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我盆栽的葫蘆苗長出來了,要怎麼澆水,是幹了澆一點水,還是澆透

2021-03-25 08:46:58 字數 3222 閱讀 5041

1樓:蟑螂花語

乾透澆透水就可以,盆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

我盆栽的葫蘆苗長出來了,要怎麼澆水,是幹了澆一點水,還是澆透。

盆栽葫蘆晒苗的時候能澆水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可以盆栽的。盆栽要點:1.葫蘆播種時間不能晚於穀雨時節,如果地溫低可先在屋內播種或育苗,等地溫穩定在12℃以上時再搬出室外。

  2.盆栽前要選好肥土,用疏鬆酸性土,摻以土雜肥,鹼土、板結土不可用。  3.盆栽後注意管理。每盆選壯苗2株,待長成1米高時在底部三個葉處打頂心,使之生側枝。

因葫蘆是側枝生果,如長到三四片葉時仍不見果,可再次打心,直到生果為止。這時留優去劣,每盆留一株,如果肥水充足、長勢好,也可兩株均留。  4.防治病蟲害。

葫蘆的主要蟲害是蚜蟲,防治方法與大田作物同,高溫季節要注意防治白粉病。另外,要防止大水澆灌和長時間的雨淋,視長勢不斷增施肥料,三伏天防烈日暴晒。

移栽葫蘆苗澆了一次透水後以後怎麼澆?過一週還是兩天後?

3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葫蘆苗澆了一次透水後不必急著澆水了,以後澆水要看盆土,當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會引起爛根死亡。

澆水不是一週或二天的問題,而是做到幹後澆水才有利葫蘆苗的正常生長,過於的潮溼容易引起盆中積水,盆中積水往往是導致根系腐爛的主要原因,爛根後極宜引起死亡。所以要做到表土有幹了就澆水,還潮溼不澆水才是種好葫蘆的關健。

4樓:sk尤里

看土壤溼度呢,要是土在兩天後乾透了就可以澆了

5樓:花國夫人

幹了再澆。葫蘆澆多水了會泡死、

我在花盆裡種的葫蘆苗己長到15公分高了,我想問一下:幾天澆一次水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盆土不幹白,在太陽下,可能天天澆一點。請給個評價!

種植葫蘆怎麼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幹了就要澆水,現在溫度高,如果是晴天,天天要澆水,否則葉片就會蔫

我的葫蘆長成苗了嗎?如何澆水?要施肥嗎?

8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就可以,很好養,粗放管理就可以,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比較好

為什麼我的盆栽葫蘆長到40釐米長就焉掉,拔起來下面變小了,我用油枯泡水澆了

9樓:聶海帆

可能是油枯泡水太濃或沒有經過充分發酵腐熟,別澆得離根部太近。另外水也不能太多,保持土壤溼潤就行。

給盆栽澆水要注意什麼?怎樣才能澆透水.我怎麼知道水澆的可以了?

10樓:我的影子很苗條

一、盆栽澆水看情況,掌握澆水量。

1、澆水看盆的大、小、深、淺:大盆少澆,小盆多澆,深盆少澆,淺盆多澆;

2、澆水看盆的質地:土盆多澆,陶盆少澆,瓷盆再少澆; 看土壤:粘土少澆,沙土多澆;

3、澆水看樹種:闊葉樹多澆,針葉樹少澆,長勢好的多澆,長勢弱的少澆,樹大盆小的多澆,樹小盆大的少澆; 看放置地點:向陽當晒的多澆,背陰少陽光的少澆;地勢高風大的多澆,地勢低風小的少澆,吹乾風時多澆,空氣溼度大時少澆。

