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摔了一下,讀不出來了,怎麼辦

2022-02-04 19:06:53 字數 4247 閱讀 8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行動硬碟插入計算機,但無法在我的計算機上顯示。此時,可能只是因為行動硬碟沒有驅動器號。

1。右鍵單擊此計算機(計算機),然後單擊[管理]將其開啟。

2。點選左邊的[磁碟管理],在右邊找到行動硬碟。

3。右鍵單擊行動硬碟,選擇[更改驅動器和路徑],然後單擊[新增]將驅動器號新增到行動硬碟,並確認完成,以便顯示行動硬碟。

方案二:行動硬碟

1。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win r,開啟操作視窗,輸入[devmgmt.msc]確認。

2。在「裝置管理器」介面中,單擊「檢視」並選中「顯示隱藏裝置」。

3。雙擊開啟[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列表,右鍵單擊[usb大容量儲存裝置],然後選擇[解除安裝]。

4。單擊「確定」解除安裝

5。右鍵單擊[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然後選擇[掃描並檢測硬體更改]

6。然後找到[usb根集線器],右擊[properties]

7。然後單擊[電源管理]取消檢查[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然後單擊「確定」完成。然後再次拔下行動硬碟以正常識別它。

2樓:

首先要儘量減少通電嘗試,可以將行動硬碟盒拆開,找一臺電腦,將盤體直接從盤嘗試,如果問題依舊,即可停止繼續通電嘗試。如果排除了行動硬碟盒的故障,那就是盤體的問題,而且是硬體故障,建議找專業機構可以恢復全部資料,但硬碟並無維修的價值了。

行動硬碟(mobile hard disk),是以硬碟為儲存介質,計算機之間交換大容量資料,強調便攜性的儲存產品。行動硬碟多采用usb、ieee1394等傳輸速度較快的介面,可以較高的速度與系統進行資料傳輸。因為採用硬碟為儲存介質,因此行動硬碟在資料的讀寫模式與標準 ide硬碟是相同的。

行動硬碟損壞包括磁頭元件損壞、控制電路損壞、綜合性損壞和扇區物理性損壞。

磁頭損壞:主要指行動硬碟損壞修復中 磁頭元件的某部分被損壞,造成部分或全部磁頭無法正常讀寫的情況。磁頭元件損壞的方式和可能性非常多,主要包括磁頭髒、磁頭磨損、磁頭懸臂變形、磁線圈受損、移位等。

電路損壞:是指行動硬碟損壞修復的電子 線路板中的某一部分線路斷路或短路,或者某些電氣元件或ic晶片損壞等等,導致行動硬碟損壞修復在通電後碟片不能正常起轉,或者起轉後磁頭不能正確尋道等。

綜合損壞:主要是指因為一些微小的變化使行動硬碟損壞修復產生的種種問題。有些是行動硬碟損壞修復在使用過程中因為發熱或者其他關係導致部分晶片老化;有些是行動硬碟損壞修復在受到震動後,外殼或盤面或馬達主軸產生了微小的變化或位移。

物理損壞:是指因為碰撞、磁頭摩擦或其他原因導致磁碟盤面出現的物理性損壞,譬如劃傷、掉磁等。軟損壞包括磁軌伺服資訊出錯、系統資訊區出錯和扇區邏輯錯誤(一般又被稱為邏輯壞道)。

3樓:鹹曲荀志強

行動硬碟摔了不讀,有可能是磁頭出現了故障,想要恢復資料,要看碟片具體的情況,若碟片完好恢復的機率非常大,若是碟片出現劃傷的情況,恢復起來就比較麻煩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來自補天資料恢復的回答。

4樓:

如果有非常重要資料,覺得能經受天價維修的話,可以拿到電腦資料恢復商那裡,檢測,維修。一般如果硬碟搖晃有碎屑聲音,那是磁頭打到碟片了,磁頭損毀了,可以開盤換磁頭,一般市場價500元以上,然後換完磁頭,還要進行資料恢復,一般按恢復難易程度,磁碟分割槽數目來定價。基本上資料量越多,磁碟容量越大,越貴。

