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ba需要外援加入?建立中國人自己的體育平臺不好麼

2021-04-20 00:57:20 字數 2620 閱讀 1164

1樓:小白胖子

cba是中國男子籃球來

職業聯賽

源職業聯賽 本來就bai要允許外援的存在du英超聯賽zhi 西甲聯dao賽 意甲聯賽難道就全是自己國家的人?

nba不也有諾維斯基 納什 姚明 吉諾比利這麼多出色的外國人麼?

職業體育其實應該淡化國籍

歐洲高水平的籃球聯賽 甚至可以一個隊上五個外國人為什麼要請外援?歸根結底還是本土球員水平不夠現在的cba 每個隊也就幾個國內球員水平算的上夠職業比賽很多小球員基本都無法承擔比賽的責任 上場就是失誤 亂打高水平外援的到來 不但能激勵本土球員成長 也能帶動籃球市場 何樂而不為?

一味限制外援 那麼看到的只能是聯賽水平的倒退 聯賽影響力的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的復話就相當於閉關

制鎖國一樣,沒辦法bai提高自身的水平,因為如果du像你說的那樣建立zhi這種沒有外緩的dao體育平臺會使得本國球員變成井底之蛙,就算偶然出現幾個天份很高的天才也會因為聯盟的競技水平太低而無法提高自己的競技水平,很容易出現內戰內行外戰外行的情況(也就是在cba裡面打比賽打得風生水起,但一到國際型的比賽跟其他國家比賽的時候就完全不行了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需要交流嗎,就算中國籃球水平世界第一沒交流也會被超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nba有外援。

為什麼cba有的隊是三個外援

5樓:青衫客

cba有的隊是三個外援是籃協做出的規定。

2014-15賽季的cba聯賽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宣佈了新的外援管理辦法。

2014-2015賽季cba聯賽,各支參賽隊仍然允許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排名第13-18名的球隊和新參加聯賽的兩支球隊共8支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外援。在整個賽季期間各參賽隊可以更換外籍球員3人次,其中常規賽允許更換2人次,季後賽允許更換1人次。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籍球員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外籍球員參賽仍然實行2人4節6人次,但第四節只能上場一人次;亞洲外援等同於國內球員,參賽人次不受限制;與沒有註冊外籍球員的隊伍(即全華班)比賽時執行外籍球員2人4節5人次,第四節只能上場一人次。

有資格註冊使用亞洲外援的球隊,如不註冊亞洲外援,可增加外援上場1人次,即執行2人4節7人次。球隊註冊過亞洲外援的,將失去執行非亞洲外援2人4節7人次的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cba為平衡強弱差距的「特殊政策」,三外援政策在近些年飽受詬病與指責,尤其是其存在一定程度在「壓縮」國內球員的上場時間,對於培養鍛鍊本土球員極為不利,也才有不少聲音呼籲取消三外援政策。

除此之外,三外援政策還幫助四川破天荒,上演過超級黑馬勇奪總冠軍神話,無疑也令人詬病如此政策的不合理,導致擁有三外援球隊佔據極大優勢。當然,也有部分聲音認為cba強弱差距懸殊,沒有三外援的弱隊將不堪一擊,極大程度影響比賽的觀賞性與對抗性。

17-18賽季cba擁有三外援的球隊,會由上賽季的5支再度削減一支,即倒數前4名的球隊享有如此特權,分別是八

一、廣州、同曦與北控。考慮到八一隊沒有外援,因此新賽季真正能夠擁有三外援的球隊將進一步削減到3支。

至於亞外政策未來還會如何調整,並且三外援政策會否消失,目前尚且沒有達成統一意見,但cba預計會在本週宣佈未來發展5年計劃,對於亞外政策的調整與變化,也會繼續討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一個觀點被曝出來,即cba還是允許使用亞洲外援,但如果三外援球隊打進季後賽,他們在季後賽則只能使用雙外援。

鳳凰網--cba再削減三外援名額 新季僅3隊享此特權

6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聯賽水平和比賽觀賞性

這點看過cba的應該都明白,國內球員和外援之間的差距還是很大的,適度的(注意,我說的是適度)引入一些高水平的外援提升了聯賽的對抗性也讓一些國內球員在與外援做隊友(比如當年馬布裡之於北京)或者對位中得到成長。

2.帶動球市

3.讓弱隊可以短時間提升球隊實力和關注度

7樓:匿名使用者

cba只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13-18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外援。

在cba一直有引進亞洲外援的政策,但是只有在聯賽排名倒數五名才能得到一名亞洲外援,所以有的球隊是三個外援。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根據本賽季聯賽的引援政策,上賽季聯賽13-18名的球隊,除了兩名外援的名額之外,還可以招入一名亞洲外援,這才有了問主所看到的有些隊有三名外援的現象產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賽季排名後五名的球隊 可以擁有兩個外援 加一個亞裔外援 一共是三外援

10樓:匿名使用者

賽季結束,後四名的隊伍可以多引進一名亞洲外援。所以有三個外援

11樓:呂浩

上個賽季排名靠後的幾支球隊可以引進第三外援。

12樓:寂寞長天

根據上個賽季的成績而定

13樓:東嶽集團

為了平衡各支隊伍將的實力,增加比賽的觀賞性,籃協規定的,上賽季排名後五名的球隊,可以擁有兩個外援加一個亞洲外援

14樓:柯南新一

因為他們排名靠後!!! 望採納!!!!

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要加入外國國籍呢

有很多,原因,比如,需要到國外獲得親屬的遺產,但是比如加入國外國籍。為了獲得外國的某種獎項。等等。有的人是自願加入外國國籍,有的是迫於某種無奈。不過從法律上來說擁有中國國籍的人來是中國人。沒有中國國籍的人就是外國人。這和人們普通意義上的中國人外國人不一樣。我覺的可能是因為中國人太多了。1.人口的平均...

中國人的眼睛為什麼是黑色的,為什麼中國人的眼睛是黑色,而西方人眼睛的顏色很多?

黑瞳的決定基因是一對基因。這一對基因裡,一個來自父親,一個來自母親。黑瞳基因是顯性基因,也就是說,這一對基因裡有一個是黑瞳基因,那麼這個人就表現為黑瞳。一個人遺傳給自己孩子的這個基因是隨機從這一對中抽取一個遺傳給孩子。父母各抽取一個,組成孩子的兩個基因。而歐洲的藍瞳基因是後來前往歐洲的移民發生了基因...

為什麼中國人的性格都差不太多,為什麼中國人有差不多可以的性格

因為我們的文化中的喜同惡異,喜歡和社會規矩一樣的。比方說,不按照教學大綱學習的孩子難考得上大學一樣。一種家長制還相對比較盛行的社會。一個集中制的國家。還有幾千年的儒家文化。使得具有個性的孩子沒有空間,也沒有發展。另外,中國的教育屬於恥辱教育,比方說,一個孩子犯了錯,常常聽見中國媽媽說 你看看你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