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16週歲犯罪怎麼會被判刑,16歲犯罪會判刑嗎

2022-02-06 17:29:08 字數 3220 閱讀 9545

1樓:愛笑的賽宗妤

已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可以從輕處罰。

16歲犯罪會判刑嗎?

2樓:帝國づ月長石

16週歲已經可以承擔刑事責任

我國目前刑事責任年齡段大致可以分:14週歲以下,14-16週歲(含),16-18週歲(含),18週歲以上,75週歲以上

其中:14週歲以下是不負刑事責任的,但另由少管所等進行約束

14-16週歲僅限於殺人,縱火,投毒,爆破等八項惡性刑事案件才承擔刑事責任,但對比成年犯應當減輕處罰

16-18週歲負刑事責任,但不得適用死刑,同時對比成年犯應當減輕或從輕處罰

18週歲以上負全部刑事責任,但精神疾病嫌疑人在病發時,無行為意識的情況下造成的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但會被要求強制**

75週歲以上,和18週歲以上的一樣,但在死刑判決上有一些優待措施,也就是75週歲以上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不會被判處死刑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而且無期徒刑都有可能

4樓:系元

我家小孩16週歲。去洗浴中心收銀員。因違法老闆被抓了。我家小孩違法了嗎?派,

16歲殺人怎麼判刑

5樓:匿名使用者

16歲殺人,構成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因為未滿18歲,不能適用死刑(包括死緩),在量刑時應當減輕或者從輕處罰,一般適用無期徒刑以下刑罰,只有情節特別嚴重或者犯罪手段特別殘忍才能適用最高刑無期徒刑,並且不構成一般累犯。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已滿 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即為完全負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7樓:沒有月亮

有人要打我,我不小心砍傷了她們要佩服多少錢

18歲才是成年人 為什麼滿16歲犯罪就要判刑?

8樓:個性拽

18歲時成年人,是民事責任能力

16歲要判刑時刑事責任能力。

兩個不同的責任,因此要求也不一樣的。

因為刑事責任,更多的是禁止性規定,作為一個到了16歲的人,具有了一定是非辨別能力,知道那些是該做的,那些事不該做的了。所以,應當對自己所實施的違法法犯罪行為承擔責任。

而民事能力,涉及到為自己和他人設定權利與義務,為自己履行相關的義務,而這個,不僅僅是需要辨別能力,更多的是履行完成能力,因此,需要一定的基礎,而18歲的人,在頭腦分析上,履行能力上已經基本完備。

9樓:

18週歲成年,是民法範圍的概念;16週歲的人要負刑事責任,則是刑法範圍的概念。通常生活中民事活動比較多,所以大家的概念是18週歲成年。但其實民法也有規定,已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主要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生活**的,也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0樓:來自延福寺溫柔的火龍果

開什麼玩笑,還無期。無期是罪殘忍的罪行呢,你要15歲坐牢到幾十歲死去嗎

11樓:

我們說年滿18歲的心智健康的人是成年人,是指一個人已經具備了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而16歲是我國刑法規定的刑事責任年齡,即年滿十六歲的心智健康的人要對自己觸犯刑法的行為承擔刑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與是否成年是兩個概念,不能等同。只是未成年一定程度上影響定罪量刑而已。

13樓:啊a暗暗

16歲,精神正常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14樓:火焰文人

16歲 18歲 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就那麼掛掉了可惜嗎?

未滿16歲殺人會怎麼判刑。

15樓:千葉

一個未滿16歲的殺人了,並且我們是不可以對他判刑的,畢竟他還沒有到成年人的法定年齡18歲,但是我們可以把他放到少年犯的行列進行批評管理教育的。

16樓:二號男嘉賓

一個未滿十六歲少年,和同學打牌輸後心生不滿放學後用鐵棍打死兩名和其打牌的同學然後自首怎麼判?急!急!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從輕判決,畢竟未滿16歲不懂事,那也是家長管教不當

18樓:

判無期是不可能的,未滿16歲是部分刑事責任人,主要是犯罪的故意,也就是目的是什麼,如果就是想殺他,肯定判得重點,肯定要說是因為衝突,氣不過就是想刺他一次,就跑,這個只能算是故意傷害,要輕一點,加上是未成年人,判緩刑的機會相當大

19樓:馬培傑律師

只能說不會判死刑(含死緩),判無期的可能性比較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等於縱容犯罪。可能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就利用這點去故意犯罪。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頂多判幾年。未成年人,頂多關少管所幾年。

22樓:匠心法律人

綜合你的描述,應該判處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未成年人犯罪的,不適用死刑。所以無期徒刑是法定最高刑,另外,具有自首情節,最有可能的是有其徒刑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6週歲犯罪是否負法律責任

23樓:

是需要負的,但由於沒有成年,可以從輕處罰

24樓:傻子_傻子

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民事責任方面,一方面是刑事責任方面。

民事責任由兩名犯罪嫌疑人的監護人承擔,刑事責任方面,對於間歇性精神病,要鑑定確定犯罪嫌疑人在犯罪期間是否是精神病的發作期;對於16週歲少年,由法院根據犯罪情況判決,可以從輕處罰。

25樓:申綠柳隗鵑

如果你構成重傷,是可以追究他們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的,如果是輕傷,因為不滿16歲是可以減免處罰的,所以即便是追究刑事責任,最後還是很可能被免予處罰的.可以追究民事賠償責任.

18歲前犯罪要負刑事責任嗎,不滿16週歲犯罪承擔刑事責任嗎

因行為是在18歲前實施的,即便結果達到犯罪程度,也無需承擔刑事責任,但其監護人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我國刑法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或強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同時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

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罪成立轉化型搶劫嗎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盜竊 詐騙 搶奪他人財務,為窩藏贓物 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當場使用暴力,在沒有造成嚴重時,不適用 轉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盜竊 詐騙 搶奪他人財物,為窩藏贓物 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當場使...

未滿16週歲怎麼辦銀行卡,未滿16週歲怎麼辦銀行卡

未滿16週歲,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用戶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辦理銀行卡,網銀是不允許開通的。一 辦理流程如下 1 由監護人持身份證原件或者戶口本到所要開戶的銀行 2 在大堂經理的協助下,進行申請表的填寫 3 將身份證 申請表一同遞交工作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密碼輸入和簽名,即可。二 注意事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