基本上是天價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行動硬碟摔壞了,電路沒壞,拆過硬碟的告訴你,裡面不會碎,都是鐵的,硬碟一般人千萬別拆,硬碟盒可以拆。估計是裡面摔錯位了,用硬碟分割槽工具看能讀到沒有,能讀到就好辦些。軟體方面不能解決的話。

告訴你一絕招:密封起來放到冰箱裡凍幾天在拿出來,到室溫是再試試。再不行,像樓上說的,收屍吧。

哦,當然,能保修首先去保修,別折騰。

6樓:落雨為花天作瑞

搖搖看是否有碎屑的聲音,或是有明顯指標鬆垮撞擊的聲音,有的話一般就報廢了。一般在通電使用的時候硬碟都是很脆弱的!希望能幫到你

行動硬碟摔了一下電腦識別不出來了,是怎麼回事?

7樓:海鵬資料恢復

檢測壞道. 壞道的表現為讀到壞道區域的檔案後會變慢或者報錯,如是啟動系統時,就變成了藍屏,宕機或重啟了. 可以用 mhdd, hddtrue , hddscan .....

進行檢測, 軟體的評判標準, 一般是看讀取時間的, (>50ms , >100ms,>500ms ... ) 用這些以判斷是好還是壞, 一般很少出現校驗...其他的錯誤.

結果會用紅色或者叉號表示. 再有一個評判的標準就是, 看壞道的連續性,如果連續性很強, 就是區域性的, 很不好, 有可能是一個頭壞了. 也有可能是一個區段壞了.

硬碟檢測不到, 這個是由於在硬碟的內部有個保留的區域, 存放控制硬碟工作的程式,被稱為韌體區. 在硬碟啟動後, 韌體區的程式有首先啟動, 才能響應資料匯流排上的控制命令,從而進行讀寫工作. 而檢不到,恰恰就是控制程式載入不上,或者載入不正確引起.

還有很多,無容量, 無法讀寫. 甚至硬碟被莫名加密鎖死..... 都是韌體區出了問題造成的.

當然還有一部分是控制電路造成的,表現為不加電, 轉不正常, 還有一部是磁頭本身損壞造成的, 表現為卡卡響,或卡卡響後停轉 ...........

如果硬碟摔過.那麼產生的壞道, 一般都是物理性的. 如果還能用.

壞道還不多, 或者很集中, 建議採用分割槽遮蔽的方式來解決.這樣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 這種硬碟,一般不要強行維修, 因為,對於物理壞道,只有加入缺陷一種辦法,才算是完美修復.

但是,在確定和掃描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反覆觸碰壞塊區域,對磁頭的影響的非常大的, 一不小心,就可能產生,硬碟的整體讀寫速度變慢,或者直接不認盤. 硬碟一旦進行維修, 即使備份了韌體資訊, 進行還原操作, 一般也不可能退回的到原來. 所以對這種盤,一定要慎重.

硬碟全盤壞道. 這個的成因很多. 最好能清楚硬碟在壞前是什麼樣子的,這樣才有助於判斷硬碟的壞道成因.

一般分韌體區和使用者區壞道兩類. 如果是韌體區引起的壞道.一般再檢測韌體區時會發現模組錯誤, 主要是缺陷表.

表現為讀寫慢,或者不穩定,時快時慢. 這種故障,針對不同的故障和硬碟型號.有不同的辦法.

一般多是儘量修復受損的模組.重寫或者挪移. 如果是客戶區引起的, 通常的做法就是進行全盤低格.

看看效果. 如果有效果, 並且壞道幾乎的沒有了, 那麼這是最好的. 對於自己玩的朋友, 就到這裡停下吧.

然後分割槽遮蔽下就可以了. 如果有經驗的朋友可以在試試修復這些困難的壞道.比如用mhdd的修復功能試試,或者pc3000試試.

