡單的

14樓:指尖的柔情

可以啊,如果兩個人真的不適合在愛情上發展,可以變為友情啊,可以做紅顏知己..

愛情可以用友誼代替嗎,愛情能代替友情嗎?

不能,但是友情也不能代替愛情。正確對待愛情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 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 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

距離能影響愛情嗎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不管親情 友情 愛情,能永遠珍惜就是好心情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