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佩戴過程中有什麼注意事項,助聽器佩戴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

2022-02-09 12:12:52 字數 5203 閱讀 7768

1樓:立聰堂江陰二店

1、防潮:保持助聽器乾燥,不用時將電池倉開啟置於乾燥盒內。 2、防腐:

防止助聽器受電池液的腐蝕,長期不用應將電池取出。3、防震:防止助聽器受到猛烈撞擊,助聽器內重要元器件受強烈震動極易損壞。

4、保潔:保持助聽器的清潔,經常清除耳垢等髒物。如果助聽器出現不明故障,應及時送至門店檢修,不要擅自拆裝,以免造成助聽器損壞。

2樓:湘潭澤瑞助聽器

1:先要進行專業的檢查

2:對結果進行專業的診斷

3:選擇合適的助聽器

4:進行專業的除錯

5:進行效果評估

6:良好的售後

3樓:成都唯達華二店

不沾水,不摔。平時注意保養清潔。

4樓:海之聲普陀店

、防潮、防震、防高溫 應將助聽器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游泳。

晚上把助聽器放在裝有乾燥劑的盒子裡,不要將其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應避開高溫、高溼環境,儘量避免摔碰。

盒式助聽器注意不要扯斷導線,不要摔壞耳機,不要用尖且硬的小螺絲刀捅麥克風。

耳內式助聽器要小心佩戴和摘除,不要跌落在堅硬的物體上,汗水對耳背式助聽器的損害較大,注意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助聽器,保證出聲口、聲音通道、通氣孔通暢,不要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

二、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助聽器 由於助聽器容易被汙垢、細菌汙染,因此要經常保持清潔,定期對助聽器進行專業清洗處理,切忌用水擦洗,因為水會損壞助聽器。尤其是耳內式助聽器每週至少清潔兩次,用柔軟的乾布清潔表面,用刷子清除出聲孔和通氣孔周圍的耳垢,及時更換新的擋板。

三、定時檢查電池電量 當助聽器的放大能力下降或出現雜音時,應立即檢查助聽器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否則會影響助聽器的正常使用,要及時更換電池。耳背式助聽器使用鈕釦式電池,合格的產品使用壽命應在200小時左右,按每日使用12小時計算,有效使用期限約為兩週。助聽器較長時間不用時,應取出電池,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四、音量電位器的保護 平穩旋轉,避免受到外力衝擊,汗水多時,要擦乾,保持清潔。

五、輕開輕關,避免用力過大、過猛。

六、防止汗液進入耳鉤 耳鉤位於助聽器的至前端,是連線耳模的通道。如有汗等液體時,可將助聽器連線軟管與助聽器耳鉤分離排除。

七、定期保養 助聽器每隔半年或一年時間,要送到選配中心,由專業人員清洗助聽器內部,以確保助聽器處於良好狀態。

助聽器佩戴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5樓: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米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一個助聽器來用。

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

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耳模,這樣既能有效地防止助聽器反饋嘯叫,又能改善和加強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提高聲音的清晰度。

3戴上助聽器,並不是萬事大吉了。開始戴助聽器時,會不習慣,不舒適,尤其是聽力下降已持續一段時間的朋友,總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是1~3個月。

第一步,戴上助聽器,音量適宜,聽聽自己的聲音,聽聽周圍生活中各種熟悉的聲音。第二步,適應了小範圍內的聲音後,可試著聽大範圍內的聲音。第三步,去適應各種場合聲音。

原則為:先單調,後嘈雜;先室內,如廚房、客廳等,後室外,如菜場、商場等;先短時間配戴,慢慢適應,逐步延長時間,直至整天配戴。

4助聽器為精細的電子產品,忌潮溼、忌高溫、忌碰撞。一般使用壽命5~10年,精心保養,可延長其使用壽命。晚上應取下助聽器,關閉電源;一段時間不使用就取出電池,這是最基本、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5有人說,戴助聽器會加重耳聾,這種觀點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有些朋友在習慣戴助聽器一段時間後,因為各種原因不戴了,比如耳內流膿、外耳道過敏等,此時會感到聽力似乎比以前更差了。這實際上是因為已經習慣了聽放大的聲音,我們稱之為功能性耳聾;再則因為衰老的過程並沒有停止

