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老之後需要的睡眠越來越少

2022-02-12 14:52:12 字數 1200 閱讀 2874

1樓:暢野雪理夏

δ睡眠時間(nrem睡眠

三、四期)從童年到老年也慢慢減少,60歲以後基本上沒有nrem第四期睡眠。這種情況與晚間自發醒來的次數增多有關。研究發現,70歲的老年人比20歲的青年人夜間醒來的次數要多6.

5倍。δ睡眠時間從童年到老年慢慢地減少,但nrem睡眠的

一、二期卻逐漸增多,這說明即使是健康人,年紀大了,睡眠的質量也會下降。嬰幼兒期是整個機體,特別是大腦發育的重要階段,腦力和體力活動都十分活躍,而這時正是睡眠量最大,rem睡眠時間最長的時期。老年期腦力和體力活動都減少,睡眠量明顯少於正常兒童,而痴呆老人的rem睡眠量也減少。

此外,另有研究發現,精神發育遲滯兒童的rem睡眠量也明顯少於同齡的健康兒童。以上情況都表明,rem睡眠與腦力活動呈平行關係。

為什麼隨年齡增長而睡眠時間逐漸減少?

睡眠時間隨年齡增長而發生變化,這是人們的經驗,也是事實。

一般來說,年齡越小,睡眠時間越長,次數也越多。這是因為兒童在生長髮育階段,無論是大腦還是身體都尚未成熟,需要較多的睡眠時間,以保證身體發育增長的需求,這是由人生長髮育規律所決定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逐漸發育完善,而且我們的神經細胞會隨年齡的增長而減少。從30歲開始,每年神經細胞都要減少0.7%左右。

醫學研究結果指出,從30歲到80歲,我們的腦重量要減輕100g左右。

睡眠是腦部的一種活動現象,由於我們神經細胞減少,自然也就影響到我們的睡眠時間。

為什麼說隨年齡不同而睡眠時間也不同?

失眠的年輕人,多數抱怨入睡困難,而一旦入睡後則睡得很好;與此相反,患有失眠的老年人,沒有入睡困難的問題,但由於疾病及生理變化,致使整個夜間及凌晨醒的次數增多。據研究,青年人夜間平均覺醒次數為5.8次,而老年人平均為21次,老年人夜間醒來的次數是青年人的3.

6倍。可見,青年人入睡後的睡眠相對穩定,老年人的睡眠大多很淺,而且中間頻頻醒來,整夜睡眠都處於不安定狀態,使睡眠呈片段化,難怪人們常說;「老年人睡覺輕」,稍有動靜就會立即醒來。一些單位夜間值班員多由老年人擔任,可能與此有關.

2樓:萬光譽丁名

老年人由於組織、器官的衰老和機能的退化,其具有的免疫力已處於較低水平,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另一方面,其大腦中協調晝夜變化關係的松果體萎縮,睡眠節律發生紊亂,難以作充足的睡眠。熟睡程度差,機體得不到充分休息,反過來又影響免疫機能,使免疫能力不斷衰減。還會影響大腦的健康,使記憶力減退,對事物的認知速度減慢。

老年病逐漸出現。

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便宜,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便宜

在今天,我們發現冰箱 空調 洗衣機 手機和汽車的 越來越便宜 與此版 同時,聽一場 會 一場講座權的 卻越來越高。如,手錶 冰箱 空調 洗衣機 汽車等製造業屬於進步部門,勞動效率不斷提高的同時,製造成本也快速下降 而理髮師 廚師 家 大學教授等屬於停滯部門,其他領域勞動效率的提高,將間接帶動停滯部門...

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

如果你要是經常頻繁的喝酒的話,肯定,身體就休息,酒精的麻醉中啊你再少喝點可能就受不了了,你停一段時間試試吧,如果真的一喝沒有原先的那個,酒量強的話,說明,你可能身體呀不如原先了,要注意保養。如果你以前有過喝醉酒吐酒的話 那應該是胃黏膜受傷了 我也和你的情況一樣 以前能喝 喝傷幾次酒量下降多了 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虛偽,越來越勢力

人把自己真實的一抄面更深地隱藏起來,是因為社會越來越複雜了,沒有防禦的自我受到攻擊和傷害的可能性更大,這本身是一種自我防護的本能反映 如果把人的 勢利眼 看成是人重實際,其實也是一種好事,人能更多地重視實際的東西,就不容易被虛幻飄渺的東西所迷惑,在現實找準自己的位置,知道最實際的應當做什麼 你說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