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直播為什麼遼寧單外援,CBA為什麼會有大外援和小外援之分

2022-02-03 06:00:24 字數 4234 閱讀 4531

1樓:娜豆不一樣

在上一輪比賽中,儘管遼寧藥都本溪男籃再演逆轉好戲,1分險勝青島男籃。但是比賽中蘭多夫的傷退,還是給球隊蒙上一層陰影,本賽季已經飽受傷病折磨的遼籃,再次遭受傷病的打擊。在上一輪同青島的比賽中,蘭多夫在比賽進行到第二節時受傷倒地,隨後被隊醫攙扶回了更衣室,並且再也沒有回到場上。

賽後主教練郭士強曾透露,蘭多夫在同新疆的比賽中就拉傷了大腿後側的肌肉,這一次他再度加重了這處傷勢,導致無法繼續堅持比賽。本場對陣八一隊,蘭多夫因傷沒有出戰,遼寧隊只能以單外援出戰。

不過,遼籃總經理李洪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俱樂部方面還沒有考慮要更換外援,「蘭多夫的傷勢還需要一段時間來觀察,具體會影響幾場比賽,還要看這一兩天的恢復情況。」

萬幸的是,在今晚遼籃迎來的對手是全華班的八一隊,蘭多夫缺陣的影響被降到最低。

首節比賽,八一隊依靠「雙塔組合」鄒雨宸和許鍾豪連續進攻得手,哈德森一改前幾場開局低迷的狀態,先是左翼外線命中一記三分,隨後搶斷得手後發動反擊快攻助攻衛猛籃下輕鬆得分,幫助遼寧隊取得領先。八一隊鄒雨宸連得5分將比分扳平,哈德森立刻用一個幹拔三分還以顏色,遼寧隊繼續保持領先。首節只打一半,郭士強就將哈德森換下休息,單外援的遼寧隊需要哈德森將體能用在刀刃上。

休息了半節的哈德森在第二節打滿了一整節,而正是在第二節遼寧隊將比分拉開。哈德森先是內線上籃得手,隨後連續兩次完成反擊快攻一條龍,幫助遼寧隊瞬間將分差擴大到9分。

防守端,由於遼寧隊派出雙控衛陣容,哈德森經常需要防守對方的小前鋒,雖然身高上差很多,但哈德森依靠自己的經驗和靈活性連續完成搶斷。第二節末端,哈德森再次發威,連續突破殺傷八一隊,外線再次命中幹拔三分。上半場比賽,哈德森出戰21分鐘,兩分球5投4中,三分球6投3中,罰球兩罰全中,砍下19分4籃板3搶斷。

下半場比賽,哈德森繼續自己良好的狀態,與韓德君打出精妙配合,連續助攻韓德君完成暴扣,自己也命中兩記三分,幫助遼寧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讓比賽在第三節就早早失去了懸念。末節比賽,哈德森打了一會就下場休息,也沒有再出戰的必要。全場比賽,哈德森出戰37分鐘,砍下31分5籃板4助攻3搶斷的全面資料,表現十分高效,很好地彌補了蘭多夫缺陣的影響。

看到哈德森有如此表現,單外援的遼寧隊也能安心地讓蘭多夫養傷。

2樓:峰情萬種

因為遼寧藥都本溪隊大外援蘭多夫受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蘭多夫大腿拉傷,如果不出意外下一場可以上場

4樓:匿名使用者

蘭多夫受傷了,都懶得回答你。一看就不關注

cba為什麼會有大外援和小外援之分

5樓:囚與社會

cba的大外援通常是指內線外援,很多內線外援以籃底終結能力和狂暴的籃板球得名(比如查爾斯這種籃底野獸),加上個頭大,所以解說員都把內線外援稱為大外援;

相對的,小外援就是外線外援了,一般cba大部分球隊缺少外線的穩定輸出,所以基本都會找一些在nba邊緣水準的pg/sg,這些球員的特點大部分是身高不高,但速度快投射準射程遠,所以叫做小外援。