6樓:海之聲北京

你好,佩戴助聽器是改善耳聾老年人聽力的重要手段。但助聽器是不能隨意購買和使用的,必須經過嚴格的驗配才可以佩戴。老年人在驗配助聽器的過程中,通常應注意以下幾點:

  (1)新近發生的老年性耳聾,不要急於佩戴助聽器,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臨床**,如仍不見改善,再考慮佩戴助聽器。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  (2)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千萬不可自行選購,隨意佩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3)老年性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情況下,助聽器宜佩戴在聽力較差的一 側,使另一隻耳朵仍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儘可能和諧一致。

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  耳聾,則應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而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宜雙耳輪替佩戴,以減輕疲勞。  (4)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一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

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儘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加長。 有些老人助聽器戴戴摘摘,這是不好的。助聽器需要每天佩戴幾個小時,讓聽覺進行聲音「鍛鍊」, 防止聽覺神經退化萎縮。

7樓:立聰堂蘇州店

您好!助聽器佩戴後邀注意以下幾方面:

1、助聽器怕水。平時在洗臉、洗澡、洗頭時,以及下雨時在戶外時,您應該取下助聽器。夏天佩戴時,應防止汗水進入助聽器,每天應該多擦拭助聽器,儘量保持助聽器的清潔與乾燥。

助聽器不用了,要放在乾燥劑內乾燥,每2-3月到購機的地方保養機器。

2、請您一定要使用助聽器專用的鋅空氣電池,建議最好使用進口電池,電壓穩定後,失真現象減少,聆聽效果更好。

3、您如果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請務必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嚴重損壞您的助聽器。

4、每天用小刷子仔細清理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傳聲孔、通氣孔、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紙巾或軟布擦拭表面。

8樓:聽覺有道東海店

戴助聽器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去適應的,第一個星期每天使用一到兩小時助聽器,建議在家中相對安靜的環境使用,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第二個星期使用四到八個小時助聽器,建議您可以戴上您的助聽器外出到比較安靜的環境去散步,傾聽各種聲音。第三個星期,您可以長時間攜帶,可以出入公共場所可以和一些朋友交談。

第四個星期您可以體驗世界上所有的聲音了。這一個月是你去真正體驗各種聲音去感知,而且也可以從中發現你的助聽器在你聽聲音時有哪些地方聽不見了,聽誰的聲音聽不清,聲音的大小還需要調否,這些問題你都要記住,在一個月後去驗配中心進行第二次除錯。而且家人在這一個月內也要配合,講話不要太快,而且要時常拿棉籤掏掏耳的贓物,以免堵助聽器,而且每天晚上最好乾燥,放在乾燥盒內,開啟電池倉乾燥,這樣可以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9樓:

1. 交流雙方要面對面進行交談,距離在3米以內為佳2. 說話者聲音強度保持適中,吐字儘可能清晰3. 說話者語言速度保持平穩,不可太快

4. 避免在噪雜環境中進行交談

10樓:恩施海之聲

取助聽器時,不要捏著音量調節器,以免損壞。

請把助聽器以及配件、電池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吞入腹中,引起事故。

沿海地區空氣中鹽分較多,容易腐蝕助聽器,導致助聽器維修頻率增加。

11樓:深藍鳳慶店

你好,助聽器的戴法:

1.保持助聽器的清潔與乾燥很重要。不戴助聽器時應該開啟電池門,這樣可以延長電內池使用時間。

容2,如果助聽器安裝了音量旋鈕,可以用它調節音量大小或開關助聽器。3開啟助聽器時,向前或順時針旋轉音量旋鈕直到合適的位置。在改變聆聽環境時,如果要放大音量,向前旋轉旋鈕,如要減小音量,向後或者逆時針調節旋鈕。

