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很輕的發球怎麼接

2022-02-09 12:43:50 字數 626 閱讀 6487

1樓:仰鴻煊依獻

、側旋球:很多初學者都覺得側旋球難接,但是隻要達到乒乓球業餘中等水平,就能做到接好側旋球。要點在於發球一瞬間對旋轉方向的判斷。

最簡單的判斷方法是:對方用右手正手常規動作發球(從你的角度看其發球動作是從右向左),你接球方向便偏向他的正手位(即如果對方是右手持拍,那麼從你的角度看是左方),對方用右手反手常規動作發球(從你的角度看其發球動作是從左向右),你接球方向便偏向他的反手位(對方右手持拍,從你的角度看是右方),接球時球拍略微下壓,不僅要控制方向,還要控制回擊球高度。

處理的依據:來說

2樓:玉碧蓉尉囡

拍子往下拍是不合規的,如果是玩的話可以使用,如果正規比賽就是不能使用的。

我是個乒乓球教練,這種球是很好接的,首先你就要在他沒過網之前向前邁一步,我是說她的球正在桌子上彈,準備過網的時候向前邁一步,邁的時間要掌握好,如果太早就接不到,太遲又已經彈兩下了,之後在彈起來的最高點用反手或正手搓球搓過去,記住是最高點,這樣球的摩擦範圍大,旋**然就會大了,之後把球也搓到對方近網或者是邊邊角角,致使對方被動,百分之60的機率他會挑起來,如果對方是高手,如果出臺的話,對方可以直接拉起,進網的話對方可以控制球的高度輕挑起,所以要做好充分準備,接完後立即把腳縮回,準備好下一個球。

乒乓球,接不好發球怎麼加強練習,怎麼提高乒乓球接發球技術?

一 學會一些基本技術!一般看摩擦,你按對方的摩擦逆方向把球擋回去!另外,一般摩擦的球是轉的,碰過來的球是不轉的!二 聽聲音,一般彈起來球的聲音比較沉就是轉的,聲音清脆就是不轉的,這也是一般比賽的時候,運動員發球之所以要用力躲腳發出聲音的原因 三 看球彈起的高度判斷 四 集中注意力看對手的球拍,看他是...

乒乓球反手發球技術及要領,乒乓球發球要領

發短球 動作要領 準備姿勢與發急球相似。不同的是擊球時拍形稍後仰,前臂和手腕輕輕擊球的中下部。擊球點與網同高,第一落點應在本方球檯的中段。反手發急球 動作要領 右腳稍前,左手掌心託球置於腹前左側,右手持拍於身體左側。拋球后,待球下落時前臂迅速由後向前揮動,拍面稍前傾,擊球的中上部。擊球后,前臂和手腕...

乒乓球發球規則

發球要先進行猜先,猜中方先發球。先發球方發兩個球后,改由對方發兩個球,依此類推。現在的國際通用標準是每局11分制,即 先得11分者為勝,如打到10平,連續得兩分者為勝。每人發兩顆後換髮,11分制,10平以後誰到12分誰贏,依此類推.每人發兩次後交替發球,十平以後一個球一換髮。十一分制,誰先打到十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