拓展資料:

cba的外援制度:

1、1995-1996賽季,浙江中欣聘請了來自烏茲別克的籃球運動員米哈依爾·薩芬科夫,這是cba聯賽歷史上首位外援球員。

2、1996-1997賽季,cba聯賽各支球隊開始了大規模的外援引進計劃。

聯賽賽制規定,每支球隊可以擁有兩名外籍球員,賽季中除了五支軍旅球隊和山東男籃之外,其他球隊均引進一名或兩名外援,但兩名外援不能同時出場。1997-1998賽季,江蘇南鋼、廣東巨集遠、上海東方、遼寧沈飛客車、浙江中欣等多支球隊引進兩名外援。

3、1998-2001賽季:外援採用四節四人次

自1997賽季起,cba聯賽的參賽隊伍由八支擴充套件到了十二支,採用了主客場的賽制。在球隊擴軍後的1998-1999賽季,cba聯賽規定各支球隊在一個賽季的過程中最多允許引進四名外援,不再限制兩名外援不能同時登場,採用了四節四人次的新規定,同時首次允許在賽季中途更換外援。

4、2001-2004賽季:最多引進3外援 nba球星湧進

2001-2002賽季開始,cba聯賽規定各支球隊可以引進2-3名外籍球員,但是比賽中最多允許兩名外援上場,外援採用4節5人次的政策。聯賽多支球隊引進了三名外籍球員。

5、2002-2003賽季,姚明以狀元秀的身份登陸nba,cba聯賽也招來了多名擁有nba履歷的外援,cba聯賽多支球隊在賽季中更換外援。

6、2004-2008賽季:實行倒摘牌統一選外援

2004-2005賽季,cba聯賽首次引進了統一選外援的制度,選秀形式採取倒摘牌制。聯賽定於2023年8月27日-31日,在美國籃球學院14支cba參賽球隊的教練員和管理人員在俄勒岡州尤金市挑選自己所需的外援,按照統一的工資標準和管理條例與被選中的球員簽約。

隨後的幾個賽季cba聯賽的外援政策變動不大,外援出場時間採用4節5人次的制度,賽季初統一進行倒摘牌選秀。

7、2008-2009賽季:外援政策重大變革

2008-2009賽季,取消此前的統一選秀制度,聯賽允許各支球隊自由挑選外援。各支球隊允許註冊兩名外籍球員,聯賽後四名的球隊加上新加入的天津隊和青島隊還可以再挑選一名亞洲籍外援。賽季中外援的上場時間不再受到限制(對八一隊除外),各支球隊允許更換兩人次的外援,更換時間不作規定但亞洲球員不允許更換。

8、2014-2015賽季:末節單外援 4節6人次時間不變

2014-2015賽季,cba外援政策將發生重要變化,在外援的使用時間上依舊沿用4節6人次,但最後一節將不再允許使用雙外援。

在過去的聯賽中,大部分球隊選擇在下半場使用雙外援,這也導致了在決定比賽勝負的時刻大部分球都在外援手中掌控,國內球員很難在決定勝負的關鍵時刻發揮自己的作用,造成國內球員在國家隊的比賽中難當大任。此項改變也是為了促進國內球員在關鍵時刻處理球的能力。

此前針對對陣全華班八一隊時,要求其他球隊在外援的使用上只能用4節5人次,並且最後一節不能用雙外援,這個政策在下賽季並不會發生改變。另外,亞洲外援仍然可以按國內球員使用,這也意味著擁有亞洲外援的球隊在第四節可以同時派出一個外援和一個亞洲外援。

9、2015-2016賽季:後6名球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

2015-2016賽季,亞洲外援使用政策調整,即由2014-2015賽季後8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調整為2015-2016賽季後6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2016-2017、2017-2018賽季後5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同時,仍維持2014-2015賽季第4節亞洲外援上場不受限制的規定。

