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申報怎麼報稅,企業零申報怎麼報稅?年稅怎麼報?

2022-02-01 21:47:51 字數 5657 閱讀 5950

1樓:世璇

稅務申報一般可以從網上報稅,網上搜尋當地的稅務官網,通過稅務部門給你的許可權註冊完成,設定好賬號密碼,登入交稅就行了。

2樓:於靜濮陽春雪

申報報稅的方法:納稅人按月用取得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然後通過企業採集方式軟體生成電子資料,在每月月底前,一次或分次報送至稅務機關。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

3樓:張揚律師

回答你好

你好按照流程。登入國家稅務總局**,點選「我要辦稅」,來到登入的介面,輸入登入名及密碼登入。

提問我是個體工商戶領取的定額發票,但是稅務局說每年的1.4.7.10月都需要去網上申報,但是我不會啊,我是新手

回答1、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原件及其影印件。2、有組織機構**證書的個體工商戶,提供組織機構**證書副本原件及其影印件。3、業主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影印件貼上在稅務登記表的相應位置上。

4、註冊地址和實際生產、經營地址證明(產權證、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自有房產,請提供產權證或買賣契約等合法的產權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為租賃的場所,請提供租賃協議原件及影印件,出租人為自然人的還需提供產權證明的影印件。

如實際生產、經營地址與註冊地址不一致的,請分別提供相應證明。5、個體工商戶跨區(市)設立的分支機構或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辦理稅務登記時,應提供總機構的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提問但是我已經辦好稅務登記了他沒給我稅務登記證,需要給我嗎回答需要給你

提問可是我不會申報啊,怎麼在網上申報啊?

回答到管轄稅務局諮詢一下

提問剛才問他說只需要把營業執照的正副本儲存好就行了,沒有稅務登記證回答正常是有稅務登記證的

提問那如果印章丟了然後直接去印章那裡刻章就行了吧?還需要再去稅務局嗎回答4、刻章。大概三天左右就能拿到新的印章了。

提問回答

這個問下稅務局

更多13條

企業零申報怎麼報稅?年稅怎麼報?

如何網上報稅

4樓:鈺瀟

到稅務局申請,獲得密碼,上稅務局的**,輸入的納稅識別碼、密碼進入報稅系統,再進入報稅申報,將在「電子報稅」系統裡面匯出的報表,匯入到網上的報稅系統就可以,網上報稅還需報送作為財務分析依據的財務報表,以驗證報表的平衡及勾稽關係。

網上報稅需填寫報送的其他納稅申報表如企業所得稅申報表、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申報表。其中,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是季度報表,必須與《通用納稅申報表》一併提交,且數字相符,申報才算成功。

5樓:小談說劇

網上報稅流程如下:(以河北省稅務局為例。)

2、點選進入後,點選「納稅服務」-「我要辦稅」。

3、之後,沒有在電子稅務局註冊過的,點選「實名註冊」;已經註冊的直接登入即可。

4、點選「實名註冊」後,會出現一個表,接著填寫基本資訊後,點選「實名註冊」。(繫結的手機號要為經常使用的號碼,不然更換繫結手機號需要去稅務大廳更改。)

5、檢視「我的待辦」顯示的稅務,根據自己公司的情況填寫報表,進行申報。

6、也可通過「我的資訊」-「納稅人資訊」檢視需要申報的稅種。(每個企業情況不同,申報的稅種也不同。)

7、最後,申報完成後,在「我要申報」-「申報結果查詢」,查詢申報是否成功。

8、當所有需要申報的稅種都提示申報成功時,即為稅務報稅完成。

6樓:

工具:電腦或手機。

1、首先,登入網上申報系統,輸入密碼,進入申報系統後,點選增值稅選項;

2、進行進項採集,可以匯入也可以自己手工輸入;

3、發票採集完後,開始填寫納稅申報表,據實填寫;

4、填寫好後,核對納稅金額,正確後就可以選擇申報表傳送了。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國稅地稅合併,現在只需要在同一個**進行申報。搜尋國家稅務局xx省稅務局——點選網上稅務局登陸個人或企業賬號——申報繳稅——當期應報正常申報即可。 1.

