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運算元算準藍玉7天后會被殺,朱元璋將他喊來 算算你自己能活多久

2022-02-04 00:15:47 字數 6163 閱讀 6919

1樓:九五是寵兒

是的,老朱沒事就把神運算元找來問他,你算一下你自己能活多久,神運算元回答說,今日我必死。

在中國古代,沒有辦法知道結果的事兒就尋問於占卜,畢竟那時的人們,上到皇親貴族,下到黎民百姓,都非常的迷信,那時候沒有科學,科學是西方人專用詞彙,中國人雖然沒有科學這個詞彙,但是我們通過敬仰鬼神,走了五千多年曆史,迷信不一定是假的,要不然古代君王都要拜神求佛。

大明王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就跟算命這個行業打過交道,曾經他的軍隊要跟張士誠等人的部隊發生戰事,大戰在即人心惶惶,這時候就聽到當地有個神運算元,非常的牛,算命非常的靈,朱元璋就對他講,來吧老哥你給我算算吧,我是輸還是贏,神運算元一看見朱元璋當場就跪下了,連連磕頭,朱元璋懵了。

神運算元就對朱元璋說,你將來會成為皇帝,是九五之尊,朱元璋開心的不得了,就放他走了,後來這個神運算元幫藍玉算命,說藍玉七天後必死,這事兒被朱元璋知道了,又把神運算元叫到身邊,老哥你猜猜你能活多久,神運算元面色發白,回答今日必死,朱元璋就要了神運算元的命,這個朱元璋你咋不說人家神運算元,**你能當皇帝,好好感謝人家呢。

果然這個人那,行事得低調點,畢竟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是至理名言,沒事多讀讀書,對自身也是有好處的。

2樓:

神運算元在朱元璋面前,朱元璋問:你算算你什麼時候死,神運算元說:皇上,天機不可洩露,你非讓我說,我也沒辦法。我比皇上早一天死。朱元璋聽候,思考一會,就沒有殺神運算元。

3樓:才易綠

在朱元璋時期,就有一位神運算元,此人算準了藍玉在七天後會被殺。朱元璋知道此事後,還特意召他前去,令其算算他自己能活到多少歲。神運算元毫不遲疑地回答道:

「草民多年之前就算過了,只能活到今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十分推崇於算卦之事,人們在遇到大事之前,一般都喜歡找有名的算命師為自己算上一卦,從而來規避凶險。在朱元璋時期,就有一位神運算元,此人算準了藍玉在七天後會被殺。朱元璋知道此事後,還特意召他前去,令其算算他自己能活到多少歲。

神運算元與朱元璋的第一次相見,是在朱元璋與張士誠大戰之時,此時的朱元璋雖然在戰場上有一定的優勢,但是畢竟是一場惡戰,誰也沒有絕對的把握。聽聞鳳陽有一位著名的算命師,此人所算之卦無一沒有實現的,朱元璋便將其請來為自己的戰爭算上一卦。

算命師來到了朱元璋面前後,細細端詳了朱元璋的面向後,露出了大驚之色,之後直接跪倒在地,稱朱元璋是真龍天子,必然會成為一代帝王。朱元璋聽完之後,心中大喜,看這位算命師不免也覺得喜愛了起來,於是命人重重賞賜與他。

後來,歷史的軌跡與這個算命師不謀而合,朱元璋最終在群雄之中脫穎而出,建立了大明王朝,成為了一代帝王。登基後不久,朱元璋想起了當時預言的那位神運算元,便命人去鳳陽將其請入宮中,又賞賜了一番。

但誰也沒有想到的是,這個神運算元當場拒絕了朱元璋的賞賜,並向其表示,自己未來不會再從事算卦一事。此生惟願,平平淡淡,安度晚年。朱元璋見此,便也不再勉強他,命人牽來了一匹寶馬,送與神運算元代步。

神運算元對此不勝感激,出宮後便踏上了回家之路。

就在神運算元回家的途中,他遇到了當時的涼國公藍玉,此人乃是常遇春的妻弟,是明朝開國大將之一,為人有勇有謀,為明朝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戰功。此時的藍玉一見神運算元,便想起了當時他為朱元璋算卦之事,便央求其為自己也算上一卦。

