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壞食物拉肚子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點的止瀉方法

2022-02-06 17:29:08 字數 3512 閱讀 6636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拉肚子的壞習慣。導致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患有腸胃疾病、感冒引起的拉肚子等等。

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就需要多加註意,儘量避免做一些「拉肚子」的事情。當自己吃壞食物拉肚子之時,首先我們保持好心態,只有保持冷靜之後才能更好的處理。

1、到醫院取藥救治。

對於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止瀉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到醫院取藥進行救治。因為肚子瀉只有通過藥物的**才會得到更好的緩解,要是隻知道拉肚子的話,那麼不僅對「肚子瀉」完全沒有任何緩解之處,對人體的健康也沒有任何好處。

2、注意平時飲食習慣。

當自己有拉肚子的狀況,那麼在今後也需要多加註意。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應該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或者是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也會很好地緩解「拉肚子」的狀況。

每個人都會遇到「拉肚子」的狀況,這時候保持好情緒也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用自己的笑容去對待,相信不管是對自己的生活,還是面對現在的難題,都會有非常大的傷害。

2樓:白石菊姐姐

雖然嚴重的腹瀉最好去醫院處理,可是也沒有必要一拉肚子就往醫院跑。當遭遇輕微腹瀉時,我們完全可以自己搞定,教大家一些簡單應對腹瀉的小技巧

3樓:糖果罐

最快速止瀉的方法就是吃藥。腹瀉患者還要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腹瀉情況。

4樓:阿軍侃社會

如果出現腹瀉這樣的情況,通常有下面兩種解決方法:

不太嚴重,我們可以少吃油膩食物,多喝開水,飲食清淡;

腹瀉嚴重,則需要我們到藥店諮詢醫生,服藥來緩解。

5樓:落

吃壞食物拉肚子的話一定要吃藥來緩解。同時注意飲食,不要再吃刺激性食物了。

6樓:一學期共享書

如果嚴重的話最好吃一些止瀉藥進行**,同時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減輕腸胃負擔。

7樓:喜歡

吃壞肚子了可以多喝熱水,要是情況很嚴重最好去醫院讓醫生拿藥。

8樓:薏仁家的喵

拉肚子除了止瀉藥,還真不知道快速止瀉的方法,只能注意飲食習慣,以後儘量別吃壞肚子。

9樓:週一圍阿

吃壞食物拉肚子應該與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應該吃點氟哌酸和胃藥,同時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少吃辛辣與冰冷的食物。

本人腸胃不好怎麼辦,吃東西一不注意就壞肚子?誰有沒有好的辦法解決!求大神幫助

10樓:一中ju隊褘

1. 因為吃錯東西出現的拉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藥物。 2.

因為著涼出現的拉肚子,很可能是因為腸道中的菌群失調引起的,菌群失調主要是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到醫院的腹瀉門診檢查一下,服用增加有益菌(雙歧桿菌)的藥物,平時多喝些酸奶製品也有幫助的。 拉肚子的原因很多,你屬於那種呢?

真心希望這些資料可以幫助你~ 1.腸易激綜合徵 著涼拉肚子,緊張拉肚子,考試拉肚子,旅遊拉肚子等症狀,這種病在醫學上稱為腸易激綜合徵。 又習慣地稱為慢性腸炎、神經性結腸炎、過敏性結腸炎、結腸痙攣、粘液性結腸炎、結腸功能紊亂…… 2.

著涼拉肚子 夏天快到了,天氣一點點熱起來,一般人認為夏天要注意防暑降溫,卻忽視了在防暑降溫中可能出現的著涼,比如在空調房間久坐,貪涼睡在地上,暴飲啤酒、大量飲用冰鎮飲料等很容易讓您的腸道感到不適,其中最常見到的是著涼引起的拉肚子,這種拉肚子一般伴有腹痛、腹脹、腸鳴、便後不盡、粘液便等。到醫院看病,一般醫院僅控制症狀,給與解痙和止瀉藥,或者給與心理**和催眠**,也有大夫將其誤診為慢性腸炎和結腸炎的。醫學上稱這種著涼引起的拉肚子為腸易激綜合徵。

當天氣熱的時候,發生腹瀉要注意便中是否有膿血,或到醫院檢查是否是菌性痢疾,排除腸道炎症可能就是腸易激綜合徵,不可將幾種腹瀉混淆,耽誤病情。 3.感染性拉肚子 春天感染性腹瀉病是極為常見的腸道傳染病,是由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引起的。

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道症狀,主要通過水、食物傳播,不良飲食習慣和個人衛生亦可導致感染髮病……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陡變吧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就能知道**了!腸胃不好有很多種,別像我開始沒怎麼在意最後給自己整個慢性腸胃炎!