此外,從2015-2016賽季開始,非「全華班」的球隊與「全華班」球隊比賽時,外援上場時間由原來的兩人4節5人次,改為兩人4節4人次 。

6樓:

cba大外援和小外援之分解釋如下:

大外援指的都是外援中鋒或者大前鋒,小外援一般指的後衛或者小前鋒。

cba的大外援通常是指內線外援,很多內線外援以籃底終結能力和狂暴的籃板球得名(比如查爾斯這種籃底野獸),加上個頭大,所以解說員都把內線外援稱為大外援。

相對的,小外援就是外線外援了,一般cba大部分球隊缺少外線的穩定輸出,所以基本都會找一些在nba邊緣水準的pg/sg,這些球員的特點大部分是身高不高,但速度快投射準射程遠,所以叫做小外援。

中國男籃兵敗世界盃,球員個能力不夠,是很大的原因,他們關鍵時刻沒有前輩們的能力,一是天賦不行,二是沒有經過太多的考驗。我想姚明未來需要對cba外援進行改革,進一步壓縮外援使用,比如我們的外線不行,那麼引進外援我們1.9米以下後衛不能線進,只能挑前鋒或中鋒。

這就會給大量國內後衛表現的機會,這有利於他們提升自己的實力。

聯賽和國家隊的關係很微妙,cba不僅是個商業聯盟,聘請高水平外援,提升競爭力,更肩負著為國家隊輸送人才的任務,如果聯賽各隊都靠外援,國家隊的實力永遠上不去。今年是來不及了,希望未來姚明有更多的改革,儘快提升中國男籃的實力,使他們儘快重返世界賽場。

7樓:

cba裡大外援和小外援負責的位置不同,大外援是指內線外援,負責搶籃板和進攻,小外援是指外線外援,負責得分和組織進攻。

2015-2016賽季:後6名球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

2015-2016賽季,亞洲外援使用政策調整,即由2014-2015三外援制度,調整為2015-2016賽季後6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2016-2017、2017-2018賽季後5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同時,仍維持2014-2015賽季第4節亞洲外援上場不受限制的規定。此外,從2015-2016賽季開始,非「全華班」的球隊與「全華班」球隊比賽時,外援上場時間由原來的兩人4節5人次,改為兩人4節4人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nba巨星外援和沒有打過nba的球星外援,所以稱為大小外援。

9樓:歸因於

有亞洲外援和非亞洲外援

為什麼cba需要外援加入?建立中國人自己的體育平臺不好麼

cba是中國男子籃球來 職業聯賽 源職業聯賽 本來就bai要允許外援的存在du英超聯賽zhi 西甲聯dao賽 意甲聯賽難道就全是自己國家的人?nba不也有諾維斯基 納什 姚明 吉諾比利這麼多出色的外國人麼?職業體育其實應該淡化國籍 歐洲高水平的籃球聯賽 甚至可以一個隊上五個外國人為什麼要請外援?歸根...

CBA聯賽,遼寧隊為什麼能獲得十七連勝

當年的人員齊整 加上賽程也比較的 合理 望採納 cba歷史上最長連勝是多少,哪個隊創造?2004 2005賽季江蘇隊曾創造出20連勝的紀錄,翻開 的歷史,12年間的最長連勝紀錄依然屬於八一隊。王非帶領的八一隊曾經創造了48連勝的驚世駭俗的紀錄。是33連勝,湖人隊創造的,真厲害啊,最長連敗是22,cb...

為什麼nba過氣的球星都選擇來cba打球

中國人多,球迷也多。而且可以讓這些職業生涯晚期的球星找到自信。最主要的是cba球隊的老闆可以開出比nba還要高的工資。其實給的錢多去哪都行啊。與其在nba不得志,還不如來cba稱王,況且這些球星本來也在中國積累了不少球迷,在隨著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不斷提升,所以很好理解。光靠幾個老球星就想提升競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