神運算元見一代大將對自己一個小小的算命師,竟然如此客氣,這讓他十分感動,便破例為其算了一卦。然而,此卦卻是個凶卦,神運算元無奈地對藍玉說:「你七天後將有一劫」。

後來,這一卦竟然也真的應驗了,七天後,藍玉被告發謀反,朱元璋震怒,下令將藍玉誅殺。

神運算元為藍玉算命之事,不久後便傳到了朱元璋的耳中,朱元璋一聽,十分震怒,認為其之前說不再算命是欺騙自己,便下令以欺君之罪將其逮捕。為了奚落神運算元,朱元璋故意說道:「俗話說:

『醫者不能自醫』,你既然自詡為神算,可知自己能活到多少歲嗎?」神運算元毫不遲疑地回答道:「草民多年之前就算過了,只能活到今天。」

5樓:秦魂始皇

神運算元為藍玉算命之事,不久後便傳到了朱元璋的耳中朱元璋一聽,十分震怒,認為其之前說不再算命是欺騙自己便下令以欺君之罪將其逮捕。為了奚落神運算元

朱元璋故意說道:「俗話說:『醫者不能自醫』

你既然自詡為神算,可知自己能活到多少歲嗎?

神運算元毫不遲疑地回答道:「草民多年之前就算過了,只能活到今天。」

6樓:手殼

因為朱元璋只相信自己,他不相信別人,誰死誰活只有他說了算,他才是主宰生死的人。

7樓:

算,是通過對某一事物相關因素及條件的分析判斷得出事物發展的趨勢或結果,而神運算元激怒朱元璋則是造成自己活不久的重要因素和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算人算天,卻算不出自己的壽辰,君王一怒,如同閻王來臨

9樓:不出何以笙簫默

朱元璋這麼說肯定是看不慣神運算元,有一次朱元璋震怒,下令將藍玉誅殺,認為其之前說不再算命是欺騙自己,便下令以欺君之罪將其逮捕。

10樓:祖先醋焙

(山東省圖書館等藏)這是繼王、何之後又一評本。但明倫,貴州廣順人,其傳見《廣順州志》。書中自序,他在嘉慶二十四年入「詞垣,先後典楚浙試」,並曾在兩淮運署做過官,因讀《聊齋志異》,不忍釋手,遂「取是書隨筆加點,載以臆說,置行篋中,為友人王萲堂等見而使之,謂不獨揭其根柢,於人心風化,實有裨益。

囑付剞劂未果。茲奉命囗任江南,張桐廂觀察、餘瀛仙主政,葉素庵孝廉諸友,復慫惥刊佈,以公同好」。全書卷數篇目,依原趙氏青柯亭本,並以墨印正文朱印評語兩色套印,更顯條理清晰。

但評歷為人們重視,影響較大,後來印本,多所翻刻。此書雖刻印於道光,後兩遭兵燹,失落頗多。咸豐初,穆棣園曾補版校訂之。

藍玉被朱元璋殺死還被剝皮,藍玉之姐也被烹煮,這個傳說是真的嗎?

11樓:索索圖老師

根據我國的史學家記載,朱元璋是從一個草根兒後來當上了皇帝,可以說是他為當時的百姓們做了不少的好事,但是朱元璋也有一個很大特點,就是做人心狠手辣,飛鳥盡良弓藏,那些跟隨他打江山的兄弟們基本上都沒有好的下場,都被朱元璋給殺害了。

而在明朝初期發生了四大案,其中最後一案就是藍玉案,藍玉案的主人公就是當時的大臣藍玉。

藍玉是明朝的開國功臣,可以說是他為明朝的建立立下汗馬功勞,他的姐姐是當時的常遇春的妻子,常遇春的女兒嫁給了當時的太子朱標為妃子,藍宇就順理成章成為了太子的舅舅。

在我看來,藍玉之所以被殺,就是因為他太囂張跋扈了,藍玉在明朝建立之後,十分囂張跋扈,養了許多的奴隸,趁勢去侵佔了許多的田地,還把來當來趕來問話的大臣們都給打跑了,在北征返回之時,又去調戲了北元的王妃,導致了當時的王妃自殺,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多麼囂張跋扈之人。