搜尋本省國家稅務局網上電子稅務局 2.點選網上電子稅務局 3.登入 4.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登入企業或個人介面並登入 5.主頁面選擇申報繳稅進行申報(兩個按鍵都可以進入報稅頁面) 6.申報當期應報(如果當期裡沒有要申報內容,可以重置申報清冊,重置依然沒有的可以打12366諮詢**)"

8樓:遊北哀吉

報稅很簡單,只是準備報稅用的資料時會麻煩些 國稅申報有ic卡和網上申報兩種 地稅申報大部分是在網上申報,只要有臺能上網的電腦就行了.

9樓:茆建令狐奇

將申報表填好交到報稅大廳就可以了呀,有些地方是網上申報,更簡單

10樓:呼丹樊初夏

將網上申報資料,ic卡,抄稅資料一併交給徵收服務大廳就可以了.

11樓:剛珧富高峰

首先你去稅務局(國稅或地稅)開通網上申報這項功能,再去購買網上申報軟體(如果是在稅務局**上申報則不用購買)做ca證書。如果想具體瞭解需要說明你是哪兒的,因不同地區網上申報的方式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手機報稅,我們湖北這邊用的是湖北稅務官方辦稅平臺——稅企通

如何進行網上稅務申報?

13樓:

國稅地稅合併,現在只需要在同一個**進行申報。搜尋國家稅務局xx省稅務局——點選網上稅務局登陸個人或企業賬號——申報繳稅——當期應報正常申報即可。

1.搜尋本省國家稅務局網上電子稅務局

2.點選網上電子稅務局

3.登入

4.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登入企業或個人介面並登入5.主頁面選擇申報繳稅進行申報(兩個按鍵都可以進入報稅頁面)6.

申報當期應報(如果當期裡沒有要申報內容,可以重置申報清冊,重置依然沒有的可以打12366諮詢**)

14樓:創作者

如果網上申報,直接登陸當地地稅局**,進入納稅申報系統,輸入稅務**、密碼後進行申報就行了.

國稅申報的稅金主要有:增值稅、所得稅。

(1)每月15號前申報增值稅。

(2)每季度末下月的15號前申報所得稅。

(3)國稅納稅申報比較複雜,需要安裝網上納稅申報系統,一般國稅都要對申報單位進行培訓的。

一、抄稅

[1] 抄稅就是把當月開出的發票全部記入發票ic卡,然後報稅務部門讀入他們的電腦以此做為你們單位計算稅額的依據.一般抄了稅才能報稅的,而且抄過稅後才能開具下個月發票的,就相當於是一個月的開出銷項稅結清一下。

抄稅和報稅是兩個流程,統稱為抄報稅:

ic卡是購發票、開發票和抄稅用的。

1、購發票時,持ic卡和發票準購證去稅務局辦理,購買回來後,將ic卡插入讀卡器中,讀入到防偽稅控開票軟體中,用以開具發票時所用。

2、開發票時,首先將ic卡插入讀卡器,然後進入開票系統中進行開具發票的操作(怎樣開發票,你一定會吧?就不詳細說明了),需要注意的是,電子版的發票與列印的發票用紙必須是同一張發票。

3、進項發票的認證,如果你單位購貨時取得了增值稅發票,月末前持發票的抵扣聯去稅務局進行認證。

會計學堂專注財會培訓,30天讓你成為會計高手!

15樓:miss陳晨

申請辦理網上報稅流程如下:

1、到當地主管地稅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納稅申報方式(取消)核准表》。經縣以上地稅局核准後,納稅人持稅務登記證(副本)到地稅聯網銀行開設納稅賬戶(已在與地稅聯網銀行開設帳戶的,由納稅人提供賬號)。

3、登入地稅官網「網上報稅」頁面辦理網上申報。對已扣款且扣款成功的,應在本月內向開戶銀行網點領取完稅憑證。因特殊情況未能取得完稅憑證的,可在當年度到開戶銀行網點領取完稅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時,應當如實填寫納稅

