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樓上噪音的方法,怎樣降低樓上的噪音

2022-02-09 09:35:46 字數 4949 閱讀 1111

1樓:汽車墨老師

懸掛織物和嵌板

裝修房子所用的材料有助於減輕噪音。基本的想法是消除一些硬表面,往往**噪聲振動的所有方向。厚重的窗簾既能吸收大量的聲音,又能阻止外界的噪音傳播。

對於牆壁,試試隔音織物或隔音板。它們有幾十種款式和質地,但**昂貴。選擇軟墊傢俱、地毯和壁掛式被子可能是一種較便宜的方式。

選擇新地板時,請選擇能夠吸收聲音的產品,如地毯或軟木地板,在天花板上使用吸音瓷磚。

新增隔熱層和幹牆

在牆壁或天花板上增加隔熱層是減少日常生活音量的好方法,附加隔熱材料的最佳選擇包括主套房、浴室、家庭房和客房的牆壁。當然,這個前提是你願意移除幹牆,或者至少在牆壁上開個洞吹進絕緣層。牛仔棉絮是一種有效的隔音(以及良好的隔熱)材料。

它們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防火,環保。吹入纖維素的效果也很好,增加一層或兩層幹牆將大大減少聲音的傳播。甚至更有效的是聲學幹牆,如靜巖,它可以減少聲音傳輸25至40%。

試試地板消音墊

當安裝新地板時,可以用聲音衰減的襯墊來限制噪音傳遞。底層通常是在整個地板上捲起並沿著接縫貼上的緻密板材。如果地板安裝時沒有緊韌體,它們最有效,每種地板型別都有隔音墊,包括瓷磚、地毯、豪華乙烯板和工程木,所以一定要選擇正確的。

把你的窗戶密封起來

窗戶和門通常是你聲音防禦中最薄弱的環節,因為噪音就像水一樣,可以滲透到任何開口。密封條密封窗框與側柱、窗臺和窗臺的所有連線點。使用隔音填縫劑填充飾條周圍的微小間隙,夜間在窗戶上掛上厚重或隔熱的窗簾也有助於降低街上的噪音。

安裝實心門

用實心門替換空心門,屏障中的質量越大,其降低聲音傳播的能力就越高。雖然一個合適的實心門將大大減少聲音傳播,但它不會消除它。為此,門柱、門楣和門檻周圍的間隙也必須密封,通常用襯墊密封。

應用風管包裹

你的水管也會產生噪音。水通過管道是不可避免的,但通過絕緣管道,你可以把相關的聲音減少一半,風道也是如此。管道包裹將抑制空氣通過管道的呼嘯聲,也將節省您的能源賬單。

在所有接頭上塗上管道膠泥,以防止漏氣,然後用絕緣材料包裹。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樓上噪音方法介紹:上門拜訪、報警、上法院、忍讓、搬家走人

1、上門拜訪

直接上門拜訪鄰居,好好的和鄰居協商。請求協助,還你安寧。

2、報警

上門協調無效的情況下,請求支援(可以請物業公司、可以請居委會;也可以請警察叔叔)參與進來協調。

3、 上法院

警察叔叔或者物業公司也無法協調的情況下,只能上法院,讓法院來判決。

4、 ****

法院過後還是履教履犯的,試試反饋給**爆光。如果那家連臉都不要的話,就真的沒則了!!!看看法院還有沒有其他強制方式了,不過你也要有長期做戰的心理準備了。

5、 搬家走人

以上的方式都沒有效果了,就是一走了之。眼不見心靜。這是最佳解決方式之一!

6、忍讓

也可以費點錢把家裡的隔間工程加固幾回,直至自己可以承受那個聲貝!(家裡曾買個分貝玩過,滿好玩的。

苦中作樂亦是樂,因為有那戶「可愛「的鄰居,我們才會感恩!感恩她們讓我們學到這麼多的專業知識,購置了那麼好玩的裝置… 把感恩放大,世界到處是美好!

