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肌肉疼痛,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2022-02-08 06:25:39 字數 1893 閱讀 2543

1樓:萬能導師

女性更年期一般在 50 歲左右,主要表現為情緒激動,易怒,面部潮紅,身體乾熱,易出汗,失眠多夢等症狀,更年期症狀一般不需要**,激素替代**可用於症狀嚴重的患者。應注意保持樂觀的態度和愉快的心情,以確保充足的睡眠和順利的絕經。更年期女性體弱,多是由於體內女性激素減少引起的內分泌失調。

據我瞭解到的最新訊息裡面,絕經婦女的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導致雌激素不分泌,體內激素的變化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和相關的中樞神經系統,如此多的女性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如胸悶,煩躁,虛弱,突然發熱等,除了遵醫囑服用金水寶膠囊外,還可適當補充女性雌激素,緩解更年期症狀,有許多疾病會導致虛弱。

常見的醫學疾病,如感冒,急**染或肝功能問題,都會導致虛弱。此外,貧血也會導致虛弱。當然,神經系統疾病,如焦慮和抑鬱,也會導致虛弱。

如果患者身體虛弱,首先可以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些內科疾病。在排除內部疾病的基礎上,如果仍然沒有問題,此時,有必要警惕焦慮和抑鬱是否可能導致虛弱。

由焦慮和抑鬱引起的虛弱相對常見,這些患者大多會伴有頭痛,頭暈,失眠,氣短或呼吸困難,或一些胃腸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脹等。如果身體症狀越多,焦慮和抑鬱的可能性就越大,這種患者有一個特點,就是經常去很多科室或醫院檢查,無法發現問題。如果病人不能到處檢查,也不能發現問題,建議去神經內科檢查,檢查是否有焦慮和抑鬱的問題。

最後,關於以上更年期肌肉疼痛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的問題,今天就分析到這裡。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更年期出現肌肉痠痛渾身無力,這種情況就是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這種情況最好是選擇中藥調理一下,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

3樓:蕭雪

更年期的女人會有卵巢衰弱,會出現一些植物精神混亂現象。會出汗發熱,渾身疼痛。可以吃一點鈣片,補一補。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在更年期的時候,身體激素出現紊亂,體質下降,確實會容易有肌肉疼痛,渾身無力的情況,這是正常的表現,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休息,多吃一些營養的食物,也可以考慮中藥調理就可以恢復了。

5樓:悅寧寧寧寧

更年期肌肉疼痛,渾身無力的原因可能是心理和身體造成的,平時要多鍛鍊身體,適當的做一些有助於身體健康的運動。

更年期運動時肌肉痠痛為什麼

6樓:

肌肉痠疼原因之一:乳酸堆積 鍛鍊和運動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來自細胞內的有氧代謝,就是有氧運動;但若能量來自無氧酵解,就是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時葡萄糖代謝後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可以通過呼吸排出體外;而無氧運動時葡萄糖酵解產生大量乳酸等中間代謝產物,不能通過呼吸排除,就形成了乳酸堆積。

過多的乳酸刺激了肌肉增加滲透壓,而使肌肉組織吸收較多的水分,產生了區域性的腫脹,這就會使肌肉產生痠痛的感覺。 乳酸堆積一般發生在缺乏鍛鍊的人情況多一些,或者缺乏鍛鍊的肌肉部位突然被鍛鍊到一定強度。 肌肉痠疼原因之二:

肌纖維結締組織損傷 對於經常堅持健身房鍛鍊的人,也會經常遇到肌肉痠疼。其實這部分人,乳酸堆積的原因只是其中之一,另外一個主要原因那就是肌纖維的細微損傷。 當我們循序漸進的增肌鍛鍊負荷時,就會使肌肉造成區域性肌纖維及結締組織的細微損傷,甚至造成部分肌纖的痙攣。

但不要緊張,這種損傷是可接受的,而且具有積極的增肌意義。 事實上,這種肌纖維損傷及痙攣是區域性的、微觀的,肌肉仍能完成運動功能,但存在痠痛感。痠痛後,經過肌肉內區域性細微損傷的修復,肌肉組織變得較前強壯,以後同樣負荷將不再發生損傷(痠痛)。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修復是需要休息和蛋白營養的補充才能做到。 總之,肌纖維細微拉長的損傷造成的肌肉痠疼,可以地解釋了為什麼我們要增肌就需要不斷的循序漸進增肌鍛鍊負荷的原因,也是很多增肌愛好者追求鍛鍊後肌肉痠疼膨脹感的原因

女性更年期是怎麼回事,更年期是怎麼回事啊

停經引起內分泌紊亂 雌激素突然大幅減少 那是年齡生長的自然規律 更年期是怎麼回事啊 更年期不舒服怎麼辦?更年期是女性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可以用食療,取黑豆15克,亞麻籽10克,葛根10克,百合5克。更年期是指婦女從生育能力與性活動旺盛時期逐漸過渡到老年期,是一個逐漸變化的過程。常表現為情緒波動大 烘...

更年期要怎麼辦吶,更年期怎麼辦啊?

更年期的調理方法。1 自己要坦然面對。更年期是一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 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 安慰和鼓勵。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

更年期的女人如何調理,女人更年期到了,要怎麼調養

1 控制脂肪和糖類的攝入 更年期女性由於活動比較少 身體消耗的熱量也比較少,很容易出現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而肥胖又是動脈硬化等疾病的源頭,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避免攝入太多脂肪以及糖類。2 注意均衡飲食 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應該注意飲食均衡,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例如蘿蔔 土豆 青椒等,另外大蒜 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