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催款2萬要多少訴訟費

2022-02-12 05:36:19 字數 5624 閱讀 2825

1樓:特特拉姆咯哦

300元。1萬元繳納50元,剩下的1萬元按2.5%交納(250元),加一起就是300元。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欠錢不還的,當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償還欠款。提起民事訴訟時需準備:民事起訴狀,對方身份證影印件(企業則為營業執照),證據清單和證據材料(即對方欠款的證據)。

人民法院在收到起訴材料後,會在七日內決定是否受理、立案。對於不予受理的,會作出裁定書;若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受理立案後,會安排時間**審理。適用普通程式的,人民法院會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的,經批准可以延長,並會出具延期審理通知書。

人民法院在審理結束的,會依法判決並出具民事判決書;判決書中會寫明判決結果和作出該判決的理由。

當事人若對判決不服的,可在收到判決書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1、查詢欠錢的人的財產,將他有財產的資訊及時提供給法院的執行庭;

2、在執行過程超過6個月,你可以向上一級法院的執行庭申請執行;

3、你可以向同級檢察院的民行檢察科反映,要求進行執行監督。

4、不要隨意公佈人家的資訊,因為這可能涉嫌侵犯人家的隱私權,將來可能使你自己很被動;

5、儘量保留她欠你錢的證據,如果沒有的話,儘量讓她給你寫個欠條或者借條,註明借錢用途合法,也就是說不要寫用作賭博之類,可能對你今後維權有利;

6、拿到證據再找她要錢,如果她說沒有,可以和她協商以物抵債;

7、如果數額較大的,對方有沒有償還意圖,想賴賬,你可以考慮民事起訴她。數額巨大的,可以報警,因為她可能涉嫌詐騙。數額少的儘量協商解決,不要傷和氣

2樓:匿名使用者

300元訴訟費。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樓:戚廣利

民事訴訟案件,2萬元的訴訟標的,法院收取案件受理費為300元。這個費用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

4樓:濟南孫燕青律師

訴訟標的2萬,法院收取案件受理費300元。

5樓:

二萬元法院應該收多費用

法律:催款通知

6樓:上海笙銘律師

即使妻子沒有在催款通知上簽名,只要這筆債務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發生的,就是夫妻共同債務,銀行依然有權將丈夫一併起訴進來

7樓:浩浩蕩蕩

一、銀行 用快遞的方式發了一份催款通知 但是不是當事人簽收 有法律效力嗎 簽收人也不是當事人 銀行現在拿了一份郵局寫的派發單 還不是快遞單的原件 銀行也到當地的主管部門查明瞭 我單位沒有此人 這樣的快遞簽收單 有法律效力嗎, 二、 銀行工作人員4名 在**中作證 說到我單位來催款了 銀行工作人員 作證 有效嗎 三、一審 二審 判決我單位敗訴我單位在省高院申請了再審 也駁回了申請 我單位還能怎麼辦啊

8樓:用q戶名

催款函****公司: 截至****年**月31日, 公司帳面尚有貴公司欠款****元(大寫人民幣****元整)。按照與貴公司的有關合同協議的約定,貴公司應當在****年**月**日之前支付上述款項,但 公司至今仍未受到該筆款項。

因此,特請貴公司能夠在近期內及時向 公司支付上述款項。

此致****公司(印章)

****年**月**日

根據客戶的業務重要性、信用狀況、應收款項的帳嶺等情況,綜合考慮催款函中的措辭。

對於一些重要客戶、或者信用狀況相對較好、或者應收款項帳齡相對較短的,措辭可以平緩一些。

對於信用差的、帳齡長的欠款,可以使用一些措辭較為激烈的用語,比如「限於****年**月**日之前支付」、「 公司保留追討貨款的任何法律手段」、」 公司將可能在某一適當時機,選擇通過相關法律訴訟維護 公司利益」等。

法律催款的時候怎樣證明自己已經催告了呢

9樓:青燈俗事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

第五十五條 快遞企業不得經營由郵政企業專營的信件寄遞業務,不得寄遞國家機關公文。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以法院專遞方式郵寄送達民事訴訟文書的若干規定》

第一條 人民法院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交由國家郵政機構(以下簡稱郵政機構)以法院專遞方式郵寄送達,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受送達人或者其訴訟**人、受送達人指定的代收人同意在指定的期間內到人民法院接受送達的;

(二)受送達人下落不明的;

(三)法律規定或者我國締結或者參加的國際條約中約定有特別送達方式的。

第十條 簽收人是受送達人本人或者是受送達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法定**人、訴訟**人的,簽收人應當當場核對郵件內容。簽收人發現郵件內容與回執上的文書名稱不一致的,應當當場向郵政機構的投遞員提出,由投遞員在回執上記明情況後將郵件退回人民法院。

10樓:輝律說法

方式有下面幾種:

使用書面催款函,保留對方簽收的證據。

口頭催款,有無利害關係人的證言。

口頭催款,保留錄音、錄影。

給對方傳送電子郵件,並進行電子郵件公證。

傳送書面催款函特別注意事項:

1.要求對方在催款函上簽字蓋章,註明日期。

2.如使用郵寄,最好通過ems,並保留好送達回執。

11樓:無力言說

保留郵寄單號,最好可以做個現場公證,去到公證處公證郵寄過程。

12樓: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是否通過快遞或**信方式寄出,可通過查詢運號得知對方是否已簽收該催款函。另外,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債權人可以考慮公證郵寄送達的方式,此對債務人惡意逃避債務將起到很好的遏制作用。如有其它疑問,請諮詢易法通。

13樓:金壇老莊

你應該保留郵寄的回執。

催款法律糾紛哪些途徑

14樓:幸運的程律師

1、可以找個律所發律師函催款。

2、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3、去法院起訴。拿到法院判決,到期對方不支付,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最簡單有效不觸犯法律的催款方式?