總結:《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噪聲標準》中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1、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分貝、夜間40分貝;

2、以居住、文教機關 為主的區域,晝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

3、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分貝、夜間50分貝;

4、工業區,晝間65分貝、夜間55分貝;

5、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晝間70分貝、夜間55分貝,(夜間指22點到次日晨6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直接溝通、聯絡物業、或者報警,效果是有的,但是有的人只是好上一陣子,又會不自覺的弄出噪音,只有給他們教訓了,讓他們知道噪音擾民了,他們才會感同身受,才不會讓你隔三差五去找他們爭吵,搞得好像在求他們小聲點一樣。

攤牌了,不裝了,直接上鎮樓神器,只針對樓上樓下、左鄰右舍,不會整棟樓都打擊,讓樓上也睡不好吃不好,寢食難安,才能明白你的痛苦,才會收斂。

4樓:朝華智宸

回答首先,尋找噪音的**,房子如果沒有隔音裝修的話,天花板和牆壁都是噪音的傳導媒介,確定噪音**,就可以對症下藥。如果是樓上住戶刻意造成的噪音,則需要跟樓上的住戶溝通,或者是找物業解決。哦~親

提問他們是外來務工人員宿舍,能否有辦法將他們趕走。太吵了,酒吧夜裡下班,不分晝夜的吵

回答找物業哦~親

讓房東給他們說一聲,這個問題可以得到解決的提問先找物業,無果在報警?110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啊

提問好吧謝啦

回答時間長了,可以認定為擾民

不客氣哦~親

更多7條

怎樣降低樓上的噪音

5樓:19可不可以

1、長期來說,可以在窗臺、陽臺擺放一些枝葉比較多的綠色植物,如果有爬蔓類的植物, 可以讓植物爬到窗戶外面的牆壁上,這樣就能夠利用植物有效的降低噪音了。

2、可以心平氣和地去和住在樓上的鄰居說一下,讓他們儘量減少不必要的聲音產生。

3、隔音耳塞,如果外面的噪音無法改變,那麼就需要在耳朵上做工夫了,購買一款隔音耳塞,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噪音的危害,還你一個安靜的心情。

4、也可在自己的樓頂加隔音板,比如石棉板等,在裝飾市場上就有很多可供選擇的隔音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 窗戶隔音

窗戶隔音不好會導致室外噪音傳到室內,在這方面我們可以採用雙層玻璃,隔音效果極好,我們還可以裝一套較厚的窗簾,也會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

2. 吊頂隔音

如果樓上很吵,協商也沒辦法,那麼我們可以在天花板上做吊頂。又隔音又美觀,最好再和樓上溝通一下,讓樓上做一下地面隔音。

3、選擇木傢俱

木材中含有許多纖維多孔,可以吸收噪音。不同木質吸音效果不同,其中松木等比較鬆軟的木材吸音效果比較好。所以,我們可以在窗邊擺放一些木質書櫃或者衣櫃,這樣可以阻擋一些外部的噪音。

還可以在臥室鋪設木地板,也能起到降低噪音的作用。

4、牆面裝飾

合適的牆面裝飾也有減少噪音的效果。比如粗糙一些的裝飾材料,如文化石等,這樣可以使聲波發生多次折射,減弱噪音。我們還可以選擇一些隔音材料,如吸音棉。

擴充套件資料

噪音危害:

1、聽力損傷

噪音是傷害耳朵感聲器官(耳蝸)的感覺發細胞(sensoryhaircells),一旦感覺發細胞受到傷害,則永遠不會復原。感覺高頻率的感覺發細胞最容易受到噪音的傷害,因此一般人聽力已經受噪音傷害了,如果沒有做聽力檢驗卻往往不自覺,直到聽力喪失到無法與人溝通時,卻為時已晚。早期聽力的喪失以4000hz最容易發生,且雙側對稱(4kdip)。

病患以無法聽到輕柔高頻率的聲音為主。除非突然暴露在非常強烈的聲音下如槍聲,爆竹聲等,聽力的喪失也是漸進性的。

2、引起心臟血管傷害

急性噪音暴露常引起高血壓,在100分貝十分鐘下腎上腺激素則分泌升高,交感神經被激動。在動物實驗上,也有相同的發現。雖然流行病學調查結果不一致,但幾個大規模研究顯示長期噪音的暴露與高血壓呈正相關的關係。

