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馬桶好用嗎?都有哪些好處,智慧馬桶和普通馬桶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2-02-02 12:08:10 字數 5359 閱讀 4055

1樓:裝修日記簿

現在家裡裝修,智慧的東西已經慢慢走進百姓家裡,比較熱門的,就是智慧馬桶,那麼我們自己裝修的時候,要不要選智慧馬桶呢?快來和我瞭解一下,歡迎持續關注哦!

2樓:趣聞方舟

相信現在家家戶戶都已經安裝了馬桶,相比較以前的廁所,馬桶又幹淨便捷,所以很多農村也已經開始用上馬桶了,而現在更是有人在馬桶設計上別出心裁,設計了智慧馬桶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馬桶是好用的。

這種馬桶的好處是它很智慧,可以通過感應,達到自動沖廁所的功能,並且能夠進行消毒,殺菌。

4樓:劉誌慶

相對而言,智慧馬桶比普通馬桶要好用,原因有3:

1.智慧馬桶的坐便圈有電熱裝置,可以保證溫度在25到40度之間,即使冬天,也不會感到冰冷;

2.智慧馬桶設有除菌防毒功能,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白色念珠菌抗菌率達到 98%以上,使用智慧馬桶能夠好的起到防菌抑菌的作用;

3.智慧馬桶採用的迴圈節水節電功能,也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環保的的作用。

如果還是比較糾結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建議去實體店仔細對智慧馬桶進行了解和試用,確定適合自己家使用再進行購買,價效比,建議去看看特潔爾。

5樓:hcg和成衛浴

1、更健康。便後不再用紙拭擦,而是直接用水清洗臀部,不僅可以省去清理紙簍的煩惱,還能徹底封堵環境汙染與病毒傳播源頭,保衛家人的健康。

2、更舒適。智慧馬桶擁有座圈加熱功能,冬天上廁所坐在上面不會覺得冷冰冰的,非常舒服,而且還擁有按摩功能,尤其對痔瘡便祕者大有好處,可幫助排便,**便祕。

3、更便捷。智慧馬桶設有專門的遙控裝置,按一下按鈕即可實現全自動的操控,擁有自動翻蓋、自動清潔除臭等功能,操作簡便,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大家的雙手。

綜上所述,智慧馬桶可以給大家帶來更舒適的如廁體驗,使用起來更方便,還可以保護家人的健康。

6樓:gold金牌衛浴

相比傳統馬桶來說,智慧馬桶更好用,主要有以下好處:

更加衛生。智慧馬桶有自潔、清洗、烘乾等功能,能有效避免各種細菌感染;

更加保健。智慧馬桶有座圈加熱、按摩等功能,使用起來更舒適,更健康;

更加節能。智慧馬桶有自動感應功能,在長時間不使用時,會自動降低座圈及水的溫度,甚至自動關閉電源,節水省電。

智慧馬桶好用嗎?都有哪些好處

7樓:gold金牌衛浴

智慧馬桶挺好用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好處:

智慧馬桶加入了「除菌」設計,在坐圈材料中加入了高科技長效抗菌物質,細菌無法存活,可以避免交叉感染。

智慧馬桶具有多種沖洗模式,不僅能有效去除汙垢,還能起到按摩的作用,前後可移動式的噴頭,能滿足消費者不同的沖洗需求。

智慧馬桶的座圈可以自動加熱到人體適宜的溫度,使用起來更舒適,另外,在長期不使用時馬桶蓋會自動降低座圈溫度及水溫,節省電能消耗。

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智慧馬桶蓋工作原理—智慧馬桶蓋為啥可以除臭。

座便器除臭器,包括坐墊、座便器蓋,坐墊與座便器蓋連線在固定軸上並繞固定軸轉動,其特徵在於所述固定軸為中空狀,一端封閉,一端敞口,從封閉端開始依次內建電機、風扇、過濾器、香料盒,固定軸上開有與座便器內相通的進氣口。本實用新型的坐墊、座便器蓋均為座便器原有的配件,坐墊、座便器蓋均可開啟、合閉,連線坐墊和座便器蓋的固定軸設計為中空,將電機、風扇、過濾器等部件設定其中。

從而不改變原有座便器的結構方式,使整體結構簡潔。微型電機帶動風扇抽風,從座便器內抽出的氣體進入過濾器得到淨化,再經過香料盒,使排出的空氣清香宜人。

但是這種方式有個缺點就是耗電不節能,而且不能從根本上去除臭味,只是通過香料來掩蓋原來的臭味,對空氣造成二次汙染。實際達到的效果等於排氣扇空氣清新劑,對於普通家庭來說,還要承擔額外的電費不太實惠。