15樓:簡簡單單

1、催要欠款,最好採取法律手段,不要委託要帳公司。委託公司利益是難以保障的。

2、對於到期欠債不還的,建議儘快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一旦超過了兩年的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

3、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5、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6、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7、《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申請支付令,客戶如果說不給就是說最近沒錢,都構不成有效抗辯,法院可以以其強制執行。帶一個律師朋友一起去要款倒是一個好辦法,如果不想走法律程式的話就慢慢磨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律師事務所發一封催款函,或者直接去法院申請支付令。

都狠簡單有效。

催款律師函收到後怎麼辦?

18樓:華律網

收到催款律師函的,應該積極對待和處理,律師函的主要作用的提醒和警告的,您因為欠錢不還,債權人發律師函對您進行催促,如果還不還錢債權人就可能會起訴您要求您還錢,到時候可能因最終敗訴法院會強制執行您的財產,通過折價、變賣、拍賣相關財產來清償您的欠款,並且您可能會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在收到律師函的時候,最好仔細研究律師函裡的內容。首先不要驚慌,一般來說,律師函發出來後,上面會寫明白最後的履行的期限。

同時,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會追究刑事責任坐牢的。同時如果債權人向法院提起訴訟勝訴之後,債務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債權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9樓:毛果芽

收到催款律師函的,應該積極對待和處理:

1、如果實際不欠款或欠款數額不對的,應該及時向出具律師函的律師說明情況並儘可能地提供相應的證據,以供律師進行查實。

2、應該及時和律師聯絡,積極還款。如果一次性還款有困難的,也可以和律師協商爭取分期還款。

如果對律師函置之不理的,對方可能會向法院起訴,到時你可能會產生法院訴訟費、欠款利息的損失,並且有可能對個人信用產生不良影響。

資料拓展:

律師函(lawyer's letter)是指律師接受客戶的委託就有關事實或法律問題進行披露、評價,進而提出要求以達到一定效果而製作、傳送的專業法律文書。律師用律師函對某一事實進行法律評價和風險估計,其目的在於以法律尺度和律師的判斷,對送達物件曉之以法律事實,動之以利弊得失,讓送達物件得出自己的"法律評價",即"傳法達意"。它的本質是一種委託**進行意思表示的法律行為,對於訴訟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具有重要的作用。

功能1.資訊傳遞功能,律師函既是向對方傳達委託人的意思、和律師的法律評價等資訊,也是為獲得送達物件的預期資訊而製作的。

2.心理底限預警功能,通過法律把一封函潤色加工後能夠使對方迫於法律的名義的說服而產生威脅的恐慌,包括兩層含義,一是將委託人的意思表示通過法律分析後以合法的姿態予以定格(當然整體事態是定格的),二是借律師事務所之招牌和律師的職業形象以法律的名義進行放大式的傳達,成為一種強勢的意思表示。

特點1.行文關係單一。主要用於向委託人指向的人依法表達法律訴求。

2.應用領域廣泛。基本上可以在一切法律業務中使用律師函,因此其適用於範圍非常廣泛,從訴訟到非訴訟領域,從民事到商事領域等等。

3.精悍靈活。律師函是一種非訴訟業務範疇,律師函往往篇幅短小靈活,但依據法律提出的威脅性要求使其具備精悍的特徵。

4.受託發函。是代表委託人以律師的口吻和形式向委託人指向的人表達委託人的意志。

5.表徵法威。律師在人們看來是法律的專家,是最為嚴謹和認真的專業人員,如果由律師發話就是委託人的意志賦予了強烈的法律救濟色彩。

有人謂律師函,就是一封合法的恐嚇信,以讓對方捲入法律糾紛相威脅。

10萬元民事賠償要交多少訴訟費,民事訴訟5萬塊的賠償要多少訴訟費?

10萬元民事賠償要交訴訟費2300元。財產案件收費 1 1萬元以下 50元 2 1 10萬元的部分 標的額x2 5 200元 3 10 20萬元的部分 標的額x2 300元 4 20 50萬元的部分 標的額x1 5 1300元 5 50 100萬的部分 標的額x1 3800元 6 100 200萬元...

法院民事訴訟費一般是多少

民事案件收費標準的確定,主要考慮兩個因素 其一是訴訟費用的性質。其二,應考慮案件的性質。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超過20...

一般民事訴訟費用標準多少

回答按照2 交納 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 交納 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 交納。財產案件 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 民事案件收費標準的確定,主要考慮兩個因素 其一是訴訟費用的性質。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