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香港公司資本增加有幾種方式,請問,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可以增加嗎?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嗎?

2022-01-31 17:27:17 字數 5195 閱讀 1158

1樓:通惠管理顧問

香港公司資本增加有以下兩種方式:

1、吸引外來資本,增加註冊資本的同時增加股東人數

由於股本和股東人數均顯示在香港公司章程內,因此,香港公司需要提供商業登記證影印件、註冊證書影印件、成立香港公司的全套檔案影印件、公司章程等檔案,並且要求公司全體股東和董事均同意,並形成同意引入新資本及股東的決議書,由公司法定祕書整理和核對後,一併遞交香港註冊署進行備案,更改公司章程。

由於股東人數發生變化,在香港公司註冊資本變更完成後,必須向開立公司賬戶的香港本地銀行申請變更資料。香港公司銀行賬戶增加股東人數的,相當於新開香港銀行賬戶,因此要求新增加股東向香港公司開戶銀行提交個人銀行流水、住址證明、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

2、增加公司股本或提高每股的面額

這個方式相對簡單,並且增加的註冊資本可以不用實際到賬,只是增加名義資本。由於香港公司股本數顯示在香港公司章程內,故香港公司需要提供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影印件、香港公司註冊證書影印件、成立香港公司的全套檔案影印件、公司章程等檔案,並且公司全體股東和董事均同意增加資本,並簽署董事會決議書,由公司法定祕書整理和核對後,一併遞交香港註冊署進行備案,並更改公司章程(由於公司總股本發生變化,每位持股人股份發生變化的,也需要一併向香港註冊處申報)。

由於公司基本資料已經發生變更,仍需要向香港公司賬戶所屬的香港本地銀行遞交更新資料,以免影響香港公司賬戶的使用

希望可以幫到您,歡迎點贊關注,謝謝。

2樓:萬意商務露露

一、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可以增加嗎?

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是可以增加的。不過一般不建議註冊資本寫太高,因為如果您公司後期有股份或人員變動,每變更一次都會產生註冊資本千分之二的釐印稅上交港府,例如註冊資本100萬港幣,後期變更股份就會產生100萬*0.2%=2000港幣的釐印稅上交港府。

如果註冊資本是1萬港幣,那後期即使香港公司有股份變更,也不會產生額外的釐印稅。

二、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增加具體怎麼操作?

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增加的操作相對簡單,只要您找到一家專業的**祕書公司,他們會為您提供全套香港公司增資服務。辦理香港公司註冊資本增加的具體流程如下:

1、香港公司董事股東確認需要增加到多少註冊資本

注意:如公司股東為兩名及以上時,需要確認新增的註冊資本如何分配;

2、香港公司董事股東與**祕書公司簽訂委託辦理增資的協議;

3、香港公司董事股東需提供公司最新的週年申報表+商業登記證;

4、香港公司董事股東需支付相關變更的費用;

5、香港公司增加註冊資本的官方更改時間大概是2-3個工作日左右;

6、香港公司增加註冊資本更改完成的資料是nsc1股份配發申報書。

拓展資訊:香港公司kyc盡職調查

香港公司kyc盡職調查政策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有人使用香港公司進行非法金融操作,配合**打擊洗黑錢及****資金籌集等行為。

kyc盡職調查政策增加了稽核香港公司所需要提交的資料,即在新的香港公司註冊時,需要同時遞交kyc**。

而對於已經成立的香港公司,也要及時更新香港公司董事及股東的資料,以便香港公司註冊處掌握每一家香港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資訊。

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果您對此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共同**

請問,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可以增加嗎?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嗎?

3樓:通惠管理顧問

香港公司增資所需要的資料:

1、商業登記證影印件

2、註冊證書影印件

3、公司章程1本

4、成立公司全套檔案影印件(包括:**d1、d3、r1)5、改股、增資、改名檔案影印件(如未有涉及到相關事項的,可不必理會)6、親自簽署綜合業務委託書

7、親自簽署香港公司名稱變更的法定檔案

8、公司大事記

關於香港公司增資,歡迎隨時與我們交流。

4樓:樑丘納

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可以增加,也可以減少,只是減資會比增資要麻煩很多。

一般都建議前期的註冊資本不要設定得過高,如果後續有發生股權的變更,**是要收取相應的釐印稅的。

香港公司增資所需要的資料:老客戶:

1、親自簽署綜合業務委託書

2、親自簽署香港公司變更的法定檔案

3、公司大事記錄冊

4、公司章程1本

5、公司商業登記證原件

新客戶:

1、商業登記證影印件

2、註冊證書影印件

3、公司章程1本

4、成立公司全套檔案影印件(包括:**d1、d3、r1)5、改股、增資、改名檔案影印件(如未有涉及到相關事項的,可不必理會)6、親自簽署綜合業務委託書

7、親自簽署香港公司名稱變更的法定檔案

8、公司大事記錄冊

有關香港公司註冊,增資等各種變更有疑問的,可以諮詢小編共同**。

香港公司註冊型別有幾種?

