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怎麼一回事,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

2022-02-08 07:00:52 字數 5717 閱讀 9242

1樓:假裝某人

馬拉多納在節目中回憶道,他當時準備頭球攻門,但英格蘭的門將希爾頓「太高了」,他根本沒法頂到皮球,「於是我只好用手來完成射門,可能是調皮的天性跑出來作怪,讓我和他們開了個玩笑。」至於希爾頓當時什麼都沒有看到,至於發生了什麼,是他的隊友後來告訴他的。

迭戈·阿曼多·馬拉多納(diego armando maradona),2023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前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

2023年10月,馬拉多納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級聯賽的處子秀。 2023年9月,馬拉多納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2023年,成為阿根廷甲級聯賽聯賽歷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射手。

2023年7月,馬拉多納轉會至西甲球隊巴塞羅那。2023年7月,馬拉多納以創紀錄的750萬美元轉會費加盟義大利那不勒斯隊。 2023年6月,馬拉多納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盃冠軍。

2023年7月,馬拉多納率領的阿根廷隊,在世界盃決賽中不敵德國隊,獲得亞軍。2023年10月29日,馬拉多納宣佈退役。 2023年11月5日,馬拉多納出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

2023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協官方馬拉多納不再擔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來說就是馬拉多納用手打進一球~最終奪得了世界盃的冠軍~~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上,馬拉多納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後來 把在足球比賽中用手將球打進,且被誤判有效成為「上帝之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阿根廷與英格蘭的1/4決賽中,當時,馬拉多納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霍奇擋住,然後回傳給守門員希爾頓。此時,雖然馬拉多納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憑藉此球領先後,馬拉多納隨後又打入一記完美的入球,幫助球隊最終2比1獲勝。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爭頭球,打進球門了!

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

6樓:盧霜從馳文

簡單點來說就是馬拉多納用手打進一球~最終奪得了世界盃的冠軍~~

謝謝採納~~

7樓:鎮歆赫連致萱

馬拉多納當時準備頭球攻門,但英格蘭的門將希爾頓「太高了」,他根本沒法頂到皮球,「於是我只好用手來完成射門,可能是調皮的天性跑出來作怪,讓我和他們開了個玩笑。」至於可憐的希爾頓,老馬說他「當時什麼都沒有看到,至於發生了什麼,是他的隊友後來告訴他的。」

8樓:阿司密達

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上,馬拉多納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後來 把在足球比賽中用手將球打進,且被判有效成為「上帝之手」。

9樓:全魁紀高寒

在阿根廷與英格蘭的1/4決賽中,當時,馬拉多納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霍奇擋住,然後回傳給守門員希爾頓。此時,雖然馬拉多納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憑藉此球領先後,馬拉多納隨後又打入一記完美的入球,幫助球隊最終2比1獲勝。

10樓:欒聰丘夜梅

墨西哥世界盃,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淘汰了英格蘭

11樓:暢善思

2023年世界盃決賽和英格蘭比賽時有個進球有手球嫌疑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復之手 政治領域轉移到了文化領域

13樓:承叡潘雪蓮

用手爭頭球,打進球門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球了,裁判沒判手球

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這到底是經典還是爭議?

15樓:可鑫

在馬拉多納攻入上帝之手僅僅三分鐘之後,馬拉多納又打進了另一個進球直到今天,並且仍然是全世界各種足球雜誌**的最佳得分。第一個「本世紀的最佳目標」。我估計,在手球之後,這匹老馬心理上有罪,知道它並不富有魅力,所以小宇宙突然爆發了。

他在中場接到球后,直接衝向英格蘭禁區,甚至連六人得分。雙隊鏟不阻擋老馬。老馬就像一個神,氣勢就像一條彩虹。

正是這個目標使這個遊戲成為經典,而不是上帝之手。

我猜人們**比賽的心情就像過山車一樣。剛剛目睹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手球,立即看到了這樣一個讓人們張開嘴巴的目標。所以這個遊戲被稱為經典問題。

如果老馬沒有進球,阿根廷只用一個手球贏得了英格蘭,那麼**報道必須是「阿根廷不會贏得比賽,沒有經典」。至於「上帝之手」這一直是爭議的話題。首先,這個球手球太明顯了。

每個人都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裁判和架線員都看不到它。

其次「上帝之手」這個說法並不是**跪舔老馬說的,而是老馬自己給自己找的藉口。

老馬這麼說有兩個意思:

第一  我承認這是手球,但是裁判沒吹,我有什麼辦法?

第二 因為當時英國和阿根廷剛打過仗, 所以老馬有在政治上羞辱英格蘭的意思。你看你們國家和我們打仗,上帝都不向著你們。

最後 「上帝之手」這個說是馬拉多納自己創造的,但是從那之後,「上帝之手」並不是老馬的專屬, 所有明顯手球,但是沒有被裁判吹的手球,都統統叫做上帝之手。 我們可以去google,或者wiki查一下,可以看到很多個上帝之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上帝之手了,還什麼經典?足球比賽的規則你還不懂?那場比賽我看了。

只能有兩個解釋。當時的科學技術沒有現在發達。存在著漏判。

但那是騙鬼的。本質就是世界盃體制內的東西。刨去馬拉多納的醜行。

馬拉多納作為一代球王。是無可厚非的。

17樓:魚漂

首先這個球不是決定勝利的一球,第二在賽場上裁判決定這個進球有效那就不能更改,老馬自己都承認這是手球,足球就是這樣,你喜歡的球隊被黑你會難過,你的隊友被黑就是幸運了

18樓:尚好

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1986世界盃阿根廷:英格蘭決賽中,馬拉多納衝入對方禁區用手打進一個關鍵的進球,而裁判卻沒看見,判進球有效,從而所得阿根廷奪得那屆世界盃冠軍。這個球也被後來的球迷奉為經典進球。

19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多納通過手球進球,並且進球有效,被稱為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這個球爭議很大,是否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看來只有馬拉多納知道了。但是,體育比賽就是這樣,充滿了驚奇,才能更加吸引人。

我感覺這個球應該看作是足球的經典爭議案件。

20樓:想看到個性

進了球,他國贏了,當時判有效,後來知道是手球,是犯規,

21樓:李記書肆

是經典不是爭議,確實是那樣的,很厲害,毋庸置疑的事情!