納稅申報順延申報表,並根據不同的情況相應報送下列有關證件、資料:

1、 財務會計報表及其說明材料;

2、與納稅有關的合同、協議書及憑證;

3、稅控裝置的電子報稅資料;

4、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和異地完稅憑證;

5、境內或者境外公證機構出具的有關證明檔案;

6、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專案,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應退稅專案及稅額、應減免稅專案及稅額,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延期繳納稅款、欠稅、滯納金等;

7、扣繳義務人辦理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時,應當如實填寫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並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的合法憑證以及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8、稅務機關規定應當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16樓:錦鯉財稅

初創公司,業務剛剛起步,可能還沒有請專職會計,很多企業可能忽略了稅務申報,以為沒有業務就不要報。然而不久卻收到了稅務局的責令改正通知書,還要罰款兩百。

事實上,就算公司暫時沒有收入,也要進行零申報。

一般納稅人每個月都需要報,小規模納稅人一個季度報一次。

大部分企業需要申報的稅種有: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財務報表等等。

電子稅務局申報流程如下:開啟瀏覽器進入各地的網上電子稅務局——使用密碼或者ca證書登入進去——找到每月需要申報的報表——進入申報表填寫申報資料——填好後儲存並申報——進行稅款繳納

下面是具體步驟:

浙江省電子稅務局etax.zhejiang.chinatax.gov.cn

江蘇省電子稅務局etax.jiangsu.chinatax.gov.cn

上海市電子稅務局etax.shanghai.chinatax.gov.cn

廣東省電子稅務局www.etax-gd.gov.cn

2.使用密碼或者ca證書進行登入

以江蘇電子稅務局為例:

3.找到每月需要申報的報表

「我的待辦」裡顯示的就是本月要報的

4.進入申報表填寫申報資料

以印花稅申報為例

5.填好後儲存並申報

6.進行稅款繳納

(如果是零申報的話,那就不需要繳款了)

此外,電子稅務局還有更正申報等功能,申報錯了可以立即進行更正。

掌握了一般的申報步驟之後,還需要了解具體每張表的填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3.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稅款繳納

小規模納稅人 ##自然人稅收管理系統扣繳客戶端##

1.登入國家稅務總局電子稅務局

2.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小規模增值稅申報(營改增)/或者直接點選我的待辦第一項後面的辦理

3.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增值稅-城建、教育附加稅(費)申報/或者直接點選我的待辦第二項後面的辦理

4.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企業所得稅申報/或者直接點選我的待辦第四項後面的辦理

5.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通用申報/或者直接點選我的待辦第三項後面的辦理

6.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稅款繳納

更多7條

怎麼從網上報稅,如何進行網上稅務申報?

要網上報稅,需要到國稅籤一個扣款合同,就是銀行直接繳納稅款,兩份,銀行一份,國稅一份.申報的話 1.2.網頁中間部分是大連市國家稅務局辦稅大廳,找到 網上申報 點選進入 3.填上稅號,密碼,校驗友,然後登入 初始密碼好像是6個8 4.點選 網上申報 5.可能這時候我們的頁面有所不同,我的是增值稅,外...

河北稅務局企業工資薪金如何申報,河北稅務局企業工資薪金如何申報

首先 你單位必須是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義務人 進入報表,登記員工資訊,身份證號碼屬於必錄項 最後一項 個人所得稅 然後選擇 正常工資薪金 工資薪金在個稅裡面申報。圖表第一行最後一項個人所得稅 只能在 施工地 的 地稅主管部門 開據 建築業統一發票 代開 並繳納 營業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等 ...

小規模納稅人零申報在國稅用申報企業所得稅嗎,是申報A類還是B

根據稅收原bai 則,小規模納 du稅人零申報也要報企zhi業所得稅 個人獨資企業或dao者是專合夥企業除外 屬 是申報a類還是b類與所屬的是工業企業還是別的企業是沒有關係的。a表和b表的區別在於徵收所得稅的方式不同。a表和b表的區別不在於適用的企業經濟型別,而是查賬徵收所得稅的企業在填寫季度的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