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自動開機如何設定,win10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開關機

2022-02-02 02:18:23 字數 3602 閱讀 9271

1樓:心像天空般寬闊

win10設定定時開關機休眠喚醒方法:

工具win10系統

1、首先檢視電腦的休眠功能是否開啟,如果沒有需要先開啟計算機的休眠功能(注意是「休眠」而不是「睡眠」)。比較直接的方法是,點選系統「開始」,在搜尋視窗中輸入「cmd.exe」,在結果中看見了「cmd.

exe」,右擊選擇「以管理員許可權執行程式」開啟「cmd.exe」命令視窗,輸入命令「powercfg -h on」即可開啟計算機休眠功能。注:

如何關閉休眠功能?—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右鍵命令提示符-使用管理員許可權開啟—輸入「powercfg -h off」回車。

2、補充重點:必須取消選擇「自動重新啟動」——解決休眠重啟問題

步驟:首先右擊開始選單,再點選系統,開啟系統屬性,再開啟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那欄,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然後取消選擇「自動重新啟動」選項。

3、進入windows「控制面板」,右上角選擇檢視方式為「小圖示」,選擇下面的「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左側「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進入新的視窗點選下面的「更改高階電源設定」,彈出點源高階設定視窗。點選節點「睡眠」,將「允許混合睡眠關閉」,將「允許使用喚醒定時器」開啟。

補充說明:

睡眠模式下的「混合睡眠」——如果不斷電,系統將從記憶體恢復;如果斷電,將從硬碟恢復,所以不用擔心資料會丟失。所以開啟也不影響休眠喚醒功能。

「喚醒時需要密碼」——根據自己需要開啟——即鎖屏開啟不需要密碼即可進入桌面。

4、下面建立定時休眠的任務計劃。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彈出的視窗左側選擇「系統工具」--》「任務計劃程式」--》「任務計劃程式庫」可以看見所有的任務計劃程式。

點選右側「建立任務」彈出任務建立視窗。常規選項卡設定。

5、轉到觸發器選項卡中,新建觸發器,彈出觸發器設定視窗,設定如下圖所示。

6、轉到操作選項卡,新建操作,程式或指令碼設定為「shutdown.exe」(不含引號),引數為「-h」。

7、條件和設定選項卡,分別如下兩圖所示。為此定時休眠任務計劃已經設定好,點選確定返回「任務計劃程式庫」視窗,可以看見剛才建立的任務,並右擊啟用該任務。每次到剛才設定的時間,計算機就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態(與關機類似,計算機此時並不耗電)。

8、面建立定時喚醒任務。同樣的,新建任務,常規設定如下。

9、發器選項卡,新建觸發器。

10、選項卡,新建操作,程式或指令碼設定為「shutdown.exe」(不含引號)。

11、件選項卡設定如下。這裡是最關鍵的,一定要勾選上「喚醒計算機執行此任務」,否則無法實現計算機定時喚醒。

12、選項卡,至此完成喚醒定時器所有的設定,點選確定返回到「任務計劃程式庫」,可以看見剛才建立的喚醒任務。右鍵啟動該任務即可。上述實現了計算機在每天晚上1:

30自動睡眠,每天早上8:00自動喚醒。

補充重點:必須取消選擇「自動重新啟動」——解決休眠重啟問題

2樓:裝機吧

電腦自動開機如何設定

3樓:占卜解夢八卦師

回答進入「電腦屬性」。

右鍵點選「此電腦」圖示——「屬性」,進入「電腦屬性」。

進入「控制面板主頁」。

點選左側「控制面板主頁」,進入「控制面板主頁」。

進入「系統和安全」設定。

點選「系統和安全」,進入「系統和安全」設定。

開啟「任務計劃程式」。

點選「管理工具」,進入「管理工具」。雙擊「任務計劃程式」,即可開啟「任務計劃程式」。

建立「基本任務」。

點選「操作」——「基本任務」,輸入「名稱以及描述」,點選「下一步」。

設定「觸發時間」。

點選選擇任務開始時間,比如點選「每天」表示每天都會執行該任務,點選「下一步」;再設定每日關機時間,點選「下一步」。

設定「啟動程式」。

點選「啟動程式」——「下一步」,「程式或指令碼」中輸入「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新增引數選項輸入「-s」,點選「下一步」——「完成」,即可設定「自動關機」。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3條