智慧馬桶的工作原理主要是虹吸原理。比如:水充滿了先向上後向下的彎管後,向下管道內的水下落時會連同比它還要高一些的、彎管另一邊的水(即您看得到的那部分水)一起翻過向上的彎管而抽下去。

這向上再向下的彎管什麼的,在外表不容易看出來,隱藏在內部。

好比放的高一點的水桶內的水,經過一根充滿水的管子,管子的出水口比馬桶底還要低,管子的進水口在桶內直達水底,這樣,桶內的水就會沿管子,翻過比液麵高的桶的口沿,流向桶外的更低處,即先向上後向下,直達桶內的水全部流光。這就是虹吸現象。

9樓:魅力完美搭配

為了增加使用的便捷性,現如今,很多人家中都已經開始使用智慧型產品,而馬桶也不例外,它算是衛浴產品中的先驅產品,但是由於其普及性還不是很高,所以在購買時,一些消費者難免會產生疑問,智慧馬桶好嗎?應如何購買呢?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講解下,相信能解答您的這些疑惑。

智慧馬桶好嗎—優點

1、水洗更衛生

對於這類產品來說,它所擁有的水洗功能,不但能很好的清除髒物,同時還能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同時前後可移動式的噴頭,完全可以滿足男性、女性的不同沖洗需求,另外使用智慧座便蓋的溫水和暖風做清洗和烘乾,刺激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長期使用還可預防便祕、痔瘡等疾病。

2、溫暖座圈不冰冷

對於普通型馬桶,在深冬季節如廁時,總是讓人瑟瑟發抖,而這類產品的座圈能自動加溫到人體適宜的溫度,同時不少品牌還推出了溫控座圈,擁有不同溫度檔式,根據個人喜好或地域、天氣來進行調節,再也不用害怕那種冰冷的感覺了。

智慧馬桶好嗎—缺點

1、蓋板不適用所有馬桶

雖說這類產品的蓋子具有很多優勢,但是並不是所有樣式都適用,從目前市場**來看,主流樣式為圓形,而方形蓋板比較少見,另外智慧馬桶蓋對水箱到便座前端距離、安裝孔間距離等具有限制,如果消費者家用的尺寸超出了所允許的區間範圍,則無法順利安裝智慧馬桶蓋。

2、老人、兒童難操作

由於這類產品的操作面板很繁雜,所以對於老人、小朋友來說,難度係數比較高,若是執行錯誤操作,不僅無法順利達到噴水、加熱、除臭等效果,甚至還可能造成產品本身電路故障。

智慧馬桶怎麼選

1、在挑選時,首先要看其牌子是否有足夠的實力,若是雜牌或是一些不專業的廠家,產品質量問題會比較多,後期使用也會非常麻煩,同時智慧馬桶的安全性很重要,在購買時要關注下產品有無進行cqc等相關檢測認證。

2、由於這類產品的售價相對較貴,所以若是功能不夠強大,就不划算了,除了臀部清洗、女性清洗外,應該還要包括防痔瘡、防便祕、女性經期護理、按摩提神等功效,另外也要看看是否有專門的維修服務。

小結:好了,以上就是關於智慧馬桶好嗎的內容介紹了,希望對您提供一些幫助,相信在以後的智慧馬桶選擇過程中,朋友們會更加的得心應手,買到自己滿意的產品。

10樓:晴天刺痛我雙眸

好不好用視具體人群而定,它的好處有:1、噴頭自潔,2、二個噴頭,3、靜音緩閉功能

,4、智慧節電等。

1、好處:

①噴頭自潔:使用前後噴頭都會自我清潔,保持乾淨衛生。

②二個噴頭:臀部清洗用(後部)和女性專用(前部清洗)2個噴頭,根據不同用途達到清洗乾淨的效果。

③靜音緩閉功能:放手後便座、便蓋自動緩慢地關上,緩慢閉合無噪音。

④智慧節電:具有智慧學習記憶功能,可根據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習慣,自動預先對水溫和便座加熱,且用後自動停止加熱,達到節能效果。

2、智慧馬桶基礎知識:智慧馬桶擁有許多特別的功能:如臀部清淨、下身清淨、移動清淨、坐圈保溫、暖風烘乾、自動除臭、靜音落座等等。

最方便的是,除了可以通過按鈕面板來進行操作,還專門設有遙控裝置以實現這些功能,消費者在使用的時候,只要手握遙控器輕輕一按,所有功能都可輕鬆實現。

參考資料

11樓:vancoco梵鯨

智慧馬桶和智慧馬桶蓋一個核心功能是沖洗屁股的功能。這個功能大家都能理解,原理就是用一個噴杆噴出水來沖洗。其實現在大家買智慧馬桶和智慧馬桶蓋還沒有很好的接受這個功能。

那麼這個功能我們需要關注什麼呢?