朱元璋指使他的手下錦衣衛,開始誣告藍玉謀反,並且借藍玉案處死了15000多人,其中很多人都是無辜的。根據當時的史書記載,藍玉被朱元璋給剝皮,放在一人像中,但是從那之後藍玉的皮就已經消失了,推測是被亂軍摧毀了。

在正史中並沒有記載朱元璋剝皮的記錄,難於到底有沒有,我們也不得而知。但是朱元璋將常遇春的妻子蘭是肢解的故事,這個根本不可信。

12樓:同享文化

藍玉屢立戰功,朱元璋對他十分滿意,並對他進行了多次嘉獎。正因為這樣藍玉開始慢慢自大起來,居功自傲,開始蓄養莊奴,並收了許多義子,橫行霸道,皇帝知道後,非常生氣

13樓:仙女棒上的花

這畢竟是一個傳說,所以呢,我覺得應該不是真的,朱元璋在這怎麼心狠手辣,也不會對他們痛下殺手吧!

14樓:麥穗娛樂

根據很多的歷史記載,朱元璋確實是一個非常心狠手辣的人,但是藍玉是不是被朱元璋剝皮。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15樓:d**id烏拉拉

藍玉傲慢自大,目中無人,居功自傲,他的性格決定了他的結局,悲劇也就自然發生了,所以藍玉被殺也是咎由自取的。

16樓:詩允love詩傑

藍玉狂妄驕橫,雖有不世之功,恐怕也難有哪位皇帝能夠容忍,更不要提朱元璋了,所以死了也該。

17樓:紅藥堂

藍玉囂張跋扈已經影響到了朱元璋的權力,但至於有沒有被剝皮,沒有科學考證,我們也不得而知。

18樓:咄咄逼人何必

朱元璋本來就心狠手辣,藍玉姐弟就是跟隨他的吧,可能是有什麼得罪他了就被烹煮了。

19樓:啊羨

他這樣的一個下場也許是真的,因為藍玉雖然非常的有能力,但他還是引起了朱元璋的猜忌。

20樓:護佑小郎

朱元璋出身草莽 知道底層老百姓最怕啥 不怕你漫天忽悠 怕的是 血淋淋的燈籠人皮 死後沒臉見祖宗 怕的是被人當食物一樣蒸煮 落不了全屍如宗祠 殺人不可怕 畢竟民間少文化 但是家族 宗祠 祭拜 死後事最大

21樓:木瑾瀚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藍玉姐弟平時10分的高調,而且囂張得罪了很多人,導致朱元璋不能容下他們。

22樓:小巴兔

那應該是真的因為朱元璋為人心狠手辣,而且一旦觸碰了他底線那麼將會死的很慘。

23樓:仁靈安

不可能,如果藍玉真的被剝皮,藍玉之姐也被烹煮,那跟朱元璋打天下的功臣武將,就沒了一個發叛的嗎?就算朱元璋真的大肆屠戮功臣武將,那朱元璋就不但心明朝的統治跟基回動搖?朱元璋就不擔心收下的文臣武將來一個宮變?

24樓:御流如

暴君,遺臭萬年!每當看到這裡,我就心痛,這樣殘忍的壞東西,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25樓:貴清山傳奇之路

朱元璋心恨手辣!!!

26樓:大界

明史是清朝的人寫的,你們相信嗎誰!

27樓:山鷹飛了

朱元璋殺功臣那是決不手軟,無所不用其極!他的子孫朱棣,明英宗殺于謙,天啟帝殺熊廷弼,崇禎殺袁崇煥…有過之而無不及!

28樓:來杯茶喝喝

滿清韃子篡改的明史如何可信?大家還是清醒點

如果給藍玉20萬兵馬,並和胡惟庸、李善長一起反朱元璋,他們能成功嗎?