win10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開關機

4樓:澹臺姣麗稱姣

1.window10自帶程式關機

在開始選單的搜尋欄輸入計劃任務,然後就會自動搜尋到計劃任務程式。點選這個程式

進入計劃任務程式的視窗後點選操作,然後再點建立基本任務。

建立一個計劃任務,輸入名稱,描述然後下一步

希望任務何時開始,如果是家庭的電腦使用每天是最後的。伺服器就要看需要求設定執行任務的時間點。下一步。

開始設定一個你要關機的時間點。設定每隔多久會完成關機這個動作。然後再下一步

啟動程式,下一步

選擇關機程式

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在後面的引數中加-s,再點選下一步。

建立成功後,會在設定的那個時間點自動完成關機這個任務。最後完成就可以了。

2.使用命令實現關機

按windows鍵+r鍵開啟執行,再裡面輸入cmd回車。輸入以下命令就可以實現關機了

命令:shutdown

-s-t

3600

代表1小時後自關機(3600秒)

命令:at

12:00

shutdown

-s代表12:00自動關閉計算機

win10電腦怎麼設定開機自動啟動

5樓:靳玉英聲倩

1、首先在win10工作列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中,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

2、開啟win10工作管理員之後,就可以看到,這裡除了有我們熟知的「效能」、「程序」、「使用者」等熟悉專案外,還新增了「啟動」選項,切換到啟動選項,然後點選選中需要禁用的啟動項,點選底部的「禁用」就可以了。

6樓:泰培勝王胭

1、首先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可以通過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也可以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

2、開啟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點選「啟動」,這裡是配置開機啟動項和開機啟動程式的功能所在,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

3、在工作管理員中,就能找到目前為止開機啟動項和開機啟動程式了。

電腦win10怎麼設定開機自動啟動項

7樓:求文玉青午

首先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可以通過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也可以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如下圖。輸入「msconfig」,回車。

開啟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點選「啟動」。這裡是配置開機啟動項和開機啟動程式的功能所在。如下圖。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

在工作管理員中,就能找到目前為止開機啟動項和開機啟動程式了。比如,選擇其中的「igfxtray

module」啟動項,可以對其進行禁止開機自啟動操作了。

8樓:縱興有宜念

工具:win10

win10開機自動啟動項設定方法如下:

1、點選開始選單

2、彈出輸入框,輸入命令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3、選擇"啟動"選項頁

4、再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

5、此時,工作管理員自動切換到"啟動"選項頁6、選擇要禁用的程式,右鍵選擇禁用就可以了。

win10系統電腦關機後自動開機是什麼原因

win10電腦關機後自動開機的解決辦法 1 先檢查系統的維護設定有沒有開啟。進入 控制面板 系統和安全 安全性與維護 自動維護 顯示這臺電腦這沒有開啟自動維護,那就不是這個原因引起的。2 開啟事件檢視器。在桌面找到這臺電腦 此電腦 單擊右鍵,在彈出選單選擇 管理 開啟計算機管理,在左邊功能框中選擇 ...

怎麼設定電腦自動開機,電腦自動開機怎麼設定?

進入主機板bios,在 power management setup 裡,有一項 resume byalarm 預設時間啟動 該選項可以設定系統每天開機時間或者某一固定的日期開機。它只有兩個選項enabled和disabled,選擇enabled後,下面的date of month 和resume ...

win10開機怎麼開機自動聯網,win10開機自動連線寬頻怎麼設定

工具 原料 windows 10 專業版。方法 步驟 1 用 如何在 windows 10 裡建立 斷開寬頻連線 的方法,建立一個寬頻連線,確保其能夠正常連線。2 在 開始 按鈕上右鍵 彈出右鍵選單 單擊命令提示符。按 win x 組合鍵,也可以彈出這個 頂級 的右鍵選單。3 windows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