有什麼好處呢?

1.沖洗是否分臀洗和婦洗?

很簡單,臀洗男女都用,是大號完洗屁股的。婦洗是女生用的,是洗女生部位的。

2.沖洗是否強度可調?

有的是三檔,有的是四檔,幾檔無影響,根據個人喜好調節。

3.溫度是否可調?

有的是三檔,有的是四檔,幾檔也無影響,根據個人喜好調節。

4.有沒有往復清洗?

這個很重要,有的話可以洗得更乾淨

5.噴頭是否有自潔?

這個很重要,因為噴頭的水是直接接觸人體,衛生很重要。

6.噴頭位置是否可以調節?

每個人落座的位置不一樣,所以一定要有可調節噴頭位置。

7.噴頭有沒有紫外殺菌?

衛生清潔,抵抗細菌,這是很有必要的。畢竟是敏感部位。

8.有沒有大流量沖洗?

這個有更好,沒有其實也不影響

9.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衝出來的水有過濾嗎?

有外加過濾器嗎?這個很重要。因為衝馬桶的水質還是很重要的。

智慧馬桶和普通馬桶各有什麼優缺點?

12樓:王同學說球

智慧馬桶和普通馬桶,它們都有各自的優缺點,總體而言智慧馬桶的優點就是普通馬桶的缺點,普通馬桶的優點則是智慧馬桶缺點。

智慧馬桶的優缺點

智慧馬桶的出現改變了很多人的如廁習慣,它在效能、安全、環抱、衛生等各方面都全面領先普通馬桶。

智慧馬桶的水洗功能是其最大的亮點,在智慧馬桶上如廁之後,無需使用廁紙擦拭,水洗和烘乾的功能能輕鬆的解決問題,還兼具滅菌和消毒的作用,如廁無疑更加衛生;與此同時,智慧馬桶的設計更為人性化,它的坐墊有按摩功能,還能根據氣溫變化調節自己的溫度,最大限度的保證如廁的舒適性。

再者,智慧馬桶的在使用過後,它會自行進行清理,所需水量也遠低於普通馬桶,還省下了使用普通馬桶所需的廁紙,可謂更加環保。

但智慧馬桶也有它的缺點,首先它的**遠高於普通馬桶,是後者的十幾倍之多,這讓很多家庭的難以承受。再者,安裝智慧馬桶要求衛生間的面積是有一定要求的,不在範圍以內是無法安裝的。因此它的適用範圍遠小於普通馬桶。

普通馬桶的優缺點

普通馬桶的優點就是它的經濟實用,適用範圍更廣。缺點則有以下幾點。

首先普通馬桶的衛生性方面較差,不及時清理的話極易成為藏汙納垢之處,對我們的健康造成極大的隱患風險;再者,普通馬桶極易出現堵塞情況,使用的便捷性方面更差;在環抱方面普通馬桶也更差,它的用水量更多,還要搭配大量廁紙使用。

隨著科技的進步,智慧馬桶的功能將更為完備,**也會隨之下降,屆時它一定會取代普通馬桶,成為更多人的選擇。

智慧馬桶好用嗎,智慧馬桶好用嗎?都有哪些好處

智慧馬桶的特點 細數智慧馬桶的特點。全輕觸式按鍵設計,在使用的時候非常方便。另外,噴頭具有自我清潔的能力,時刻保持著乾淨衛生。值得稱讚的設計是,馬桶具有靜音緩閉功能。不再像普通的馬桶那樣,放下馬桶蓋的時候噪音很大。面對這種超級智慧的馬桶,有些人肯定覺得用起來不太合適。其實這種馬桶的智慧化,可以讓我們...

普通馬桶和智慧馬桶哪種好用,智慧馬桶與普通馬桶哪個會比較好?

潔淨比照 智慧馬桶每次運用都是新的馬桶坐墊 但一般馬桶有尿跡 皮屑 毛髮或肉眼看不見的汙染物。病菌比照 智慧馬桶有用避免病菌的穿插感染 但一般馬桶無法徹底清除馬桶坐墊上的細菌。舒服比照 智慧馬桶安全舒服,放心腸坐著運用 但一般馬桶因為憂慮清洗比照而蹲在上面運用。本錢比照 智慧馬桶無需在坐墊上鋪滿清洗...

智慧電視哪個牌子好,智慧馬桶好用嗎,哪個牌子好?

led全稱 light emitting diode 是一種半導體元件。譯為 發光二極體 極小的電流就可以讓它發光,而且壽命長,能夠長時間閃爍而不損壞,因此廣泛用於電子產品的指示燈。我們在電子產品上看到的綠豆般大小能夠快速閃爍的指示燈,一般都是由led做成的。液晶必須藉助額外的光源才能發光。lcd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