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的名譽權維權案,最終的審判結果如何

2022-02-14 05:20:41 字數 3731 閱讀 5944

1樓:焰心

蔡徐坤的名譽權維權案,最終的審判結果蔡徐坤勝了,那是因為對方是大學的學生,沒有經濟**,所以也沒有讓他賠償,讓他做社群公益服務去了。

2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最終蔡徐坤名譽權維權案勝訴!但因為一位還是在校學生沒有經濟**,蔡徐坤還主動提出免除其經濟賠償責任,提議進行社群公益服務。 「用社群公益服務等方式代替網路宣洩。」

名譽權侵害***本常識包括哪些

3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具體內容如下:

1、名譽權屬於具體人格權,指民事主體就自己獲得的社會評價受有利益並排除他人侵害的權利,其包含三層含義:

(1)名譽權的客體是名譽,指對民事主體的人格價值的一種客觀的社會評價。

(2)名譽權的內容是就名譽受有利益和排除他人侵害。受有利益主要表現在:其一,民事主體就自己的客觀公正之社會評價獲得精神上的滿足。

其二,民事主體利用自己良好的名譽取得財產上的利益。排除他人侵害表現在:其一,維護名譽,使自己的社會評價免於不當的降低和貶損。

其二,在名譽受到侵害時,有權獲得法律上的救濟。

(3)名譽權的主體包括自然人和非自然人,包括法人和非法人組織。

2、如名譽權受到侵害,可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等。

3、侵害名譽權的行為:

(1)侮辱行為

侮辱指故意以語言、文字、暴力等手段貶損他人人格,從而損害他人名譽的行為。具體分為三種情形:其一,暴力侮辱,即對受害人施以暴力直接損害受害人人格尊嚴,或者以暴力相威脅,迫使受害人違背自己的意志做出有損自己人格尊嚴的舉動。

其二,以口頭語言或者形體語言侮辱,即口頭謾罵、辱罵、諷刺或者做出下流動作。其三,文字侮辱,即以書面形式辱罵、嘲笑、諷刺,以貶損他人人格。

(2)誹謗行為

誹謗,指故意或者過失散佈某種虛假的事實貶損他人人格,從而損害他人名譽的行為。其具體分為兩種形式:其一,口頭誹謗。其二,文字誹謗。

4、侵害名譽權的損害後果:

(1)名譽受到損害,即對民事主體的社會評價降低。

(2)精神和財產利益損害,精神損害即受害人精神上所受痛苦、壓抑、憂鬱等;財產損害即受害人因名譽受到貶損引起的財產利益損失,包括因為精神痛苦住院支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

5、侵害名譽權行為的排除:

排除指某些行為雖有損害名譽的表象,但因有合法的抗辯事由兒不構成侵害名譽權。

(1)散佈內容真實的事實;

(2)受害人同意;

(3)正當行使權利。

6、須注意的問題:

(1)侵害名譽權通常以造成受害人社會評價降低為前提,單純受害人主觀上的名譽感即自認為社會評價降低不構成侵害名譽權。

(2)如果侵犯從事經營的法人、非法人組織、個人的名譽,則可能構成不正當競爭。

(3)新聞報道嚴重失實致人名譽受損的,也按侵害名譽權處理。

(4)散佈的內容真實,但是屬他人隱私的話,有可能構成侵害他人隱私權。

(5)宣揚他人隱私,造成名譽受損的,構成侵害名譽權。

如能進一步提出更加詳細的資訊,則可提供更為準確的法律意見。

維護名譽權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5

4樓:李均律師

(1)維護名譽權的法律依據**於《民法通則》、《刑法》、《侵權責任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相關司法解釋;

(2)具體條文

①《民法通則》第一百零一條: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②《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條:公民的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可以要求賠償損失。

法人的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適用前款規定。

③《侵權責任法》第二條: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④《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⑤《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全文

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40條:以書面、口頭等形式宣揚他人的隱私,或者捏造事實公然醜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他人名譽,造成一定影響的,應當認定為侵害公民名譽權的行為。

以書面、口頭等形式詆譭、誹謗法人名譽,給法人造成損害的,應當認定為侵害法人名譽權的行為。

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49條:盜用、假冒他人名義,以函、電等方式進行欺騙或者愚弄他人,並使其財產、名譽受到損害的,侵權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50條:公民的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和法人的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公民或者法人要求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侵權人的過錯程度、侵權行為的具體情節、後果和影響確定其賠償責任。

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51條:侵害他人的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而獲利的,侵權人除應適當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外,其非法所得應當予以收繳。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

名譽權隱私權維權機關有哪些

6樓:天津高律師民事

現在還沒有專門的旨在維護公民名譽權的機關,世界範圍內來看,也沒專有這樣的一個專門屬部門。

試想,如果連維護名譽權都要單獨設立一個機關,我們國家得有多少部門啊,現在已經不勝其多了!

但是公民的名譽權和隱私權是受法律保護的,如遭受侵犯,可以報警或者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

天津民事律師 專業高效

如何法律維權?

7樓:李建成律師

蒐集證據,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解決。主張侵權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五條 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賠償損失;

(七)賠禮道歉;

(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8樓:歸會肖巨集遠

現在法律維權找律師好慢,還有個方法比較快,通過網路來爆料這個維權事件。那個網路推手阿建就是做推廣宣傳的,找他更合適。

9樓:

我家房子找裝修公司,現在出現掉頂,他們只是答應修就是不來修,我找了監管局,也沒有用,我該怎麼辦?

名譽權隱私權維權機關有哪些,名譽權與隱私權的區別

現在還沒有專門的旨在維護公民名譽權的機關,世界範圍內來看,也沒專有這樣的一個專門屬部門。試想,如果連維護名譽權都要單獨設立一個機關,我們國家得有多少部門啊,現在已經不勝其多了!但是公民的名譽權和隱私權是受法律保護的,如遭受侵犯,可以報警或者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天津民事律師 專業高效 名譽權與隱私權的...

名譽權的概念,名譽權的概念與特徵

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一條規定,公民 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專 用侮辱 誹屬謗等方式損害公民 法人的名譽。所謂名譽,從字義上解釋,就是指公民 法人的名望聲譽。也就是說,一個公民 一個法人的品德 才幹 信譽等在社會中所獲得的社會評價。名譽權是指公民或法人對自己在社會生活中所獲得的社...

馮小剛打贏名譽權案,獲賠了多少?

獲賠了萬。這事是因為一個造謠,說馮小剛因為稅務問題罰了20億,結果馮小剛跟他打官司,馮小剛贏了,獲配了萬。可見網路不是法外之地,不能亂造謠。馮小剛打贏名譽權案,獲賠了從法院公1653布的二審判決書來看,維持了一審的判決結果,馮小剛獲賠萬元,雖然跟其提出的50萬元精神損害撫慰金和5萬元合理開支的訴求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