暴露噪音70分貝到90分貝五年,其得到高血壓的危險性高達2.47倍。

7樓:

方法如下:

1、裝修時,用吸音棉和石膏板做一層天花隔牆,或使用專業的隔聲材料。要想有一個安寧舒適的環境,最好對隔聲效果不好的門窗、地面和牆壁進行隔聲處理。吊頂、在地面鋪木地板或地毯,都能有效隔音。

2、90%的外部噪聲從門窗傳進來的,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噪聲。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窗只能隔離30%~40%的噪聲。

3、合理安排房屋格局,如果房屋隔聲不好,臥室應該儘量遠離聲源,特別是高層樓房的衛生間和廚房,儘量不要和臥室、兒童房相鄰。

4、解決衛生間的pvc下水管傳聲問題,可以在水管上包覆吸音板,或者在裝修時在下水管道外安裝龍骨支架,然後在外面釘上吸音板,還可以在吸音板裡面粘上一層海綿或者聚氯乙烯泡沫板(板材厚度應在1釐米以上)。

5、注意牆面孔洞的空氣傳聲。一些房屋牆面的電線盒、插座盒是相通的,會成為牆面傳聲的通道,還有空調孔等等。

6、多選用布工藝裝飾和軟性裝飾,質地以棉麻最佳。在臨街的窗臺、陽臺擺放一些枝葉比較多的綠色植物,也能夠降低噪聲的傳入。

8樓:末你要

方法:1、用吸音棉做一層天花隔牆,或使用塑料天花板,一些隔音效果比較好的材料板之類,還要在家地板上鋪一層地毯,能有效吸收噪音。

2、可以上樓找對方協商,當然也要注意態度,說服樓上住戶儘量不要在休息的時間發出噪聲,畢竟鄰里間還是要相互理解的,不行的話也可以打110報警協商好。

3、麼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調整一下時間計劃,在有噪音的時候,安排自己在外面辦事,以此錯開有噪音的時間段。

4、找物業公司人員協調。物業公司是提供服務的企業,可以接受業主的委託出面解決一些居民糾紛。這種噪音情況,屬於日常生活範疇,可以打**找物業人員出面幫助協調,以求比較友好的解決。

9樓:低調boy傳奇

1、裝修時,用吸音棉和石膏板做一層天花隔牆,或使用專業的隔聲材料。要想有一個安寧舒適的環境,最好對隔聲效果不好的門窗、地面和牆壁進行隔聲處理。吊頂、在地面鋪木地板或地毯,都能有效隔音。

2、90%的外部噪聲從門窗傳進來的,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噪聲。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窗只能隔離30%~40%的噪聲。

3、合理安排房屋格局,如果房屋隔聲不好,臥室應該儘量遠離聲源,特別是高層樓房的衛生間和廚房,儘量不要和臥室、兒童房相鄰。

4、解決衛生間的pvc下水管傳聲問題,可以在水管上包覆吸音板,或者在裝修時在下水管道外安裝龍骨支架,然後在外面釘上吸音板,還可以在吸音板裡面粘上一層海綿或者聚氯乙烯泡沫板(板材厚度應在1釐米以上)。

5、注意牆面孔洞的空氣傳聲。一些房屋牆面的電線盒、插座盒是相通的,會成為牆面傳聲的通道,還有空調孔等等。

6、多選用布工藝裝飾和軟性裝飾,質地以棉麻最佳。在臨街的窗臺、陽臺擺放一些枝葉比較多的綠色植物,也能夠降低噪聲的傳入。

如何從自己家解決樓上漏水,我家的衛生間樓上滲水怎麼辦?

一 查清情況再做判斷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一是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二是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三是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如下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1 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2 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3 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

怎樣降低魚缸水泵的噪音,怎樣降低魚缸水迴圈泵噪音?

抽水泵噪音煩人,2個小技巧輕鬆解決 如果是震動發出的聲音,可以在魚缸底部墊一塊海綿或泡沫塑料,以降低水泵工作時發出的噪音 如果不是震動發出的聲音,而是水泵運作時發出的噪音,除了更換水泵,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用變頻水泵就沒有噪音了。1 水泵的聲音不一定是從泵頭裡傳出來的,電機如果有問題,電機的聲音要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