再不行, 還可以啟動硬碟的自校準功能........請注意在維修中反覆的觸屏壞道會使磁頭變差,造成讀寫慢.

硬碟的壞道型別. 分物理的和邏輯的兩類. 物理的, 需要把引起這個扇區不穩定的那一位的實體地址加入廠家的壞道缺陷列表裡.

這樣,這個壞了的物理位會自動被備用扇區替補,達到修復的目的. 一般需要pc3000等一些比較專業的工具,和比較有經驗的人來修復,效果好些. 邏輯壞道,一般是扇區的校驗位出問題.

產生的資料和校驗不符合. 只有全盤低格,就會好的. 效率源和hdd再生器可以修復一些頑固的壞道.

雖然效率源有些獨到的地方. 模仿pc3000 也很有建樹. 但是我個人還是更傾向於hdd再生器.

在最早的維修時代, 我經常用這個, 還是解決了很多的問題的.

分割槽遮蔽, 分手動和自動兩種 . (1)收動的要先掃描壞道, 確定位置, 如果有偶爾的壞道在大片的連續區域,就簡單修下. 再把有壞道的和好的連續區域各自分個區,最好把壞的區域遮蔽或刪除,就可以了.

(2) 自動, 用fbdisk ,在dos下就可以自動分了. 但是, 經常效果不理想. 建議最好還是手動吧.

分完後, 要進行格式化, 這樣會更穩定.

如果有的朋友的硬碟裡有資料. 那麼對於有壞道的硬碟, 一般是先映象, 在分析. 這樣能最大限度的保證資料的完好,和恢復的效果.

如果在壞道硬碟上直接弄, 很可能使故障惡化. 也葬送了其他高手恢復的機會. 請慎重.

8樓:實堅誠稅新

行動硬碟最怕摔,一般摔了之後,90%以上會壞掉。

1、行動硬碟裡面是一隻普通的硬碟,最怕摔。基本上摔了之後,必然會出問題。

2、行動硬碟在轉動的時候摔了,一般磁頭和碟片都會受損,基本上資料無法挽回。

3、在行動硬碟不轉動斷電的情況下摔了,通常摔壞的是磁頭,資料是有可能挽救的。需要找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來做。

9樓:來自湯孫湖有魅力的舒克

估計壞了 行動硬碟是機械的 摔一下就壞

10樓:朱一哥

安裝一個pqmagic識別一下,修復引導區

行動硬碟在臺式電腦上讀不出來,行動硬碟在桌上型電腦上顯示不出來

開啟控制面版,點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你會在裡面找到一個和你的u盤一樣大小的分割槽,且顯示狀態良好,你在那點新增,然後新增你所要的就可以了,之後就會看到了 1 用別的u盤或行動硬碟接上看認不認,如果都不認,就可能是你機器的u盤口故障,這樣只能更換你機器的u盤介面。2 如果別的u盤認了,你可...

行動硬碟一共分為區,但其中突然讀不出來了怎麼辦

可以嘗試用 diskgenus 恢復分割槽表試試 工具 選單欄 搜尋已丟失的分割槽 重建分割槽表 依然沒有找回資料的話 工具 選單欄 已刪除或誤格式化的檔案恢復 分割槽出現了故障,如果資料不重要可以嘗試格式化和重新分割槽。如果資料重要要謹慎處理,出現這種提示也有可能是硬碟存在壞道引起的,不要頻繁通電...

可行動硬碟中某些資料夾在電腦裡顯示不出來怎麼辦

是不是設定成隱藏檔案了?取消隱藏設定試一下 你好要是硬碟有時檔案無意中丟失,這種狀況也有可能是硬內部扇區損壞導致的,要是有重要的檔案恢復,我個人建議你在飛爾資料恢復中心這種專業機構。有其自身的修復特點,修復成功率高,有保障有專業精神還可以簽署保密合同,可自己搜一搜 恢復有價 檔案無價。我的回答希望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