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黑咖啡好嗎

2022-02-09 07:15:50 字數 1531 閱讀 4635

1樓:郗葉飛示怡

不要喝咖啡對身體的危害

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且某些研究發現,咖啡因雖會增加鈣質排洩,但並非造成骨質疏鬆的高危險因素,鈣質的攝取不足才是主要原因,因此仍建議應該注意鈣質的充分攝取。咖啡對血脂肪、血壓、心臟病與癌症的發生率,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咖啡因相關性。喝咖啡過量雖然可能會妨礙胎兒的發育,但未能證實是否會導致早產或嬰兒出生體重不足。

不過仍然奉勸孕婦少喝咖啡為妙,因已有夠多的研究指出咖啡因會

降低婦女受孕的機會,增加流產的風險,阻緩胎兒的發育。

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

當身體出現以下狀況或疾病時,應少喝咖啡

*發育中的兒童

*懷孕期間

*正在授乳的婦女

*老年人

*空腹前(或飯前)

*腹瀉者

*胃酸過多的人

*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

*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

*抽菸的人

*喝酒之後

*容易失眠的人

*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

*正在服用鎮定劑的人

*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

咖啡的健康學問

醫界研究指出,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春冬季的下午三至五時,夏秋季的下午四至六時,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

此外,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1.每天喝五杯咖啡(每杯約150cc)以上咖啡,即容易造成上癮,危及身體健康。

2.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精神抖擻,但須先吃早餐後,才能飲用,否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有胃及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

3.酒後不宜喝咖啡,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4.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以免失眠。

5.勿喝太濃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6.喝咖啡後,不能馬上抽菸,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7.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藥物,不可同時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適。

8.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須控制攝取量,以免發胖。適量的咖啡攝取,對人體應該無傷,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

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除了讓你享受優閒、輕鬆的氣氛,達到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消除疲勞的作用外,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小心地保護著您,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

2樓:夕婕官以

每天早餐空腹喝一杯黑咖啡肯定是不好的。

咖啡並不適宜在空腹時候和。首先,咖啡會刺激胃酸分泌,即便是在不空腹狀態下飲用,也會對胃有刺激性,所以,空腹飲用原本就有刺激性的咖啡,很容易引起「胃氣受傷」,從而影響胃功能的消化和吸收,嚴重者會導致胃潰瘍,而胃潰瘍患者更應該注意不要空腹喝咖啡。

一般來說,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一段時間之後,或是兩餐之間喝,因為這樣可以不僅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還可以分解剛吃下去的高熱量、高脂食物,也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但不要在進餐後立刻喝咖啡或邊進餐邊喝咖啡,這樣會影響胃腸對食物中礦物質及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早上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喝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

早晨起床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今天總算知道了 相信有不少小夥伴平常在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堅持喝上一杯水,有些人說,每天早晨喝一杯水,感覺一整天都特別舒服。那麼,每天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健康有多大的好處呢?每天喝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適合喝咖啡有好處,不建議長期大量喝。早上喝一杯水對人體有好處嗎...

早晨空腹喝一杯溫鹽開水有什麼好處

喝一大杯溫鹽開水有助於身體機能恢復運轉,補充鹽份。早晨空腹喝一杯溫鹽開水有什麼好處 經過一夜睡眠,血液已呈濃縮狀態,身體急需補水,此時如喝杯白開水,便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水分子迅速進入細胞,改善身體脫水的現象。但是,有人主張早晨起來喝杯淡鹽水,甚至有民間諺語說,早喝鹽湯如蔘湯 認為這樣能使水分迅速...

老年人每天喝一杯紅糖水好嗎,天天喝一杯紅糖水好嗎

抗衰老,紅糖顯奇效。民間素有女性月經不調和生孩子吃紅糖的習俗,其實紅糖更適合老年人,特別是年老體弱 大病初癒的人食用。紅糖是甘蔗經榨汁,通過簡易處理,經濃縮形成的粗製糖,沒有經過高度精煉,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養分,如鐵 鋅 錳 鉻等微量元素,其營養價值比白糖要高得多。尤其是日本研究人員還從紅糖中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