5樓:掘金知產

香港公司的型別分別為:

1、私人公司、

2、公眾公司、

3、上市公司、

4、控股公司、

5、公司集團、

6、海外公司、

7、無限公司

8、****

一般來說,適合註冊香港公司和海外離岸公司的公司大概有以下幾類:

國際投資公司

海外公司往往用來掌管對子公司和聯合公司、公開上市公司和不上市公司以及合資專案的投資,在許多情況下,因特殊投資所帶來的資本增值可不須交稅;另一方面,利用在同締約國有雙重課稅協議的無稅或低稅司法管轄區建立的公司,可以把股息的預扣稅大大降低。

個人服務公司

利用海外公司,可以在個人通常居住國以外的地方提供多種個人服務,所得的酬金可以存在國外,不必納稅,以這種方式構成的個人收入可降低個人所得稅。

國際**公司

在低稅區組建公司的最普遍用途是進行國際**,在國際**中引入海外公司能夠獲得大幅度減稅的機會。

僱傭公司

許多大型跨國公司利用海外公司僱用在國外的工作人員,這樣做有助於減少工資和差旅費用,為僱主提供節省稅款和社會保險繳款的便利。

中間控股公司

許多大公司希望在有合適條約的司法管轄區組建中間公司,方便他們在投資國當地和投資者的所在國家之間沒有雙重課稅協議的國家進行投資。

6樓:

香港註冊公司、記賬開戶可以找:

7樓:深圳千百順

香港公司註冊型別有香港****、香港無限公司、香港私人公司、香港公眾公司,香港控股公司,香港上市公司,香港海外公司,香港公司集團。

8樓:巨集源國際

1、香港****

這也是大家最為熟悉的,也是我們常常註冊的香港公司型別。一般來說,在香港公司註冊中,絕大部分投資者都會選擇香港****註冊。

2、香港無限公司

註冊香港無限公司的股東,是需要對公司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無限公司也是具有法人資格的公司。

3、香港私人公司

註冊香港私人公司,它既不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私營公司,也並不是像深圳公司註冊中的獨資公司。香港私人公司的叫法也很多,叫封閉式公司,不公開公司,少數人公司或是不上市公司。

4、香港公眾公司

註冊香港公眾公司,它與香港私人公司的叫法正好相反,叫開放式公司,公開公司,多數人公司或是上市公司,香港公眾公司的特點是**可在聯合交易所掛牌公開進行交易,成員的人數也沒有法定最高數額限制。

5、香港控股公司

註冊香港控股公司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單純的控股公司,它是以控制其他公司為專門目的的。另一種是混合的控股公司,除了掌握了其他公司的股份以外,也從事經營活動。

6、香港上市公司

註冊香港上市公司是其股份在聯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7、香港海外公司

註冊香港海外公司,是指在香港以外成立的法人,在香港設立的營業地點的公司。

8、香港公司集團

註冊香港公司集團,是由數家公司組成的具有多元的、多層次性的一種壟斷性聯合組織。指依照《公司條例》註冊成立,其股東對公司債務負無限責任的具有法人資格的註冊公司。

註冊香港公司有幾種

9樓:桂輕吟心

註冊的香港公司的型別一般分為兩種,一是獨資的,而是合資的,獨資的即是一**東持股,合資的是兩**東持股;

香港公司註冊條件:

(1)至少提供一位股東;股東必須年滿18週歲;全體股東必須出示有效身份證或護照,出示護照的還需提供聯絡地址;

(2)若以企業法人作為股東的,企業必須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

(3)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至少為10,000元港幣,無須驗資,註冊資金無限制;

(4) 委任香港本地自然人或香港本地公司擔任公司法定祕書。

10樓:深圳伊頓商務

註冊香港公司的目的: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打品牌,因為香港的化妝品,電器類都比較有名,質量相對較好,口碑好;另一種是開戶收取款項,香港賬號一般操作起來比較方便,銀行政策也比其他註冊地寬鬆一些。

香港公司的種類:

****:以limited結尾,一般註冊的都是****,可以在香港實地辦公經營,與香港本地的公司一樣,若不在香港本地經營,則稱為離岸公司,內地人註冊的香港公司大部分都是離岸公司。

無限公司:發起人必須是香港籍人,而且需要在香港實地辦公,有指定的辦公室,這類公司一般都是非盈利機構,內地人很難申請下來

具體資料可以查詢香港註冊署官網-公司註冊頁面

11樓:康栢會計師事務所

註冊香港公司的分類: 註冊香港公司可以分為:香港私人公司、香港公眾公司、香港上市公司、香港控股公司、香港公司集團、香港海外公司、香港無限公司及香港****。

12樓:萬誠國際商務****

註冊香港公司有以下幾種方式:

1、正常流程香港****(約5-8個工作日)2、電子「註冊易」方式加急註冊(約1天)

3、購買現成香港公司(股權董事變更3個工作日)

註冊香港公司的話,註冊資本越多越好嗎

您好,大部分客戶都覺得註冊股本大,就能顯示公司實力大,因此註冊股本回就設得很大。其實,大部答分客戶都是註冊股份 公司要以註冊股本對外承擔責任,股本越大,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多。一旦公司出現問題,要對外承擔責任,股東認購了相關股份,即使你沒有繳足,到時也要補繳。有關於註冊香港公司的詳細問題歡迎與我們 在深...

香港公司註冊需要準備什麼,香港公司註冊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香港是亞洲繁華的大都市,地區及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是世界上享有最自由的 通商港口之一,再加上健全的法律制度,這就給企業家和商人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營商環境。目前,越來越多的內地商人抱著不同的商業目的,在香港創立自己的公司,通過不同途徑,拓展公司業務,提高自身的競爭能力。那麼想要註冊香港公司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請問什麼是資本市場結構,請問什麼是資本市場結構?

範福春詳解 優化資本市場結構 創業板市場推出後,場外交易市場將會跟進 在昨日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經濟組小組討論間隙,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範福春接受記者採訪並詳細解讀了 工作報告 中有關 優化資本市場結構 的提法。他表示,資本市場結構,既包括市場結構問題,也包括上市公司 中介機構的結構,還...