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做子宮肌瘤手術會有什麼危險嗎

2022-02-07 11:07:34 字數 2653 閱讀 2097

1樓:知道婦產醫生

**子宮肌瘤安太醫院鄭重承諾:不管肌瘤生長在什麼部位;肌瘤有多大,有多少個肌瘤及有無生育要求 ,我們均不開腹、不輸血、不切除子宮,不**,最大限度地保留女性解剖生理的完整性。

2樓:

如果肌瘤不是很大,不需要再做手術了,只要等待絕經,肌瘤沒有了血流**會自動萎縮。

3樓:

現代科技這種手術成功率非常高,

年齡能接受的情況下還是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53歲的年齡,有子宮肌瘤想**,主要是看子宮肌瘤的大小及多少,要是單個較小的肌瘤,您可以選擇藥物**,在絕經以後子宮肌瘤會隨著絕經慢慢萎縮,但是肌瘤較多的話,較大,建議您可以考慮手術**,開腹和腹腔鏡都可以選擇,要是從微創恢復快的角度講,我還是建議選擇腹腔鏡**較好!

5樓:荀含桃雋波

你好!子宮肌瘤手術後體形是不會變的,但是切除子宮一定要想好,不到萬不得已最好是不要切。因為子宮對女性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據國外專家說子宮還有免疫功能。

切除子宮對整個身體系統也是有一定影響。所以你必須要想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子宮肌瘤的**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肌瘤的大小及位置。不知道你肌瘤有多大?是單個的還是多發性的?

你這個年齡,如果肌瘤不大的話,暫時可以不用管,每隔3個月或是半年到醫院複查一次b超,觀察肌瘤的變化情況即可;若肌瘤較大,在4點多以上,可以考慮選擇微創**,目前微創**子宮肌瘤主要有超導bbt,宮腔鏡祛肌瘤,腹腔鏡手術,每一種方法的適應症都不一樣,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

子宮肌瘤多大必須做手術,有危險嗎

7樓:秒懂百科精選

子宮肌瘤多大需要做手術?

8樓:全國腺肌症保宮診療

子宮腺肌症並不一定非要手術,如果症狀不嚴重,子宮不大,那麼可以先觀察,定期複查即可;但是如果子宮較大,且症狀嚴重影響到生活了,那麼還是建議保宮手術挖除病灶,解除痛苦。

腺肌症病情是否嚴重主要看下面3點:

第一、主要看你的痛苦大小。

看你的痛經嚴重程度,月經期間需不需要吃止痛藥,來月經的時候有沒有疼的很厲害啊,不能上班,臥床不起等等情況。如果有這些情況,那就是比較嚴重了。如果經期有稍微疼,但忍一下就過去了。

那還是不太嚴重的。

第二、看你的月經量的大小。

有的人痛經不是很厲害,但是月經量非常大,造成嚴重的貧血。貧血嚴重對身體也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如果說你不痛經,但是月經量特別大,每次來月經都像是決堤了似的,那麼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貧血,如果貧血嚴重的話,也是比較嚴重了。

第三,看你的子宮大小。

有的患者會出現來月經不疼,月經量也不大,但是子宮特別大的情況,有的都長到了10cm以上。子宮太大不安全,所以要特別注意。這個時候就要特別主要定期複查,主要是看看子宮大小的變化。

腺肌症什麼情況下需要保宮手術?

1、痛經嚴重

2、月經量大有貧血

3、子宮很大

* 上面的1,2,3出現任何一項,就需要做保宮手術。

* 如果1,2,3都出現,那更要立即做保宮手術。

* 有個別病人子宮不大,痛經不嚴重,月經不大,是不需要做保宮手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宮腔鏡或腹腔鏡微創手術**,但是需要根據自身年齡以及,是否有生育要求等,考慮手術**的範圍。建議您可以去當地醫院進行相關諮詢,一般微創手術,術後容易恢復,創傷小。

10樓:瑪麗婦兒諮詢

子宮肌瘤5釐米以上是需要手術切除**的,子宮肌瘤一般發生在30歲到50歲的女性之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並且有些肌瘤增長的速度是比較緩慢的,不會影響到正常的身體健康,但是如果子宮出現了不規則出血或者月經改變的現象,就有可能是子宮肌瘤比較嚴重,是需要及早的通過手術或者藥物的方法控制病情擴散的。

11樓:好奇推推推

子宮肌瘤的手術指徵一般我們是三條,第一條是貧血,造成這樣的一個出血增多。第二條是它的生長速度比較快,比如說從兩公分一下子很快,兩三個月就長到了四五公分,那這種情況,我們也要考慮手術切除的問題。第三條就是壓迫症狀,比如說壓迫膀胱、排尿困難、尿頻,這些都是我們子宮肌瘤的一個手術指徵,因此不能從單純的尺寸上,來作出手術的決定,建議由**專科醫生來全面地把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釐米以上,

危險比較大。

要重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腺肌瘤多大可以做要看患者個人的身體素質,病灶嚴重性自身感覺,如疼痛嚴重、子宮增大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比如你的子宮腺肌瘤較嚴重了,且每次的月經來時經量過多,貧血加重,疼痛嚴重,並且用藥物無法來控制或改善目前的症狀及病情,那麼此時就考慮選擇手術來**,對於手術的選擇有保留子宮或全切子宮二個手術的選擇,目前來看,子宮腺肌瘤單純剔除後,**機率很高,目前專利手術s形保宮手術,通過s形保宮手術採用的是點對點挖除病灶,打破了傳統**必須「切除子宮」的弊端,使子宮腺肌症的**跨入「保宮再孕不**」 ,其微創特點有:腔鏡精準定位病灶、取出子宮腺肌症、術後縫合美容切口,直接進行s形保宮術。

其技術優勢為:保子宮、保生育、不痛經、不**,業界主流優勢技術。術後兩年就可以備孕懷孕,解決女性頭等難題,最認可的技術手法,是腺肌症女性的**福音。

我媽今年53歲,絕經1年了,有子宮肌瘤,最近B超發現子宮內膜增厚8 5mm,是什麼原因

子宮肌瘤的 不是很明確,臨床經驗多表現為體內的雌激素增多有關。中醫 祖國醫學認為子宮肌瘤的發病與七情所傷密切相關 如經期或產後感風寒 或內傷生冷或鬱怒傷肝造成正氣內損 腑臟失和,日久而成 癓瘕 多以活血化瘀 消瘀散結 清熱解毒 疏肝理氣 化瘀止痛為主。能改善增生的子宮內膜的血液迴圈,使肌層的單純性肥...

得了子宮肌瘤有沒有不做手術,能治好的辦法

這個臨床見多了 首先要看你的瘤多大 長在什麼位置 如果位置不好 建議儘快手術 如果不大 例如 兩釐米以內 建議臨床複查 在這期間 基本上用藥是沒有什麼用 如果有用的話 也是抑制激素的釋放 那樣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 只要注意不要吃大補的藥 少喝豆漿 蜂蜜 不要用抗衰老的藥 花錢買治肌瘤的藥基本都是白花錢...

我今年五十週歲了,在2023年查到子宮肌瘤,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月經越來越少。今年上半年幾何沒來。這兩

你好,女性每次月經量少於二十毫升,考慮月經量過少,經量過少,有可能是子宮 內膜過薄 炎症的可能性,可以檢查一下的。大姐,我覺得您還是去正規醫院問問醫生吧!這裡魚龍混雜,給你的答案也不一定準確。我今年五十歲月經已經停了一年多了,我現在又來了,請問是怎麼回事?建議去醫院做個 檢查,這個年齡要關注自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