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內個人怎樣解除勞動合同才能得到補償

2022-02-08 23:00:42 字數 5136 閱讀 9137

1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如果企業不給你繳納社會統籌,如果企業不給你支付加班費,如果企業每年不給你最少5天的帶薪年休假,都是你可以解除合同的法定理由。

但是,你不可以隨意使用這些權利的。因為你之所以在企業工作,是企業認為你是一個有用的人,到了其他企業,你是否能夠收到足夠和同樣的重視都是未知的。因為不斷的跳槽,只能使人心浮氣躁。

永遠無所作為。

你能在這個崗位上做的更好點嗎,做的更好,也許就有人主動給你升職,提升待遇,甚至有獵頭公司主動挖你。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快樂,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能證明你所在的單位有違法勞動合同法的情況

3樓:名奧彈簧彭文禮

站在法律的角度,我不贊同你鑽法律的漏洞。

但是站在打工一族的角度我又支援你的做法,

只有找公司違反合同法的茬,如果公司找不出違反勞動法的事例,那你的美夢就要泡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時: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解除勞動合同的:

(1)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3)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四)用人單位裁員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合同期滿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用人單位因被依法宣告破產、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而終止勞動合同的;

參考內容:法律界**法務通vv

公司在合同期內要解除勞動合同,賠償怎麼算

5樓:曲延興律師

支付經濟補償金,工作一年為一個月的本人工資。

6樓:王清旺律師

如果公司所說的裁員經過法定程式,你可以獲得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是按照你在單位工作年限計算的,每滿一年發放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照一個月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按照半個月工資計算。如果是違法解除合同,應支付你相當於兩倍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另外如果存在加班的情況,還可以要求支付你加班費、社保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描述真實反映了你的情況,按照浙江有關法規1、你可以獲得5個月經濟補償金

2、不存在支付你賠償金說法的,除非單位違法,單位這種經營效益也是需要通過正常途徑告知員工。

3、如果單位以後招聘,可以優先錄取你,在同等條件下,如果你真想再進公司的話。

4、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是按照解除合同前12個月工資平均數計算,核算總額。

個人解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可以得到經濟補償嗎?

8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解除無固bai定期限勞動合同du

,如果符zhi合《勞動合

同法》的規dao定的,

版比如是協權商解除合同的,勞動者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按照工齡,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標準支付經濟補償。如果用人單位的解除不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而構成違法解除的,勞動者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金的二倍標準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解除的賠償金,勞動者也有權要求用人單位繼續履行勞動合同。

9樓:

勞動者因個人原因向bai單位提出解du除勞動合同(辭職)的zhi,用人單位不

dao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回。

勞動者因用人單位有答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形而向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這與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還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沒有任何關係,都是一樣的。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合同期內提前一個月通知辭退我,可以得到哪些補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具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情形之一,用人單位提前一個月書面通知解除合同的,應當按照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

附:《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也同意解除勞動合同,則公司應該支付你二個月工資,如果你不同意,公司單方和你解除勞動合同,如果解除勞動合同有法定理由,你沒有補償,如果沒有法定理由,則公司需支付你四個月工資賠償,當然,一般來講,公司合法解除的可能性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你的情況如果沒有依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法規的可以解除合同的情形的話,單位強制解除合同需要賠償你在單位工作年限數(全部)乘以你的上一年度的工資水平再乘以二倍的賠償金。

烽火律師團團長回答您!

和公司協商解除勞動合同,補償金如何談判,合同期內獎金索取,以及最後的補償金的計稅方法

13樓:小魚教育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中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時包括獎金。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按照《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第五十三條規定,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公司調整了你的工作內容,如果涉及到崗位調動或者工作內容與勞動合同描述的不一致,你完全可以不接受,但是,如果崗位沒有變動,且勞動合同也沒有描述工作內容,這樣,就很難證明公司有何不妥。同時,公司的這個舉動並不直接導致協商解除的後果。

協商解除是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的,只要公司提出,你就可以獲得補償金。而且,補償金也並不一定是n+1,可以更多,也可以就是n,30天以後你在離職。

另外,公司的這種行為,也不是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法定情形,你要是想要補償金,要麼公司提出協商解除,要麼,你拒絕幹新工作,等公司解除你,繼而訴訟公司違法解除。

2. 關於補償金,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如果公司2023年12月與你解除合同,就是以2023年12月-2023年11月的收入來計算。

3. 關於獎金,要看你公司發放的獎金名目,如果是年終獎或者績效獎或者其他基於今年工作業績的獎金,就應當支付給你。如果是其他名目,就不好說了。

4. 最後是補償金交稅的問題,不用納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你主動提出辭職),沒有補償金的。

行政類的獎金,如果是作為年底獎金或者是年終獎發放,是需要服務滿一年的,你提前辭職也拿不到的。 因為法律上對年終獎並沒有強制性的規定。要看你勞動合同怎麼籤的。

合同裡明確有,就有。一般都沒有。

16樓:學渣緣份鎝天空

你可以通過司法途徑或諮詢你所在地律師事務所

合同期內,解除合同賠償金問題,合同期內公司解除合同是不是要賠償

如果讓你簽字的東西上明確的表明了 如果達不到就要解除勞動合同 那麼你簽字了 如果真的沒達到的話公司和你解除勞動合同是拿不到賠償金的,因為那份你簽字的書面文書上證明了你同意公司的做法,但是如果公司是口頭向你表明如果達不到就要解除勞動合同的話那麼達不到以後解除勞動合同公司是違法的 是能拿到賠償金的,因為...

輔警工作三年合同期內可以辭職嗎,勞動合同期限三年,三年內能辭職嗎

合同是保障雙方權益的利益手段,不過也不是絕對的。你可以提交離職申請辦理好所有的工作交接後肯定是可以正常辭職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作為輔警工作在合同期內也是可以辭職的,只不過就是要肯定要經過領導的同意,其實一般來說來了,你只要提前一個月應該都可以,因為一般來說領導都不會為難你的,你不做的話也有很多人搶著做...

和單位合同期滿解除勞動合同五險一金怎麼辦

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你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1 原單位將 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養老保險手冊 及其 單位職工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