12樓:澤速浪

那就可能是你吃的東西和方法不對,如果腸胃不好就不要經常吃油膩的東西,水果一般選桃子這種對胃刺激小的水果,水果不要吃太多,最好在兩餐之間吃,吃點樣胃腸的食物,像羊肉等,生病後儘量少吃藥,要對為都有刺激。

經常拉肚子,有沒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即腹瀉,其常見原因有: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所謂好漢也架不住三泡稀。

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質紊亂,危及生命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老人和兒童。

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緒緊張、豆類食品、胰臟疾病、癌症、通便劑、制酸劑、咖啡因、寄生蟲、結腸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乾淨的水、吃了變質的食物、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

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角豆樹茶、胡蘿蔔汁及綠色飲料(含葉綠素)。如果情況未見好轉,或糞便中帶血,則要看醫生。可以作一次過敏測試,以瞭解你是否對某種食物過敏。

家庭**措施

●多喝水

腹瀉病人由於大量的排便,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必須補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鈉、氯化鉀和葡萄糖、枸櫞酸鈉的補液鹽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們能補充體內流失的葡萄糖、礦物質,並且調節鉀、鈉電解質、水分酸鹼平衡;而胡蘿蔔汁、蘋果汁、西瓜汁等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可以補充必需維生素,也是很好的補充品。它們都是防止機體因腹瀉而脫水和虛脫的良方。

●勿匆忙服藥

除非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或者嚴重腹瀉產生併發症,普通的腹瀉並不需要服藥**,它的症狀一般不會超過48小時。所以,至少兩天以內,勿用藥物止住腹瀉,因為腹瀉是體內排除毒素的方式。今天,當病人發生急性腹瀉時,醫生多不鼓勵使用止瀉劑,除非其他急需控制的情況。

否則,讓它排出可能比較有利,也能加速復原。

●檢查所用的藥物

腹瀉有時可能與你服用的藥物有關,比如服用紆解胃灼熱的制酸劑。制酸劑是最常引起腹瀉的藥物。為了避免與胃灼熱相關的腹瀉,建議使用僅含氫氧化鋁的制酸劑。

除了制酸劑,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風藥)等藥也可能引起腹瀉。如果你懷疑這些藥物或其他藥物使你腹瀉,應向你的醫師詢問。

●順其自然

許多人喜歡用果膠、嗜酸菌、角豆粉、大麥、香蕉、瑞土於酪及各式各樣的奇特食物來**拉肚。這些東西能約束腸子,延緩其蠕動。但實際上,這只是延長問題**待在體內的時間,你真正需要的是將引發拉肚的物質排出體外,最佳的方法仍是順其自然地排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養胃,尤其是煮過的花生,對胃很好

15樓:aimo博士

吃白水煮雞蛋,或者蒸蘋果。這兩種東西可以每天都吃,而且味道還好。

狗崽吃人吃的拉肚子藥行嗎,拉肚子怎麼辦小狗拉肚子能吃人用的藥嗎

用是可以的,但是劑量要特別注意。特別特別注意,體重比要算好,要是不會用還是帶她看病去吧 吃人的就可以,佛派酸 一次一粒 化成水用無針頭針管慢慢打進狗狗嘴裡,吃兩次後不見好轉,你可以加吃半隻慶大。拉肚子怎麼辦小狗拉肚子能吃人用的藥嗎 小狗拉肚子不要管,也不要餵食,或者放在那裡,不想吃不要強喂。狗狗是有...

寶寶拉肚子幾天了也不見好,該怎麼辦啊?有沒有好的建議。謝謝

把1 2片薑片切成碎末,然後一塊小紗布包起來,附在寶寶的肚臍上,用膠帶等粘住,3 5小時後取下來即可。可以試一下 呵呵!拉肚子 才出生的寶貝,一般沒有居肚,一天約拉4次左右的巴巴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的寶貝,基本居肚了,一天約1 2次巴巴,是顏色呈黃色是糊狀是正常的。4個月以後就一天拉一次了。如果3次...

頭髮非常油怎麼辦,頭髮很油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小竅門

你好,油性發質的人通常會用勤洗髮來對抗頭皮出油的情況,但這樣做恰恰是不對的,有可能讓頭髮頭髮越洗越油。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在一定時間內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過勤洗髮,只能導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來講,油性發質的人洗髮不用過頻,兩天洗一次比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