29樓:史在人為

對於當時的明朝和朱元璋來說,20萬兵馬能夠橫行霸道了?不能,20萬兵馬雖說不少,但是朱元璋手上握有百萬軍隊,如果藍玉真的反了,朱元璋或許會有一點忌憚,但絕不會害怕。

藍玉是徐達、湯和等老一輩將領逐漸退場之後方才崛起的一代大將,是一個難得的帥才。

但是有一點卻必須得明確,那就是胡惟庸事敗被誅是在2023年和2023年之間,這時候徐達仍然在世,並且仍然手掌兵權,傅友德、沐英等一干老將也都還在。

可是,這時候的藍玉卻還處於一個成長階段。

2023年,藍玉隨傅友德出征巴蜀之地。

2023年,藍玉隨徐達北征。

2023年,藍玉隨沐英征討西蕃。

即便到了2023年,藍玉也還是副將,隨馮勝北征,一直到馮勝獲罪之後,藍玉才幸運地成為了一軍之主將,官拜大將軍,從此獨當一面。

2023年的藍玉能不能獨當一面呢?或許可以,但是絕對還不是徐達的對手,因為他的經驗不如徐達,因為他的格局還比不上徐達,因為他之前沒有站到過那個高度去制定軍事戰略和戰術。

這時候即便是給藍玉20萬兵馬,又怎麼樣?面對徐達這樣經驗老道又極具指揮藝術的老將,2023年的藍玉就絕對不可能是徐達的對手,可能徐達只用他一半的兵力,也就是10萬兵力就能打得藍玉潰敗而逃。

哪怕是讓胡惟庸拖到了2023年,再給藍玉20萬兵馬,也還是沒用,他們也不可能成功,到最後也會毫無疑問地被朱元璋鎮壓。

為什麼?

因為民心就不在胡惟庸這邊,因為軍心就不在藍玉這邊。

民心和軍心,都屬於朱元璋。

別看胡惟庸當了宰相,打壓了異己,扶持起了自己的人,建立了一個以他自己為首的利益集團,可說到底他只是一個臣子,別人可以圍著他轉,跟著他撈權撈錢,但是跟著他謀反的絕對沒有幾個。

天下初定,正是百姓迫切想要休養生息的時候,正是勳貴迫切想要撈權撈錢的時候,誰還願意陪著胡惟庸一塊冒險?

有資格陪胡惟庸冒險的人,不會陪他冒險。

沒資格陪胡惟庸冒險的人,胡惟庸看不上。

御史中丞塗節本來已經投靠了胡惟庸,為什麼臨時卻舉報了胡惟庸?就是因為他知道胡惟庸不可能成功,所以想要反咬胡惟庸一口,希望能夠立功保命。

胡惟庸集團裡,塗節這樣的人不是少數,是絕大多數。

更何況,藍玉既然選擇了謀反,又手握重兵,他還會屈居於胡惟庸之下?不會。

不是一條心,還怎麼成事?

所以,給藍玉20萬兵馬,讓他和胡惟庸一起謀反,最後他們也只會一敗塗地。

神運算元英姑唸的那首詞是什麼

射鵰英雄傳 中的 四張機 出自宋朝的 九張機 醉留客者,樂府之舊名 九張機者,才子之新調。憑戛玉之清歌,寫擲梭之春怨。章章寄恨,句句言情。恭對華筵,敢陳口號。一擲梭心一縷絲,連連織就九張機,從來巧思知多少,苦恨春風久不歸。一張機。織梭光景去如飛。蘭房夜永愁無寐。嘔嘔軋軋,織成春恨,留著待郎歸。兩張機...

當年的劉伯溫也算是神運算元,他很瞭解朱元璋,為什麼沒提前告老還鄉

劉伯溫是朱元璋重要的謀臣,在地位上基本上可以和李善長持平,給朱元璋的決策提出了很多準確的依據,在明朝建立的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很多文學作品中也把劉伯溫描述成一個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半仙兒,這當然是文學作品杜撰出來的。不過劉伯溫確實對社會的發展趨勢有著準確的判斷,對於朱元璋也是很瞭解。在朱元...

朱元璋大宴群臣時,神運算元劉伯溫是怎麼從3道菜看出殺機的

朱元璋大宴群臣時,桌上有三道菜分別是兔肉 狗肉和鳥肉。分明就是兔死狗烹,鳥盡弓藏的意思。聰明如劉伯溫,自然不會不懂。朱元璋大宴群臣時,他發現在菜桌上的三道菜分別是,狗肉,兔肉和鳥肉,就是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獵狗烹。狗肉 兔肉 鳥肉正對應了一句俗語,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暗示這些人在和平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