22樓:

是馬拉多納手球犯規了,但裁判沒有看見,所以沒有判罰,後來被稱為上帝之手。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逼plus,經典吧,畢竟這就是足球的魅力

24樓:體壇秀一秀

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這到底是經典還是爭議?

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是指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4/1決賽和英格蘭的比賽中,馬拉多納打進兩球幫助球隊戰勝了英格蘭。不過,球王的第一個進球卻是那個世界盃史上著名的「上帝之手」。 當時,馬拉多納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擋出。

這時馬拉多納也趕到了,雖然他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英格蘭門將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 由於四年前兩國之間的「馬島戰爭」,最初馬拉多納對那記手球並沒有悔改的意思,而是認為這是上帝對英格蘭人的懲罰,賽後,他更是自稱這個進球是「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腦袋」,這讓阿根廷和英格蘭在足壇的恩怨進一步加劇。

26樓:匿名使用者

86年世界盃阿根挺對英格蘭的那場比賽他用手打進了一個手球.賽後當記者責問他時,他說這是上帝的意思,是上帝幫他進了那個球,所以被後來人稱之為「上帝之手」。

27樓:

這個關鍵的球讓阿根廷晉級

馬拉多納的上帝之手,具體是怎麼發生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上,馬拉多納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後來 把在足球比賽中用手將球打進,且被判有效成為「上帝之手」。

請注意~需要被判為有效入球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可能用頭頂到的球 讓老馬用極其隱蔽的手球方式進門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的墨西哥世界盃阿根廷與英格蘭的1/4決賽中,馬拉多納的第一個進球,馬拉多納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霍奇擋出,此時,雖然馬拉多納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憑藉此球領先後,馬拉多納隨後又打入一記完美的入球,幫助球隊最終2比1獲勝。由於四年前的「馬島戰爭」,最初馬拉多納對那記手球並沒有悔改之一,而是認為這是上帝對英格蘭人的懲罰,賽後,他更是自稱這個進球是「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腦袋」,這讓阿根廷和英格蘭在足壇的恩怨進一步加劇。

馬拉多納為什麼叫「上帝之手」?

31樓:我愛學習

手球,裁判沒吹。

在2023年的墨西哥世界盃上,馬拉多納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

在阿根廷與英格蘭的1/4決賽中,馬拉多納的第一個進球並不光彩,當時,馬拉多納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霍奇擋出,此時,雖然馬拉多納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

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憑藉此球領先後,馬拉多納隨後又打入一記完美的入球,幫助球隊最終2比1獲勝。

由於四年前的「馬島戰爭」,最初馬拉多納對那記手球並沒有悔改之一,而是認為這是上帝對英格蘭人的懲罰,賽後,他更是自稱這個進球是「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腦袋」,這讓阿根廷和英格蘭在足壇的恩怨進一步加劇。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0月30日,迭戈·馬拉多納出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維拉-費奧裡託區,他來自菲奧裡霍鎮一戶擁有8個孩子的貧困家庭。3歲時,馬拉多納從父親那裡得到了一個皮革製作的足球,足球開始成為他的最愛。

2023年12月5日,10歲的馬拉多納來到阿根廷青年人俱樂部的少年隊參加試訓。他順利地入選小洋蔥頭隊,併成為了教練的寵兒,教練甚至讓他參加高年齡段的比賽。

2023年9月28日,11歲的馬拉多納第一次登上報紙。後來馬拉多納率領小洋蔥頭隊在同級別聯賽中創造了連續136場比賽不敗的紀錄。隨著在小洋蔥頭隊的成功,馬拉多納升入了阿根廷青年人俱樂部的青年隊。

睡噎是怎么一回事,睡噎是怎麼一回事?

據一些曾經有過這種經歷的人介紹,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就像掙扎在生死邊緣一樣。當時真的希望周圍的人能夠叫醒自己或是有誰能把自己推醒。那麼這種感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呢?醫學上對此有何解釋呢?據西醫專家介紹,這種症狀在醫學上稱為睡眠癱瘓症,常發生在剛入睡或者是將醒未醒的時候,這個時候人們剛好進入熟睡 開始進入...

財運不好是怎么一回事,財運不好是怎麼一回事?

並不是自己的財運不好,而是自己沒有一份真正的上進心,一定要在生活中建立好自己真正的目標,才會讓自己有一份奮鬥的精神,這就是一個人人生最好的規劃。當一個人有了自己規劃之後,就會讓自己奔著一個目標努力的前進,這就是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永遠都有自己真正的夢想,而這份夢想無論大小都會讓自己勇敢的去追,這就...

偷竊症是怎麼一回事

偷竊癖 目錄 簡介 特點 分類 主要表現 診斷 兒童偷竊癖 簡介 偷竊癖屬於意志控制障礙範疇的精神障礙。其表現是反覆出現的 無法自制的偷竊行為,雖屢遭懲罰而難於改正。這種偷竊不是為了謀取經濟利益,也不具有其它明確目的 如挾嫌報復 竊富濟貧或引人注意等 純粹是出於無法抗拒的內心衝動,據此可與一般偷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