向後旋轉到底時可以關閉助聽器。4如果助聽器沒有安裝音量旋鈕,裝入電池,關閉好電池門就可以啟動助聽器,開啟電池門就關閉了助聽器。5當開啟助聽器時,它會發出"吱吱"的嘯叫聲,尤其在拿出或放入助聽器時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嘯叫常常是因為放大的聲音被手或其他物品反射後再次收入麥克風而產生的。當移開手或反射物時,嘯叫應該停止,如果出現持續的嘯叫,應該諮詢助聽器專業選配人員。

12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1,應保持助聽器乾燥和清潔。如果在夜晚不戴時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這樣有助於清除助聽器內部的潮溼和汗水,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經常用小刷子仔細清理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傳聲孔、通氣孔、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紙巾或軟布擦拭表面。

3,切勿使助聽器浸入任何液體中,請在游泳和淋浴前檢查是否取下助聽器。

4,助聽器是一個小型擴音器,把原本聽不到的聲音加以擴大,再利用聽障者的殘餘聽力,使聲音能送到大腦聽覺中樞,而感覺到聲音。主要由傳聲器、放大器、耳機、電源和音量調控五部分組成。助聽器按傳導方式分為氣導助聽器和骨導助聽器;按使用方式分類為盒式、眼鏡式、髮夾式、耳背式、耳內式、耳道式、深耳道式助聽器。

助聽器佩戴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13樓:飛沛和妙珍

剛開始佩戴時間不易太長,需要有一個慢慢適應的過程,注意防潮防震,按時保養

14樓:慈懷夢

防潮,防塵,防耳垢,防摔,不用的時候放在乾燥盒裡,定期清潔保養

15樓:脫格湛和韻

要注意防震,防潮。洗頭洗臉洗澡時要取下來,每天睡覺時要把倉門開啟後放在乾燥盒裡。定期給助聽器做保養。

16樓:惠耳

助聽器首先要選擇合適於自己的,需要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驗配好後需要慢慢的去適應,從短時間到長時間,從安靜環境到複雜環境,適應後還需要去驗配的地方通過適應結果微調。助聽器需要防潮,要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勤清潔保養。

具體的話專業驗配中心的驗配師都會一一交代好。

17樓:聲藍金碧路旗艦

平時注意防潮、防震、防高溫,定時檢查電池電量,輕開輕關,避免用力過大、定期保養。

18樓:聽覺有道東海店

1.防潮、防震、防高溫

2.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助聽器

3.定時檢查電池電量

4.輕開輕關,避免用力過大、過猛

5.防止汗液進入耳鉤

6.定期保養

19樓:王維維

您好!助聽器佩戴有什麼注意事項嗎?助聽器使用首先要注意的是三防:

防水、防摔、防塵。每天睡覺前摘下助聽器,用柔軟的布擦拭助聽器外殼後將電池倉開啟,放置到乾燥盒中,如果幹燥劑變色需要及時更換。定期要驗配中心做專業的助聽器保養維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剛開始戴助聽器,有什麼注意事項,佩戴助聽器有哪些注意事項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米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一個助聽器來用。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 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耳...

裝修過程中注意事項

裝修的步驟有哪些 需要注意什麼 裝修的步驟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杆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傢俱進場 19家電安裝 20...

輪胎在使用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輪胎在日常的使用中一要注意氣壓,二要注意偏磨,三要注意磕碰 輪胎氣壓一定要隨時檢查,這個跟自行車檢查輪胎是一樣的。汽車輪胎氣壓應該控制在2.3 2.5bar,如果氣壓過高,舒適性會降低,輪胎中間磨損會比較厲害,抓地力減弱,轉向過度,尤其夏天長時間行駛會有爆胎的危險。如果氣壓過低,舒適性同樣降低,胎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