4、澆水看時間,水質很關鍵。

盆景是否該澆水可用手指輕叩盆體,聲響要澆,聲音低沉不澆。且水溫要與當地氣溫一致,過高會燙傷根,過低會凍傷根。

在一般情況下,春秋季溫差小,溼度大,不分時間幹了才澆,夏季高溫蒸發快,早晚澆,冬季植物休眠中午澆。

忌用含鹽鹼和油膩的水。盆景多的用池塘、水池水,盆景少的可用換下的養魚水或存放過的自來水。水從盆底流出為度,澆完後再噴灑葉面洗去灰塵以利光合作用。

一般採用灑水壺澆,忌用自來水管直接澆盆景,以免造成盆土流失而危及植物生命。

二、植物盆栽澆水具體方法和注意事項

1、澆水以軟水為好,天然的雨水是植物的最愛。其次是河水和池塘水。

2、自來水要晾一天才能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比如氯氣,植物也是挑食的哦

3、不能用刷碗水和洗衣服用的水澆花哦,不然花的長勢很難看。可以用淘米水澆花。

4、注意水溫,不要驟冷驟熱,不然啊花也會生病的呀。最好是常溫下的水,我的溫度和你的溫度一樣,這樣才好。

5、水量:春多,適合中午澆水。夏天足量,適合晚澆。秋天要少澆。冬天更少。

6、有的植物要早上澆水,比如蘋果樹,豆科植物,秋海棠,黑莓 ,櫻桃樹,黃瓜 ,大麗花,天竺葵,葡萄樹,瓜,桃樹,梨樹,牡丹,李樹,懸鉤子,玫瑰,草莓,西紅柿。

7、有的植物喜溼,就要放在溼潤的地方,多澆水,比如落新婦屬,植紅花半邊網茅屬植物, 蕨類植物,泡沫花,馬尾,玉簪屬植物,鳳仙花,路易斯安那,西伯利亞和日本鳶尾,驢蹄草,薄荷,黃精,沼澤芙蓉, 白菖傘,莎草。

8、一般肉質厚的植物應少澆水,一次澆足比如仙人掌系列的。葉片薄的植物多澆水,但是葉片小有蠟的植物應該少澆水。

9、生長旺盛的植物該多澆水,而休眠的植物少澆水,有的植物在冬天要休眠,所以應該少澆水。

10、澆水的方法有盆面澆水法,坐盆法,毛巾吸溼法和滴灌法等。短期不能照看的植物應採用毛巾吸溼法或者將小花盆放入裝有溼沙的大箱子裡。可以延長不用澆水的時間。

11、盆花存在的問題大都因為澆水不當,無論哪種盆栽在任何季節澆水都必須掌握兩條原則即:「優質、適時、適量」和「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即每次澆到水從盆下盤子滲出為止。

1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1、澆水忌澆半截水,土層表面溼下層幹;忌積水;忌未腐熟的肥水。

2、澆水至盆底孔流出水,這才能澆透。有些花養植時間長,冷熱變化盆壁與盆土產生裂隙,澆水後一會水就從底部流出,其實土壤內部還是乾的。這需要養護者對自己的花卉換盆時間有個大致瞭解,才可避免此問題。

3、輕叩盆壁,聲音清脆就是土壤幹了;反之,聲音沉悶者盆土已澆透。如果還不放心,定期對盆栽實行一次浸盆澆水法。

12樓:狂花落的葉

建議養幾條蚯蚓。望採納

13樓:褲襠在顫抖

盆栽花卉一般要注意在花

盆底下留一個底孔,第一是澆水過後多餘的水分能及時的排出來以免造成積水,第二是可以讓植物的根部呼吸增加成活率,一般來說盆栽花卉澆水的原則的是乾透澆透,讓植物有個見幹見溼的過程就可以了,多觀察盆土,幹下去三四公分就可以澆水了,一般澆到底部水流出來就證明已經澆透了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養的蟹爪蘭花蕾已經長出來的但是還沒開花就掉了

如果花在不蔫的情況下,很飽滿的凋落了,就是水大了。如果是蔫巴了掉的,就是缺水了.那兩個問題了,1.你買的兩棵當中有一棵是沒根的,就是斷了之後隨便插到土裡的,雖然他也會活,但是花就開不了了.2,你讓太陽暴晒了。這個花不能晒太陽.請問蟹爪蘭打花蕾後還要多久才開花 我的是蟹爪蘭,但是從來只有骨朵,隔幾天就...

我24歲得了重度牙周炎,門牙有一顆長出來了很多,而且晃動,請

牙周 把牙周搶回來,搶不回來就烤瓷牙修復吧。每個地方的牙科都不一樣,良莠不齊。重度牙周炎,如果不是有遺傳或全身因素的話,一般還得考慮區域性的因素,如果你的牙齒本身就排列不齊的話,有可能你那顆牙齒除了炎症外還有咬合創傷!光是刮治了,還沒解決根本問題,你還得消除那顆牙齒位置不好引起的咬合創傷,不然牙會繼...

牙齒長出來了,之前牙齒的牙根還在牙齦上面,一定要拔嗎

你好首先吧,你要有這樣的想法,第一智齒平時很難清潔容易嵌塞食物導致各種各樣的疾患 第二它不承擔任何的咀嚼功能 這是重點 第三智齒常因位置長得不正甚至傾斜導致頂壞倒數第二顆牙 我們叫第二磨牙 所以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智齒光闖禍不幹活。所以現在口腔醫生都建議預防性的拔除智齒,人性化之後就是,只要智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